2018年10月31日

The Others - 七宗罪 罪惡分析(基本-怠惰)


今天的分析介紹,來到了基本版罪惡當中,第二個罪惡,怠惰。

在開始分析前,先來個題外話,原本這個分析文章是想要一口氣把所有的分析全部集結在一篇文章當中,不過覺得每次動筆就會老毛病發作,會越寫越長,因此就把各篇分開,一天寫一篇起來逐漸把目前手邊的罪惡都介紹完畢。



怠惰

怠惰的被動能力是非常惱人的能力,只要英雄挑起戰鬥,就可以鎖住英雄的步數1步。這在有些任務需要移動到特定地點時,這個能力就起了相當關鍵的作用。

同樣的怠惰的獨特罪惡卡也提供類似的能力,拖住英雄的腳步:

懲罰懶惰者:英雄回合開始施放,直到本輪結束前,只要離開憎惡獸所在的區域,會多受到1點傷害(也就是一口氣吃2點傷害)。這張卡直接就是把你的憎惡獸變成一個個的路障,而且還持續一整輪。

如果英雄要清憎惡獸,還可以配蹣跚著往伯利恆,此牌當憎惡獸被消滅後施放,讓當前英雄直接吃2點腐蝕。

匍匐詛咒:英雄回合開始施放,英雄選擇受到3點傷害(自由分配)或者當前英雄不能移動。

另外怠惰罪惡的兩張牌,還能增加移動效率,加速集結怪....其實怠惰一點都不怠惰?!

闇中蹣跚:英雄回合開始施放,移動最多3隻怪物各1步。怠惰多了一張可以移動怪物用的卡片,硬是比其他罪惡更能調度自己的怪物。

昏睡塵:操作者傷害英雄後,可以拿2個反應標記。個人認為這是算是比較優質的「當操作者傷害英雄時..」發動的卡片,因為多了2個反應標記等於多了2個回合可以進行攻擊,或者是集結怪物。

看到目前為止,或許各位能看出上面經常點出:「需要集結怪物」,這是因為怠惰雖然有優質的拖時間能力,但是6張獨特牌當中,沒有1張是在「戰鬥前」施放的,也就是面對怠惰,英雄玩家其實不太怕罪惡會出現什麼怪招,怠惰唯一一張可用的,就只有始祖性倦怠,這張牌功能就是讓英雄和罪惡雙方的擲骰數量 -2。這根本是防禦用的牌,而且還是化身戰鬥時專用。

缺少戰鬥技巧的怠惰,只好利用自己調度能力,把怪大量的集結。用大量的骰子直接輾平英雄,有時候真感謝擴充還會多3顆罪惡骰子,不然骰子真的不夠用啊(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