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The Others - 七宗罪 罪惡分析(擴充-貪婪)


來到了第三天,今天介紹的是罪惡貪婪


貪婪的被動能力是,只要跟最多升級牌的英雄戰鬥,就會多1顆骰。

這個能力...說實在有點太過於侷限,因此比起前面介紹的傲慢怠惰,從遊戲開始就可以發動外,這個被動能力早期有點侷限某一位英雄。因此看BGG上討論,就有人在討論版上認為這是較弱的罪惡。

但是我認為優勢在別的地方,首先,貪婪跟怠惰不同,擁有相當多的「戰鬥開始時」相關卡片:

苛索無度:戰鬥開始時施放,獲得1腐蝕符號的骰面,如果對方擁有升級,則改獲得2腐蝕符號的骰面。這張牌加速讓英雄的腐蝕增加,不過缺點不是直接給,而是增加骰面,英雄戰鬥時可以靠「抗腐蝕」的骰面防守住。

始祖性飢餓:戰鬥開始時施放,英雄玩家們受到3點傷害(自由分配),或者當前英雄所有升級牌爆掉。這張牌有趣的地方在於,是在戰鬥時才放出來,而不是英雄回合開始施放,所以有些英雄在評估戰鬥後,上前挑起戰鬥時,放出這張牌會給他們意外的變數(奸笑)。

最後戰鬥相關的罪惡牌,我認為這罪惡最大的特長...

萃取私慾:戰鬥開始時施放,當前英雄每有1張升級牌,罪惡玩家就可以抽1張罪惡牌和獲得1個反應標記。

這張牌可以配合不熄之渇罪惡牌,不熄之渇讓罪惡玩家可以給予英雄1張升級牌,然後該英雄受到1點腐蝕。

另外還有貪得無饜,英雄回合開始時施放,將英雄往倉庫的方向移動一格,然後抽1張罪惡牌

這三張組合起來,就是讓貪婪罪惡擁有相當出色的罪惡牌循環能力,別忘了,各罪惡基本牌組都還有一張為了主宰!,只要戰鬥當中讓英雄受到傷害或腐蝕,就可以抽2張罪惡牌。因此在此抽牌支援下,貪婪是一個每回合都可以打牌,且不怕用完牌的罪惡。

什麼,你說每回合只能打1張罪惡牌不夠打?哎呀,遞上精通掠奪
(當操控者令英雄傷害時施放,獲得2個反應標記)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想請問一個規則問題。每輪結束前可以復活英雄人數的怪物。請問這個怪物包含操縱者或化身嗎?實在沒有看到關於怪物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