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七宗罪戰報 - 避風港的最後一搏



年末時刻,聖誕節的前夕,即使剛經歷過各樣危機的避風港市,在佳節的慶祝下,也顯示出各樣的歡樂氣氛,五彩的燈光和歡笑聲貫穿城市各處。然而,這個歡笑聲與街道上一個急促的汽車聲形成強烈的對比,車上坐著F.A.I.T.H的四名成員。

「地獄俱樂部這次好像放棄從內部腐化城市了,」車子上的螢幕顯示出隊長所羅門的影像,所羅門停頓了一下,「根據情報,他們打算直接從外圍直接圍剿避風港市。莫甘娜,帶找聖誕老公公吧。」

「聖誕老公公?」羅可問到
「當然要找他要禮物,才有新玩具可以玩啊。客人都來了,我們可不能怠慢,要好好招待它們呢。」說著說著莫甘娜露出犬齒微微一笑。




上圖為此一關卡的場景設計,這一關首要任務就是英雄玩家需要拿取至少4張裝備卡即可過關,然而地圖上只有S09, S08和S03(中間層左邊的地圖,下層最左邊和最右邊地圖),因此英雄其實沒有辦法很快就抵達。

不過所幸這關地圖有著相當狹長的走道,從上而下連接,因此這次英雄起手就選了羅可這個遠程攻擊角,要來清除街道上的怪物。

另一邊,罪惡玩家選擇了怠惰,怠惰可以讓挑起戰鬥的英雄,移動減少1步,這個在干擾英雄玩家走位非常有用,英雄無法快速地完成任務。詳細的介紹,可以從這邊轉到怠惰的分析






其實這邊這一團並非上一關的玩家,而是完全不同的玩家,他們對於這遊戲的節奏並沒有抓得很好,花費太多時間在清怪物上,沒有最快速度去拿取裝備,七宗罪由於裝備沒有什麼手持武器上限等,因此玩家想要當索隆三刀流也可以。

而且裝備上來對於英雄玩家就不一定要每次戰鬥都要自我腐蝕,腐蝕雖然好用,但是用到最後就會變成只要戰鬥吃到腐蝕傷害,都直接變成扣血(因為腐蝕滿了的關係),因此就陷入惡性循環。



英雄玩家雖然艱苦地解玩任務第二階段,但是面對突如其來的化身7顆骰的戰鬥骰超乎他們想像之外,又加上城主我手黑....又再次爆擊連發一發倒一隻。英雄方沒有足夠的英雄可以補充,因此就輸掉這一關。



「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
看哪,另有一匹紅馬出去,騎在馬上的得了權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
看哪,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一個銀幣買一升麥子,一個銀幣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看哪,有一匹灰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間也隨著他。」
在市中心,操控者舉高雙臂,對著市中心天空的大聲呼喊著,隨著操控者的話語,天空中的烏雲像是被攪動一樣,旋轉成一個黑色漩渦,彷彿天空破了一個大洞一樣。

漩渦中心緩緩降下一個綠色的巨大生物,身上的觸手擩動延展,當它落地時,發出無可名狀的吼叫聲告訴了世人。

天啟降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