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新貨 - King's Breakfast 國王的早餐

這個畫風就跟Turn the Tide一樣是十分討喜,規則也很簡單的遊戲。


正面


背面,附著海豚所給的中文說明書。


國王早餐的餐點種類,共7種,每種有15張。分別是:水果、起司、牛肉(?)、烤全雞、紅酒、布丁、麵包。


國王的寵物龍,共5張,他會吃掉國王的一些早餐,不過只有5張其實抽到的機會不大。


這遊戲玩法還挺簡單,就是一開始由某個玩家主廚,從牌庫裡抽出2倍玩家的牌放到桌子中央,然後分類放好。上圖是以玩家最上限5人為例。

然後當主廚玩家可以先選擇上面其中一種總類,比如說藍色牌-烤全雞,那就3張全部拿走,不能拿個一兩張而已。或者都不選擇種類,從牌庫抽一張牌。主廚選完就輪著其他玩家選擇。


然後大家都選完後,剩下上圖的菜,那都是屬於國王的早餐。放到旁邊表示。

接下來順時鐘換下一位玩家當主廚,不斷重複上述動作提供餐點。


如果某回合出現了小龍的話,玩家除了可以選擇種類跟抽牌外,還可以選擇龍來吃掉放到旁邊,國王的早餐份(兩張牌)。這個算是心機的部分,由於玩家不能吃超過國王,所以可以利用這個陷害某玩家。


如果龍這回合沒吃到東西的話,那麼還會留到下回合給玩家選擇。

一但剩下的牌無法提供2倍玩家的牌,也就是主廚無法提供完整的一份餐點的話,那麼遊戲就結束了,開始計算分數。

1)先計算吃超過國王的部分:
假如國王吃3份布丁,然後你拿走吃掉4份,因為你這個大不敬的行為,使得你這總類拿0分的逞罰。也就是你4張布丁都拿0分。

2)沒有超過的部分計分:
國王某種類吃的份數 X 你同種類吃過的份數
比如國王吃掉5份麵包,而你吃掉3份,那你麵包這部分拿5x3 = 1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