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Kingsport Horror 調查員指南 Vol.2

先前的Kingsport Horror 調查員指南 Vol.1過後,FFG官網又跟新了Vol.2,這次講得是史詩戰鬥。

An Investigator's Guide to Kingsport Horror, vol. 2

Epic Battles in Kingsport Horror


"I knew, in that one horrible instant, that the gods of Man would not be coming to our aid this day."


Arkham Horror桌上遊戲最新的擴充,Kingsport Horror(2008年2月上市),而其中一樣最令人興奮的特色就是史詩戰鬥的變體規則。這個變體規則的重點在於與舊日支配者最終決戰時,將難度提升到另一個境界,讓祂從沉睡中甦醒過來時將會為整個人界帶來極大的浩劫。


紅色卡片,和綠色卡片背面

當然,與舊日支配者戰鬥絕非一項簡單的事情,但玩家總是對於即將到來的事情有所預備,畢竟,舊日支配者的能力和其攻擊方式都印在卡片上,所有玩家都可以看得到。老玩家可以利用他們的經驗來調整他們的策略;並加上一些的運氣,這些調整可以讓最終決戰更好去應付。


"With a crackle of energy, the creature shot forward to attack us before we were ready. But in truth, it could have taken a lifetime to attack, and we would never have been ready."


史詩戰鬥變體規則藉由一副史詩戰鬥牌庫,來增加大量的混亂元素到最終決戰上。在每一輪戰鬥開始,從史詩戰鬥牌庫抽取一張史詩戰鬥卡,加入額外的獎勵、懲罰,或者發動特殊事件到該站鬥輪中,例如,「邪惡腐化」(Taint of Evil)將使調查員每一個投擲數目得到-1的懲罰。史詩戰鬥卡也指定是由調查員,或者舊日支配者此一輪哪一方先攻擊;少數一些卡片甚至禁止一方攻擊另一方。


偉大的犧牲
調查員攻擊:第一位玩家可以選擇在攻擊前得到祝福,然而,如果他選擇祝福,在攻擊過後他將被吞食。

這邊有兩類的史詩戰鬥卡:綠卡是挑戰,但仍然可以去克服;紅卡是難度高很多的挑戰,而且有不少包含了影響數位調查員的恐怖後果。在開局設置時,這兩類的卡片分別清洗,並將8張綠卡放在8張紅卡上面形成一組牌庫。這樣的安排創造了額外壓迫感,對抗舊日支配者最終戰鬥越拖越久,調查員將會遭遇越可怕的挫敗。特別是,其中還有一張紅色史詩戰鬥卡,標題是「萬物終結」(The End of Everything):所有調查員瞬間被吞沒!


"We braced ourselves. There was no telling what the creature would do next."


這些16張同樣的史詩戰鬥卡將使用在每一場遊戲,然而,每一個舊日支配者將會擁有自己的邪惡計畫卡(Sinister Plot cards),替每一場最終戰鬥添增獨特的感覺。有些史詩戰鬥卡甚至會指示玩家抽取,並如同是戰鬥卡一樣馬上執行邪惡計畫卡。


加入我!
從第一位玩家開始,以順時鐘方式,每個調查員都有機會加入奈亞拉托提普。如果有調查員接受這份交易,他將成為叛徒並從最終戰鬥中移除,並加強奈亞拉托提普戰鬥檢定-2(到-6)。一次只能有一名調查員變成叛徒,如果調查員們輸掉這場戰鬥,那麼叛徒贏得遊戲。如果調查員們贏得戰鬥,叛徒將是唯一一個輸掉遊戲的人。



Kingsport Horror包含邪惡計畫牌庫(Sinister Plot deck),這組牌庫將配合所有新的舊日支配者,包括先前出現的在Dunwich Horror擴充和基本遊戲中的舊日支配者。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覺得變成叛徒的調查員,在遊戲結束後會被其他玩家私刑處置...

匿名 提到...

向我這麼心智不堅的人
應該不小心就叛變了吧

可能我心靈只有3滴而已

我的ㄇ一ㄥˊ是這個銘,不是明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啊...是喔,那天小叮噹傳簡訊給我時就是打成「小明」,然後我就一直沿用了,哈哈。

還好當天..我把「加入勝利的那一方」獨特任務卡抽起來,不然你有可能完成喔=.=

我看那麼幾張背叛的卡片..我看改天學Bang一樣,做個角色卡,抽到叛徒的玩家要偷偷扯後腿 ─ 叛徒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