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Nyarlathotep:Messanger of Azathoth

原文: HERALDS: Nyarlathotep

這次介紹的信使,並非官方公佈出來的,而是玩家利用程式所製造的新信使,由於裡面加了白天與晚上的新概念,所以特此翻譯出來介紹。

Nyarlathotep, Messanger of Azathoth
奈亞拉托提普阿撒托斯的信使

在1921年,一封給Reinhardt Kleiner的信件,洛夫克萊夫特講述一段他夢過的夢境..「自從10歲以來我經歷過最真實也最可怕的夢靨」 ─ 取自於他散文詩「奈亞拉托提普」。在這段夢中,他收到一封來自他朋友Samuel Loveman的信,寫著:

他是非常恐怖的 ─ 超乎你能想像的恐怖 ─ 但非常奇妙的。即使他離開後,我還是對他所展現的不停著顫抖。


洛夫克萊夫特註釋著:

我從前從未聽過奈亞拉托提普這名字,但就是似曾相識奈亞拉托提普曾經是個到處遊歷、來自遙遠的黑暗之中的人,喚起眾人廣泛的恐懼,和廣泛地討論他的展覽品。

這些展覽品有兩部份構成 ─ 首先,一段恐怖 ─ 可能是預言性的 ─ 電影膠片;後者則是一些由科學和電氣儀器帶來令人相當驚奇的的經驗。當我收到這封信,我認為奈亞拉托提普的召回
...我好像記得那人曾經在恐懼之中像我耳語,並警告我別靠近他。但是Loveman的信讓我下定決心...當我離開房子時,我看見一大群人們在夜晚裡蹣跚而行,他們全部朝著某方向恐怖的喃喃自語前進。我加入他們的隊伍,恐懼但是急切地想要看到和聽到偉大的、黑暗的、非言語所能形容的奈亞拉托提普


現在,看啊!萬物之主的僕人,阿撒托斯的信使
奈亞拉托提普


(點圖可得清楚的大圖)

奈亞拉托提普阿撒托斯的信使
「當我離開房子時,我看見一大群人們
在夜晚裡蹣跚而行,他們全部朝著某方向恐怖的喃喃自語前進。
恐懼但是急切地想要看到,聽到偉大的、黑暗的、非言語所能形容的奈亞拉托提普」

遊戲開始:放置有著Mask的怪物在這信使上。

表格下方紅色圓圈代表的目前遊戲是處於白天的狀態,藍色則是晚上的狀態。放置一個毀滅指示物再數字1上,每當回合結束時,移動此
毀滅指示物到下一個數字。

夜晚效應
1. 瘋狂的聲音:在維持階段結束和Mythos階段開始(也就是要開門的那抽牌階段)時,每個調查員必須投擲一個骰子,如果出現1,該
調查員減少1點心智。

2.黑暗讚頌曲:
如果有調查員因為瘋狂的聲音而陷入瘋狂(心智降到0),加1點毀滅指示物到舊日支配者的表上。

3.陰影內的面具:如果調查員停在不穩定地區(也就是有可能會開次元門的地區)或停在街上,投擲一顆骰子,如果結果為1-3,一個Mask怪物出現!(這個怪物不能成為戰利品,一但被擊敗就回到
信使表格上。)


白天效應
1.詛咒光亮:每當新的一天開始時,
加1點毀滅指示物到舊日支配者的表上。(如果阿撒托斯是這次挑戰的舊日支配者,那麼加2點毀滅指示物而非1點。)

2.Rest for the Wicked:維持階段開始,調查員們可以投擲一顆骰子,如果結果為6,該調查員得到1點心智。



本部落格與海豚遊戲網合作,你可以在這裡更輕鬆地買到便宜的 魔鎮驚魂 Arkham Horror 遊戲!請來信 archonyeh@gmail.com 索取購買代碼,只要在海豚桌上遊戲網購買 魔鎮驚魂 Arkham Horror,並於備註欄輸入購買代碼(付款方式請選擇ATM轉帳)即可獲得 10% 折扣優惠!更多相關產品請點海豚遊戲網 魔鎮驚魂 Arkham Horror 產品介紹,帶您更深入了解 魔鎮驚魂 Arkham Horror 的世界!(PS.每筆訂單必須使用不同代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