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The Others - 七宗罪 罪惡分析(基本-傲慢)



身為城主,先前在深入絕地內當了一輩子的城主,這邊也不例外的成為罪惡的一方(?),繼續對抗人類的進攻。
如同上面所述,既然玩了幾場就把目前手邊有的基本+擴充的罪惡都列出來,請看下列關於各罪惡能力的分析,看我對於他們強度的看法。


傲慢

第一個講的是傲慢,這是屬於基本版內附的兩罪惡其中一個,為何第一個講這個,因為這個罪惡的最終boss...化身真的蠻過份的,其他化身都是比較小隻,唯獨傲慢的化身超級大一隻,
下圖可以看到跟其他化身的身高比例,真不愧是傲慢(笑)。

也因此傲慢一整個就吸引眼光,蠻適合新手局,跟新玩家拿出來,「碰」一聲出場蠻有震撼性的。





每個罪惡牌庫都會由12張牌組合而成,所有罪惡都會共用6張同樣的牌,分別是如下:

1. 邪魔重聚: 可以讓罪惡多移動怪的招式。讓罪惡玩家可以多聚集怪物進行一波強力攻擊。

2. 憎恨!:貼在祭壇上,只要聚集夠多怪,回合結束時就可以加快推進末日紀錄。這主要用法是逼迫英雄去處理任務外的額外「支線任務」。

3. 詛咒你...:施放後英雄選擇吃2點傷害傷害,或者是一張升級牌暫時失效。使用時機頗微妙的牌,通常要扣在手上好一陣子,等到遇到血量低落的英雄,蠻有機會讓英雄被迫關掉升級牌,增加之後擊殺英雄的成功率。

4. 憎恨之怒:可以增加憎恨獸戰力的好牌,其實也不用多,只要2隻憎恨獸加入戰鬥,每隻+1骰子就蠻有感覺。

5. 受詛命運:取消雙方的擲骰效果,兩邊再進行重骰,因為就是兩邊一起重骰,很多時候都是遇到兩邊都骰不錯,但是還是造成些許傷害,就怕重骰過後可能連打出傷害都沒有。不然遇到我這邊爛骰,重骰又怕對方神骰變成我這邊怪物白死。因此目前以我城主的觀點,評價最低的一張牌。

6. 為了主宰!:只要打到英雄,就可以補2張牌。能補牌增加招式就是好東西,沒什麼好挑剔的。

接下來其餘的罪惡,就會專注於講解每個罪惡牌獨有的6張牌,傲慢罪惡的主要能力在於「落單」,被動能力只要英雄獨自戰鬥,就會少掉1防禦。

這一項被動能力,基本上暗示英雄需要聚在一起,而英雄站在一起會互相增加骰子的數量,玩家通常也會盡可能的不要分散。所以此能力主要發動的時機點,在於每一輪當中,從群體走出來的英雄。在這個短暫的落單時刻,使用反應標記,派遣怪物痛擊該英雄。

這時可使用的牌有2張,分別是始祖性狂妄,和傲慢的代價

始祖性狂妄:戰鬥開始時施放,所有落單英雄選擇吃2點腐蝕,或者讓你把化身瞬移到任何地方。因為英雄玩家無法選擇沒有任何事情發生的選擇,如果尚未有化身出現時,基本上就是讓英雄吃2點的腐蝕,這個在遊戲中期,可以大幅度壓縮英雄玩家可自我侵蝕爆發的空間。

傲慢的代價:當前英雄如果落單,必須棄掉1張升級卡,或者吃1點傷害。削弱英雄使用,早期怪物準備開扁時,可以逼迫英雄吃傷害。後期使用就雞肋點,因為英雄到時會有多餘的升級卡可供棄掉。

另外傲慢還有2張牌可分割英雄和拖緩英雄解任務腳步的牌。

自尊或恐懼?:操控者傷害英雄後,可以傳送英雄最多2步。
畏懼症:英雄回合開始時,把當前英雄傳送到相鄰的區域。

尤其是畏懼症,可以稍微聽一下英雄之間的戰術討論,計算完英雄需要抵達目標的步數之後,如果原本2步就可以到,往後退1步之後,就可以好好看英雄們苦惱到底要先聚在一起求安全,還是不要浪費步數(邪惡笑)。

傲慢罪惡剩餘的2張牌,同樣也是針對落單英雄進行攻擊。

闇中獨處:英雄回合開始時,如果該英雄落單,則吃1點腐蝕,然後獲得1個反應標記。
利己詛咒:英雄回合開始時,英雄要抉擇,所有人分配4點腐蝕傷害(自由分配),或者是讓罪惡玩家抽1張罪惡牌,加上獲得同等於落單玩家的反應標記。

闇中獨處這一張是蠻實用的好牌,配上上面移動的罪惡牌操作,逼迫英雄吃腐蝕,重點是多1個反應標記,多一動就是好用,罪惡玩家多那一動就可以多打英雄一拳。至於利己詛咒,因為給予英雄蠻多選擇的空間,因此即使成功讓多名玩家落單也不會獲得多少好處,個人想法利己詛咒就是用來鋪墊後期的牌,早點讓英雄腐蝕都滿檔,讓英雄與怪戰鬥時,會有抵擋傷害還是抵抗腐蝕的兩難選擇。

總體而言,傲慢屬於需要花一些操弄的罪惡,才能獲得特殊牌最大化的罪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