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七宗罪戰報 - 靈魂戰場

        當初在閱讀七宗罪說明書時,開頭那一篇的故事,一群擁有特異能力,且訓練有素的人聚在一起對抗異種,閱讀起來有種看著「不可能任務」奇幻版一樣(另外聯想到的是電影天降奇兵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Gentlemen),城主對於此設定還蠻喜歡的,因此想要以說明書這個風格來描述戰報,注意的是部份故事設定為了劇情關係腦補,並非遊戲內設定就請看官見諒了。



所羅門推開了指揮中心的大門,房內全像儀閃爍著避風港市內各街景的影像,一名男子坐在位子上,右手緩慢地旋轉調整面板上的一個旋鈕。

卡爾看到所羅門的到來,雙手抱在胸前,撇了一下頭意指螢幕上的畫面「新人在街道的監視攝影機發現了東西。」

「好...這裡!夫人,就是他」布萊德說著,畫面上出現了一名黑髮的法國人。
畫面上的男子讓所羅門頓了一下。

「哼...地獄俱樂部終於把他從地獄放了出來了」一旁的莫甘娜一邊冷笑著說。
「吉爾.德.雷...!這是多久之前的影像了。」所羅門問。
「三天前的」蘿絲回答,一旁的手肘的觸手拍打著地面。
「真糟」索里說話同時,幾乎可以聽到旁邊蘿絲抱怨「你除了說真糟跟真好外,還會說什麼?」

所羅門沒有理會兩人的對話「地獄俱樂部已經派出了惡毒魔法師,要來引誘避風港市市民墮落,來建立起罪惡的根基...布萊德!蘿絲!索里!」
「你們三人跟我進行探查,找出還尚未被邪惡染指的無辜市民,其他人繼續搜查吉爾,他去過哪裡,還跟誰接觸過,全部都找出來,以上!」





這一關的地圖所屬兩邊分隔開的大地區。需要借助搭列車(紅色方框的標示物)到達另外一頭,開頭英雄們都在上半部的F.A.I.T.H基地,場地上會有很多覆蓋著,顯示問號的標記,翻開正面後可能腐蝕、火災、或者是幫助英雄的行動標記,最後一種則是英雄任務相關的,無辜市民們。

遊戲英雄需要進行三階段的任務,一旦解完三階段的任務,英雄們就成功地阻止地獄俱樂部的邪惡計畫。其中這一關的起始任務,就是需要找出2名無辜的市民。

在前幾回合時,上半段英雄起始的地圖建築物內,剛好兩棟建築物內都有+1行動,配上隊長莉雅.所羅門的能力,第一輪英雄就整整多出了3動,額外的行動足足讓罪惡玩家吃了很多虧...因為罪惡玩家只有4個動作,英雄每個人起始2動,四名英雄加上額外的3動等於11動對上4動,罪惡玩家很難決定要如何分配這4動作。




最後英雄就有驚無險的清光上半部地圖的所有怪物,準備下回合搭列車抵達下半部地圖。這邊需要提起的,就是罪惡玩家這次選擇了暴怒,暴怒的能力為「每當有1隻或更多怪物在戰鬥中被消滅,當前玩家必須選擇:受到1點腐蝕,或者讓罪惡玩家把1隻怪物傳送1步」

雖然英雄輕鬆地消滅上半部地圖的怪物,但是付出的代價卻是讓罪惡玩家,聚集怪物到某個有著問號的地點。而英雄需要翻開問號標記又需要把怪物殺光才能翻轉。這舉動就是個不言而喻的行為--那邊就是有著無辜市民的地方。

或許會有人有疑問,為何不吃腐蝕呢,因為只有腐蝕抵達頂點的英雄,會忍受不住殺人衝動,而把無辜市民殺害,另外也是為了保留能自我腐蝕的空間。自我腐蝕這點也個蠻有黑暗英雄的味道,英雄可以自願增加腐蝕值,來暫時瞬間強化自我的能力(而且還強化不少!),但是也是雙面刃,一旦腐蝕滿值就無法在使用,同時再受到腐蝕會失去生命值。





第二回合開始英雄搭乘列車抵達地圖左邊的車站,本來罪惡玩家聚集了地圖上3隻憎惡獸,加上1名追隨者,以為如此的陣仗就可以穩穩守住這區,沒想到先被蘿絲的移動能力移開一隻,隨後布萊德使用爆破能力秒殺掉一隻,最後由持有雙冰刃索里解決這一切。

英雄於是翻開了2名無辜市民,讓任務進入了下一階段。


「滋...」所羅門的無線電發出了訊息,「隊長!」
「找到什麼了嗎?」
「我研究了一下吉爾所有有出沒的路線,所有地點連線起來將會形成一個巨大的法陣,我想這個就是吉爾真正的...」卡爾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非人的,震耳欲聾的巨吼打斷。

在基地內的卡爾,透過隊員身上的攝影機,足足高過人類數倍的紅色怪物出現在螢幕前..

「是化身!」蘿絲說「它正朝向警局前進!」

第二階段任務玩家有兩個分支劇情選擇,分支一可以嘗試移除地面的腐蝕或者火災標記來完成任務,分支二需要擊敗化身解救警察局長。最後英雄經過討論後,化身攻擊7顆骰時實在太暴力了,因此打算繞過它完成任務。




從化身的出現後,對英雄來說都是沈重的打擊,化身進場揮出的第一拳,配上逝者報復(罪惡牌,可以+1攻擊,且每有一個死掉的怪物,可以扣英雄1點骰出的防禦),被英雄拼了命開啟了最後一次自我腐蝕,好不容易殘血擋住這一發。





同時採取兵分兩路的英雄,因為英雄討論過後認為化身第一難殺,第二有它在的地方,無法執行任務清除地上的腐蝕或火災標記。不如分頭進行,直接衝任務的第三階段。上面就是被罪惡玩家使用「小試牛刀」(罪惡牌,當怪物被殺時使用,可以瞬移化身),被包圍的布萊德。



在瘋狂爆擊的情況下,布萊德瞬間就被秒殺,成為第一個退場的隊員。


隨著莫甘娜手掌的光芒消逝,地上腐蝕的印記也被隨之抹去,F.A.I.T.H的隊員阻斷了吉爾的計畫。

「還沒結束呢!」所羅門通過無線電告知所有隊員「把那些無辜的市民帶離這邊,拯救他們的靈魂吧!」





英雄玩家在犧牲了莉雅,索里,和布萊德三名角色下,終於達成第二階段的任務,同時剛出現的新角色,因為腐蝕值都還沒滿,剛好可以護送無辜的市民回到起點,其實到這時候雙方都損失挺嚴重的,罪惡方幾乎只剩下化身跟操控者,同時英雄方再也無法失去任何隊員,因為只要任何隊員死去都會導致遊戲結束。




這時罪惡玩家打算先聚集最後一批邪惡的力量---也就是操控者和剩餘的憎惡獸,然而化身因為剛擊殺莉雅,所以還在較遠的地圖趕不回來。這時英雄突然發現一個妙招解決這處境。

英雄發現到F.A.I.T.H基地處有一個衛星攻擊的行動可執行,而且蘿絲所在的位置剛好也可以觸發衛星攻擊,產生連續衛星轟炸,同時衛星攻擊還不算是戰鬥,因此無法觸發暴怒的移動怪物能力。配合蘿絲移動怪物的能力,實在讓罪惡玩家很煩惱,被迫要多花一動把怪物移回去。

在此衛星組合技下,狼型的卡爾跳出來收割剩餘的一切,成功地帶回第三名無辜的市民,完成任務,挫敗地獄俱樂部的陰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