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The Others - 七宗罪 天啟介紹



地獄俱樂部打開了最後的地獄閘門,釋放出滅世群魔衝擊怎麼避風港市!
英雄們必須拯救這座城市,以免它被夷為平地!



這個為七宗罪的另外一款擴充,由於基本版故事有所連續,雖然沒有固定一定順序,但是這邊個故事就是假設英雄已經擊潰地獄俱樂部,沒想到最後地獄俱樂部竟然不顧一切的招喚出
滅世巨魔 --- 也就是本遊戲的主要Boss!

同樣的,每個擴充都會有各種精美的模型,既然是最終大魔王,當然模型精美程度也不在話下。


滅世巨魔 和末日四騎士


BGG上,上色過後的滅世巨魔,和末日四騎士


天啟這個擴充提供了一個劇本,「終焉」

在這個劇本下,滅世巨魔將會在遊戲開始就直接登場,沒錯,就是直接登場。或許有讀者看到這邊會覺得「天啊!這樣也太難了吧!」,其實一開始天啟的能力相當貧弱,只有操控者的等級(戰鬥4顆骰, 4滴血),所以一開始不會有巨大的威脅。

「終焉」提供了數個與原本劇本不同的地方。

1. 末日紀錄表有變化了,再也不是用原本紀錄表,而是天啟有提供另外一種末日紀錄表,這一個紀錄表跟滅世巨魔有巨大的關聯,隨著末日的推進,滅世巨魔的能力將會開始成長,最後將會成長到戰鬥骰10顆的強大能力!另外末日紀錄表也會讓罪惡玩家招喚出末日騎士。

2. 罪惡玩家在也無法每一輪一直生出小兵了,不過滅世巨魔跟末日騎士卻是有著不滅的狀態,也就是每次上述兩者被打敗,不是放在死亡區,而是馬上在別的區域復活。

3. 末日騎士通常是末日紀錄表到某程度後,或者是任務需求,會隨機抽取1名騎士招喚出來,每位騎士都提供的獨特的能力。

4. 滅世巨魔多了一種褻瀆的行動,罪惡玩家執行反應時,可以改執行特殊的動作,移動滅世巨魔2步,然後褻瀆該地點,這動作像是英雄執行城市行動一樣,但是效果卻是反過來一樣。

舉例來說,治療英雄的城市行動,褻瀆行動會變成招喚1隻死去的怪物...這個就是這劇本罪惡玩家可以招喚死去怪物的方法。

或者是招喚衛星攻擊...來攻擊英雄們!

其實這個設計挺有趣的,由於罪惡玩家無法像正常一樣每輪結束生出大量的怪物,不能像以前一樣集結大量怪物,卑鄙的以多勝少打敗英雄。這擴充罪惡玩家要考慮利用滅世巨魔幾乎不死身的特性,配合褻瀆能力來拖緩英雄解任務的速度,等到成長到一個程度後在來跟英雄正面對幹。




既然罪惡玩家獲得強大新玩具,當然英雄也要有新的玩具可以玩,此擴充提供了12張新的升級牌,升級牌的能力都相當不錯,像上者,死靈之書可以讓你自願腐蝕時,扣1滴血來讓獎勵加倍,後期的自願腐蝕可以一口氣加了數顆骰子,配上鮮血盾等於馬上就可以觸發鮮血盾的能力。

其他還有像是末日劍,末日水平越高,就增加越多骰子...等等像是強大的道具,讓英雄可以面對後期的滅世巨魔。


以上,就是天啟擴充的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