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6/1 戰報:Cutthroat Caverns

如果記得沒錯...應該是6/1玩的,因為有點久遠,而且當時忘記替資料夾跟換名字,所以有點搞混那一天是玩什麼了。


割喉洞穴
(Cutthroat Caverns)

小銘新買的遊戲,聽說很心機歡樂的遊戲..先前為了玩星海時,小銘不幸被滅族,於是就跑到另一桌開割喉洞穴,因為沒玩到覺得很可惜,就要求小銘再開一場讓我目睹一下這款遊戲有多心機..

遊戲的故事背景很簡單,就是心懷鬼胎的冒險者們進入地下城尋找神秘的寶劍,想辦法闖地下城的過程中打倒越多的怪物越好..作掉最多怪物的冒險者就可以拿到地下城最深處的神兵...然後把所有其他冒險者的喉嚨割斷,一個人走出地下城(聽小銘說故事真的是這樣,那把劍根本是魔劍啊!)

至於什麼叫做「作掉最多怪物」,簡單來說,就是最後一刀砍死怪物的人該怪物就記在他頭上,不管其他人砍了多少刀,只要你補上最後一刀,那隻怪物就算是你殺死的..換個名詞就是要撿尾刀啊!根本是小白...

遊戲流程就是每回合會翻出一隻新怪,打死他然後在翻出新的怪物,總共要進行10回合左右,越後面的怪系統會給予更多獎勵,所以後面一隻的分數可能可以抵得上前面好幾隻,反正當最後一隻怪被打死後,所有人計算分數,最高者獲勝。而戰鬥方式就是每回合隨機分發攻擊順序1~4,拿到1的就是第一個攻擊怪物,4就是最後攻擊,決定好順序後,玩家就從手中打出一張牌,面朝下地放在自己面前,等到大家都決定好牌後,就同時打開進行,打出的牌基本上都是攻擊牌,也就是砍怪物多少滴血,最普通的就是寫數字,上面寫多少怪物就少多少滴血,有些是擁有特殊效應,像有些是「(跟怪物說)你知道嗎,他說你很醜耶」(被指定的玩家這一輪怪物一定攻擊他),或者是繞背,下次攻擊爆擊傷害加倍等...等玩家都攻擊完後,如果怪物還沒死就輪到怪物攻擊,怪物的攻擊上面都會指示說明,例如只攻擊順位第2的玩家等之類的,怪物攻擊完後又輪到玩家攻擊,直到有人砍死怪物為止。

其中遊戲最有趣的就是事件牌了,常常會有人丟事件牌妨礙別人,像是你出攻擊100的傷害秒殺怪物,對方就打出致命失誤的事件,不但讓你攻擊miss外,還不小心跌倒被自己的武器插到損10滴血,這些事件通常是笑點的來源,不過有些事件真的很痛..所以玩這款還是笑笑就好,別太認真...

一開始大家都還不熟..打第一隻怪時都很保守的出攻擊牌,後來有人先放繞背後,然後打出100攻擊力配合繞到怪物背後爆擊兩倍傷害秒殺怪之後,整體氣氛就開始熱起來了。此時,我也使用強壯藥水讓攻擊加倍,並看準拿到第一順位攻擊這個好時機,打出攻擊力100的攻擊牌..

「哇哈哈,今天遇到我算你們倒楣,我是...」新的怪物跳出來叫囂
爆擊!200傷害!
怪物:「嗚啊啊啊~」
可憐的怪物..出場不到10秒終究領便當了。

其後,大家就開始抽到事件牌,並開始事件滿天飛了...
「喝...50傷害,怪物死啦」
「等等!在我眼皮底下門都沒有!」←(事件名稱,Not On My Watch,可以取消卡片)
「啀~在我眼皮底下門都沒有!取消前一張」←(又是另一張)
「慢!別那麼快~」←(很妙的事件,名稱就真的叫這樣 Not So Fast,可以取消卡片)

(剛剛寫完這段時,我檢查卡片好像這邊有玩錯,「在我眼皮底下門都沒有」這張卡好像只能取消事件,而非攻擊牌。)

就在大家一邊妨礙一邊撿尾刀時,到了第五關,這一關抽到了陷阱關卡。
「慘,陷阱,沒有盜賊怎麼解。」
「哎呀,還不簡單..」從後面推弓箭手一把,重心不穩的弓箭手向前一踩「喀嚓!」
一到暗箭從牆壁的隙縫射出來,命中公爵的弓箭手,扣10滴血。
「看,這樣不是解除了嗎~」
(當時真的都是這樣,所有陷阱都是由公爵踩到,大家都笑說:讓公爵先走,我們後面等你踩到在走..)

最經典是到了第八關,這次出現的怪為「毒氣囊」,血只有15滴,但是打死他的玩家必須接受到毒氣攻擊,損失40滴血,並且對抗下一隻的怪物時,攻擊力都必須減半,換句話說就是這一關大家突然都敬老尊賢了..哎呀,你比較有經驗,你先請。不不,總要給後進晚輩練習的機會..

這時我抽到第一順位,Great!因為砍第一刀可以適度控制大小,而且我剛好有一張傷害10的攻擊卡,也就是除非其他人都出0,不然即使最低5也絕對中獎啦。就在開牌的時候,突然小狼來一張援助攻擊(傷害+20)送給我...好險中文翻譯錯誤救了我一條命,結果倒楣的就是在我後面的公爵,想說虛晃一招,結果後面射來一箭打爆毒氣囊,讓公爵吃滿頭灰大失血。

到了最後一關時,我的得分已經超越所有玩家,即使後面的怪物得分有加成依然不能贏我..因為我最後假惺惺幫公爵補血 ─ 雖然他已經快死了,不過我目的不在此,而是幫別人補血可以加分,如此一來這場遊戲一定可以贏了。不過玩家還是有最後最賤的手段:故意陷害我讓怪打死我。這時,就看各種事件都出爐了,像是「哎呀,大英雄」(把我推出去被怪打)..不過我馬上還以顏色「人體肉盾!」(把他舉起來當盾檔攻擊),最後因為眼看我血量頗多,於是小狼就一刀砍死最後的鐵膚高崙怪,結束這場遊戲,讓我得到最後的神兵,獲得勝利。

5 則留言:

TouMu 提到...

看起來滿有趣的。相互妨害的探險者,各懷鬼胎啊!

匿名 提到...

跟以往的小白系列看起來好像,如果已經擁有"小白"的話,你覺得這款遊戲還有收藏的價值嗎?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我說不出來耶..
小白系列我才玩過一次,而且這遊戲有攻擊順位的問題,思考的東西比較多,得到的樂趣有點相近,又別有風味。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套遊戲該去何處購買呢
是不是都得到海豚網路購入呢
畢竟沒得看現貨,還真是緊張萬分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如果是網路訂購,我都是跟海豚買的,不然你就是去小古桌上遊戲網跟團購。如果你覺得小古那邊的團購太慢,還是有其他的方法,像是去香港戰棋會買,我先前買還有打75折,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