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Arkham Horror最新擴充 - Kingsport Horror

今天在逛BGG時,看到一篇文章:The world of H. P. Lovecraft or Cthulhu loaths you
(H.P.洛夫克萊夫特的世界或克蘇魯討厭你),喜愛克蘇魯神話的玩家可以看看喔!裡面列出目前有關克蘇魯神話的桌上遊戲。有些很有趣,像是...



克蘇魯神話竟然跟賽車可以扯上關係?!



你崇拜克蘇魯嗎?其實這個有點像是狼人(werewolf)的變形。



這算是考驗英文單字的遊戲,遊戲玩法就是要出牌,然後說出一個以卡片上字母開頭的單字,例如卡片上是S,你可以說Sanity之類S開頭的字。造出越長的字得到的分數會越高,不過每丟出一張牌都要做檢定,越長的字會過不了檢定而損失心智,遊戲大概是這樣...




回歸正題,還是講Arkham Horror最新擴充吧,如果有興趣看其他遊戲的話,請到上面的連結。





在我上面提到的那篇文章中,就講到這個Arkham Horror最新擴充 - Kingsport Horror,唔,老實說,剛看到有點訝異,因為我連鮮黃之王擴充(King in Yellow Expansion)都還沒入手,又有新擴充的消息了,而且這次看來是個大盒的擴充...換句話說,這是可能像是Dunwich Horror一樣會有新遊戲版嘍?!

這次新擴充聽討論版是說11月左右會上市,然後有謠言指出這次新的擴充會引進新的機制 ─ Epic Combat Cards(傳奇戰鬥卡?),這個新機制會改變最終決戰的打法。還有多了「Guardian」(守護者),好像類似King in Yellow Expansion裡面的信使,不過好像是對玩家有益處的信使。

不過話說回來,奇怪的是...竟然是先出京斯波特(Kingsport,我是採用戰慄傳說的翻譯),而非印斯茅斯(Innsmouth)!啊..這樣的話,我大概可以預見FFG可能往後會出個Innsmouth Horror。

這時我就要喊:「絕望啊!我對於桌子不夠大好擺下所有Arkham Horror遊戲版感到絕望啊!」,更令我感到不妙的可能還在後頭.. (城主心智↓ 2點)

就是!我們先前做的卡盒...可能會面臨空間不夠放新種類卡片,可能到時卡盒又要花費心思去「升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