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2/2:晚上,小蟹住處

2/2 那天大聚會結束後,我就暫住小蟹家,以下照片是他展示給我的收藏品...不過真的是我怨念的開始..



本來以為大聚會結束後,應該還有時間可以玩一兩款遊戲,不過真的錯估台北下雨的影響,而且小蟹家離會場還真的有點遠,等到我跟葉山到達小蟹家時已經不知延宕多時了。

另外..小蟹真的太好客,哎呀,這情況不知道該是說好還是壞,等到他把他收藏的講過一遍後..等我驚覺已經是1小時過去了。







中途先玩了一場組合基因的遊戲,玩家要依造如下圖所指示的,排列上圖的基因,像上圖是從上方左至右的GTGGAT和從下方右至左ATCCAC,就要想辦法排列成GATAG或者五個其中有四個為GACC,目的很簡單,問題就是要怎麼樣利用插入,轉換的手段讓你的行動步數最短,因為對手的目的可能會跟你不一樣,你一動他可能有會去改變。

對那天玩了一整天的我,搞得我頭暈腦脹的。





接下來玩...忘記名稱了,不過就是要念佛就是了,想辦法加到108為止,出念佛就是加,不過對方可以出煩惱(怨念)等造成減值,而且你要解開才能繼續念佛,圖片挺有趣的小遊戲。

中途還有玩 Fluxx ,一款遊戲目的和規則隨時改變的遊戲,挺妙的創意,比起上兩款這款喜歡多了。





三国志 天下三分の計 にょた!
貌似戀姬無雙的設定,不過小蟹並不知道規則,真好奇是玩什麼..





這次沒玩到的怨念遊戲之一...Quirk,從圖片可以看出,玩家可以組合各種物種成為新的生物,然後要活過天候的考驗,最後還可以挑戰其他玩家的生物。小蟹買的是日版的,所以到現在也沒有人知道真正規則怎麼玩..只有靠BGG上的檔案幫助。






Parthenon Rise of the Aegean (巴森農神殿:愛琴海島嶼的興起)

當晚最大怨念物..在到台北之前,小蟹就跟我提起這款遊戲,由於城主我偏好文明發展的遊戲,於是一開始就跟小蟹預訂要玩這款遊戲,沒想到了那天,竟然要裝完卡套才能進行...更糟的事,小蟹買的卡套實在太剛好,造成裝一個卡套要花個二十幾秒才裝好,Parthenon總共有190張卡片..以這個速率要至少要花1個小時以上才裝得完,就這樣城主我、葉山、小蟹三人輪流裝到快死掉還沒裝完,後來到了凌晨2點多才放棄。


結果..看第一張圖那麼多遊戲..

Wizard Kings,雖然是戰爭遊戲,不過我對於他利用木塊表現某程度的戰爭迷霧感興趣,結果變成只介紹沒開 → 沒玩到。

War of the Ring,聽說版圖超大,電影裡面發生過的事件化作張張卡片,很讓人可以融入情境。小蟹連外模都沒開 → 沒玩到。

Quirk,小蟹不懂規則 → 沒玩到。

Parthenon Rise of the Aegean,卡套裝到暈倒 → 沒玩到。

Vegas showdown,連前面都沒玩到,當然沒排到 → 沒玩到。

(怒)
(╯╬ ̄皿 ̄)╯╧╧ 根本去做苦勞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XD 城主真的寫出來抱怨了orz
不過好歹我這次特地帶了愛琴海回去玩,又借你不少遊戲,應該沒那麼多怨念了啦@@

念佛那套是無礙光。

愛琴海你寫錯了,是超過400張卡片……
所以才會裝那麼久orz
(那天的情形是,我們三人輪流去洗澡,結果大家都洗完澡後大概還有100多張沒裝完XD 所以後來就睡覺了…)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我就說會偷偷罵你~哈哈

不過別擔心,晚點我就寫星期五那天的戰報替你平反,帶那麼多遊戲回來,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