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4/12 戰報:Quirks、La Citta、Prophecy


Quirks

小蟹借來遊戲中相當奇特的遊戲,玩家要組合各式各樣奇怪的生物,然後遊戲中有三大界:植物界,草食動物界,和肉食動物界。每一界都有上位和下位,玩家的目的就是想辦法各界組出一個生物佔領下位,然後再挑戰上位生物,當三界都被同一玩家佔領遊戲就結束,該玩家獲勝。

挑戰的內容就很簡單,每個生物都又擅長的環境,然而每次環境都會變化,玩家就是要到最適當的時機挑戰對方最弱的環境,舉例來說,當對方生物的身體是章魚身體,那麼環境變到沙漠時挑戰是最好的時機,感覺你認識越多動物越有利..這樣可以幫助你猜出對方狀況最好的環境,然後避開這環境。嗯...感覺頗有教育性質的遊戲。

那一天因為規則有點玩錯,導致變得都要強制挑戰,當挑戰失敗都會滅種,一但有玩家滅種三次就強制出局,那天小銘和小杉(先前玩魔戒合作版的擁有者,我不知道是哪個『杉』,有錯請指正)就是因為滅種三次出局才讓我獲勝。



La Citta(The City)

可以算是跟小蟹借的遊戲之中,我最喜歡的一款,我老是講這款比 SimCity:CCG 還要 SimCity,反而小蟹要我研究的 SimCity 都打不起勁來玩。
(題外話,當初找葉山玩 SimCity:CCG,結果因為圖片美術太醜而作罷,真慘啊..難怪會倒)

這一天是跟小銘和小叮噹,一開始選擇地方選得不好,本來想說兩個城市放在一起這樣才不會出現顧此失彼的情況,卻沒想到全力發展的城市也沒有比小銘成功,結果就變成鎖死的狀態,面臨糧食不夠的窘境,最後由選到最肥沃良田的小銘獲勝。

23比24吧..差一分,最後我壓錯了,慶典應該在校園(大學)舉辦增加教育這樣就可以拉走一人,不過即使我成功拉走一人還是得面臨糧食不夠的情形..


Prophecy

冒險類型的遊戲,很傳統的打怪拿經驗值和寶物,然後到公會用經驗值換技能,遊戲故事也很傳統,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有很壞的魔王出現,後來出現一名勇者打倒魔王成為整大陸的統治者,但是後來生的兩個笨蛋兒子為了搶奪勇者留下的裝備大大出手,結果讓世界陷入戰亂之中,這些神器(裝備)就失散各處,不知去向,只留下一道傳說:神器的繼承人將會再一次出現在大陸上...

遊戲的流程很簡單,就是每回合收一張背面問號標誌的機會卡,上面會寫著那邊有新道具可購買、那邊有新技能可學習,或者是所有平原出現事件等,接下來玩家可以隨意往左往右移動一步,或者是搭交通工具等快速移動,如果遇到怪物就打起來。因為遊戲節奏頗快,內容也很簡單,所以我認為這遊戲屬於那種要多一點人玩才好玩的遊戲,大家再那邊互扯後腿挺好笑的。

那天就看4人玩,兩人組隊對打,其中一人打怪不小心重傷正要回城休息,另一隊其中一名魔法師因為購有魔毯所以就馬上飛過去偷打他,而遊戲規則就是玩家PK輸了不是損一滴血就是要給對方任何一樣道具,但是因為他在損血就死了(死了就只能接關從頭開始,這世界沒有復活術),所以就眼睜睜看一樣好道具被搶...

雖然這遊戲有趣,但是還是有些缺點,這遊戲超重視運氣,因為打怪都需要骰運,如果骰子常常背叛你,最好備個骰塔,那天晚上聽說有人骰運差到..連最弱小的老鼠都打不倒,後來還被旁邊路過的英雄A順手劈死。不過這就跟玩BHH一樣啦~歡樂遊戲就不用太計較..

『疑,剛剛打到什麼?』

第二,各角色沒有很明顯的差別,雖然有數十名角色,但是各角色間只有所屬公會、起始力量和意志多寡的差別,因為每個角色都加入雙公會,而遊戲中只有五個公會,所以常常會遇到重複的情形,因此感覺不是很大差別..這有點可惜。


其實最後小杉還有帶來的AOS,絕版的古老遊戲...本來想玩的,不過因為太古老大家都忘記怎麼玩了,就看下星期有沒有機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