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入手記錄 - Warrior Knights 戰爭騎士擴充:Crown and Glory



看BGG上對於擴充評價不錯,就一口氣兩款一起入手了。

這次的故事背景往後推了一點..

溫暖的陽光透過退色的玻璃窗灑在他身上,大主教低聲默念著禱文,在為加冕大典作準備就在英格蘭男爵準備在加冕大典就位時..突然巨大爆炸聲撕裂這片安祥氣氛,一塊巨石撞破石牆..煙霧消散過後,映入眼簾的是超過5,000的武裝士兵,看來今天至少不會有加冕大典了..



其他像是重要事件卡和議會卡增加了不少張等這些先前已經有的就不累述了,這次擴充最大的變化 ─ 加了學院長,和科技研發!
鵝毛筆就是代表著學院長,書本為知識指示物,玩家可以藉由行動卡「充實知識」來獲得,然後在用知識指示物來購買新科技。科技擁有各種特色,像是上圖的「黑火藥」使用即可打對方100點傷害,或者是攻城器可以一回合就把城打下來,再也不需要花費兩回合圍城。



修改了一些東西的新命運卡,特別的是..城市都又附上小圖可供參考了,夠貼心~

然後遠航投資的結果多了新的結果:資金需求,船到了目的地後傳回需要資金的要求,所有有投資的男爵必須付2元,不然所有貨物都會被丟入海(誤)(反正就是不付錢,先前的投資都損失)



然後命運卡中,城市的反叛多了新的狀況:暴動(Riot)
出現暴動的城市依然要支付信仰或者是2倍該成市收入,如果兩者都無法支付就該城市就發生暴動就發生,除非你的騎士回去鎮壓,不然都一直會持續在場,此城市不會提供影響力和收入。



兵營,各男爵除了可以升級防禦工事外,還可以建造兵營,他可以提供100點的戰力,不過數量有限,要搶要快 XD



當地徵收兵力..我看的中文規則他翻成「鄉勇」,此種兵種不需要支付任何薪水,不過只能在騎士所在的城市上徵收,而且一城市一張吧..被其他人拿走就沒有了。雖然便宜,但是只要騎士死,鄉勇就會全部跑光了。



新的行動卡,和新的中立行動卡。多的中立行動卡會加速議會和僱用傭兵的速度。



任務卡,這有點類似TI3的秘密任務卡,就是遊戲結束時,當有時達成任務時,此任務卡算2點影響力。像上圖左邊那張只要夷平的城市比一開始的多2座就可以達成,那麼玩家可能會選擇打下城市後就馬上掠奪(來夷平城市),右邊是擁有最多科技,有些像是需要當最多官位等。這些都會影響玩家作行動,讓遊戲更有趣。



最後這個是「國王模式」的變體規則。

使用這規則後,影響力指示物拿到空遊戲不會結束,而是當有一人拿到16個就可以當國王,當國王玩家將會擁有國王的皇家御用軍團,遊戲會持續進行到有人再拿到16點影響力..但是國王會額外拿到一點,這樣一來..國王當然是大家扁的目標嘍,不管是直接派騎士去砍他,還是在議會中背刺他..

看來是很刺激的模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