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兇案四:活生生的!(It's Alive!)

這一場是我由老爹兩人玩的遊戲,不過由於只操作2名角色對叛徒太有利了 ─ 因為2人探索房間的速度太慢,通常還沒探索夠房間叛徒就出現了。所以我們就決定每個人操作2名角色,這樣總共4名角色一起探索房間,如果玩家甲的角色變成叛徒,那麼甲的其中一個角色就給乙操作,就是英雄一玩家操作,叛徒一玩家操作這樣。

雖然這場只是教導老爹玩的,不過這場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才會特地記錄下來。



4名不知死活的人再次探險山丘大宅,老爹是操作兩名女性角色,而我是神父(白衣)和大牛(Ox,紅衣)。


這次有老爹在的情況下,不知謂何投骰都會異常的低,某次都到預兆牌都讓人驚心膽跳啊...

第一張預兆,老爹投骰...

投!

3點!


第二張預兆,老爹投骰...

投!

也是3點!

( ̄д ̄|||S你也投高一點好唄...



「啊,換我的神父抽到了」在我ㄧ邊吐槽老爹的時候,我的神父角色抽到了被遺棄的房間

「骰子拿一下,謝。這是第三張了麻~」

「嗯。」

投!

3點.....

(,,゚Д゚) ?!

「失敗了!這麼快!」

「嘿嘿,翻劇本吧..」

雖然我大喊不妙,但沒過是事實,只好不情願的翻開劇本書一看,原來在被遺棄的房間撿到聖朗基努斯槍(誤)的神父發現牆身傳來清晰的心臟跳動,發出穩定的脈搏。神父小心翼翼地以雙手撫摸牆身,牆壁的微熱傳到你的手心。房間中的水氣彷以一呼一吸間增多減少。這大宅是活的!

這時大宅牆壁像活物一樣蠕動,好似大宅已經發現大家的存在般。沒辦法,眾人正處身於它的體內,已無退路,你們只好了結這大宅的生命。

然後本劇本叛徒是....老爹

「我看一下劇本..哦..需要東西還不少,給我抗體(Antibody),心、肺、牙齒、腦袋、分泌腺.....等等這一推。抗體放出口...嗯..廚房還沒翻開吧?」

這次劇本叛徒需要放置各種器官,所以就花費了不少時間,經過了數分鐘,老爹最後終於全部都搞定了。

「我先動。」老爹說,於是他將抗體往神父移動,奇怪的是他略過我的其他角色,是直接往神父衝過去,不過步數不夠在前幾格就停下來了。

因為我英雄的目的就是要攻擊大宅的心臟和大腦,不過這兩個地方的房間都還沒打開,沒辦法,只好先繼續探索房間了。



「神父往左邊走...」我翻開下一張版圖,「風琴室!」

幸運!馬上就找到心臟了。

「看我聖槍一戳!」由於我神父力量3,拿槍可以多投兩顆骰子,所以總共投5顆

投骰.....3顆1點,2顆2點的,共7點。

換到老爹心臟反擊了,沒想到老爹骰子一把抓...7顆,哇,真不愧是心臟,肌肉結實的很。

老爹投骰....(下圖)



( ̄д ̄|||S

「我贏了,然後呢?」

「ㄟ...我這邊沒寫。」老爹在劇本書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

「這個,該不會是這個吧..」我指著我劇本書上面的勝利條件。


勝利條件You win when…
殺死這怪物屋。
這怪物屋的心臟(Heart)放在風琴室(Organ Room),腦袋(Brain)則放在閣樓(Attic)。只有以長矛Spear (預兆牌)傷害到心臟或腦袋兩者其一,方可殺死這怪物屋。

( ゚д゚) ……

傷害到心臟或腦袋兩者其一,方可殺死這怪物屋。

(つд⊂)ゴシゴシ


(;゚д゚) ……

傷害到心臟或腦袋兩者其一,方可殺死這怪物屋。

(つд⊂)ゴシゴシ

  _, ._
(;゚ Д゚) …什麼?!

(╯╬ ̄皿 ̄)╯╧╧ 輸了!?


就這樣,我們創下我們 BHH 最短遊戲時間的紀錄...20分鐘(含佈置,閱讀劇本時間),叛徒只行動
1次就輸了的紀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是要長矛才有效嗎?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聖朗基努斯槍」

就是長矛啊...我只是惡搞名稱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