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Universalis戰報:Château de Sorcerie

這個其實是外國論壇別人po出來的記錄,這篇長度也不會很長,所以特地翻譯出來讓大家更了解實際遊玩的情況。

原文:Château de Sorcerie - First Session of Universalis Serial


Château de Sorcerie

第一幕(Session 1)

玩家人數:2
故事長度:1 Session(目前)
遊戲時間:1又1/2小時
起始硬幣數:25
每次補充硬幣量:5

本故事起始設定為:

  • 故事元素:不是很嚴謹的遵照Ron Edwards的Sorcerer設定。
  • 故事元素:背景是設定在文藝復興時期,黑暗版本的法國。(a dark version of France)
  • 故事元素:惡魔都必須要有拉丁名,好將他們維持在這個惡魔不應該存在的地方。
  • 規則更動:在第一個場景(scene)的競標開始前,將硬幣補充到25枚(只有第一幕才這樣做)。
  • 規則更動:這場遊戲的故事必須要連貫,所以我們最少要留一條故事線,好連接到下一幕的開頭。

我們決定在故事開始前,先創造一名主要角色,因為這遊戲主要是根據Ron非常出色的Sorcerer RPG,除此之外,我們還決定去創造一名被主要角色束縛著的惡魔(demon)。這些就是我們在故使開始前所構成的元素。
(城主:剛看那網頁,我還以為是JOJO冒險野郎的替身奇幻版耶..)



元素類別:角色
角色名稱:艾德蒙‧帝威(Edmund DeVille )
身份:
  • Le'Brion 莊園的男爵(Baron of Château Le'Brion )
  • 巫師
  • 個性憤世嫉俗
  • 因為父親的教導而學會巫術(如何招喚,束縛並控制惡魔)
  • 束縛的惡魔名為Vissago
  • 父親久病纏身後就過世了
  • 母親在生出他後就過世了。
  • 擁有他父親的西洋劍(rapier)
元素類別:角色
角色名稱:Vissago
身份:
  • 被艾德蒙‧帝威所束縛著
  • 是以帝威家族印記戒指的型式出現
  • 這枚戒指是由虎眼石所雕刻。當Vissago行使牠的力量時,虎眼石將會旋轉。
  • 渴望看到將力量施加在別人身上。
  • 需要以其他人的恐懼餵食
  • 可以增強艾德蒙的力量和耐力
  • 可以將他自己和艾德蒙隱形
  • 跟艾德蒙之間有所聯結,所以互相可以感到彼此的情況
  • 可以藉由移除艾德蒙身上的傷口來加速治療艾德蒙。

SCENE 1

地點是在Le'Brion 莊園,艾德蒙的臥室,時間是午夜時分。艾德蒙因為急促的敲門聲而被吵醒。艾德蒙迅速的將睡袍披在身上,並且倉促的打開門。原來是敲門者一名男子,艾德蒙的僕人,就站在走廊上。

閣下,對於打擾你的休息感到非常抱歉...但是你的妻子...請跟我來...我認為她受傷了。」

艾德蒙快速的跟隨他的僕人通過走廊。


SCENE 1 註釋:
在故事開始前,我們才發現我們或許需要數名僕役,所以我們創造了管家這要素。

元素類別:角色
角色名稱:僕人
身份:管家

除此之外,我們還加上了「已婚」特性到艾德蒙上。



SCENE 2

地點是Le'Brion 莊園外的草地上,時間是數分鐘後。艾德蒙跳下馬,並跑到倒在地上的妻子旁邊。他的僕人在旁邊用韁繩勒住了馬。 艾德蒙用手臂撐起了他妻子 ─ 安朵娜特的頭,查看她是否還活著。還好,她還保持呼吸,但是已經失去意識了。 艾德蒙抱起安朵娜特,跨越他的馬鞍的將她安置到他的馬上。隨後艾德蒙騎上馬返回到Le'Brion 莊園,這時艾德蒙瞥見樹叢中有著一道模糊的人影。 艾德蒙毫不遲疑的馬上指揮Vissago跟蹤那道人影。


SCENE 2 註釋:
我們分別使用數個元素來賦予艾德蒙他妻子血肉:

元素類別:角色
角色名稱:安朵娜特‧帝威
身份:艾德蒙之妻,男爵夫人,失去意識

因此,我們將艾德蒙的「已婚」特性換成「與安朵娜特‧帝威結婚」。
雖然我們之前已經建立Vissago是以戒指的型式出現的設定,但是我太太(另一名玩家)還是決定將它改成為「Vissago 只是住在戒指裡」這樣比較好。我並無意去否決這設定,所以我太太就將Vissago的「以帝威家族印記戒指的型式出現」這特性換成「Vissago 住在帝威家族印記戒指裡,可以指揮呼喚牠出來」。



SCENE 3

地點是Le'Brion 莊園裡的主臥室(master bedroom),時間是數小時之後。艾德蒙站在安朵娜特床邊等待她回復意識。查克,艾德蒙的僕人則是站在他主人旁邊。

就在安朵娜特甦醒過來時,艾德蒙回頭要求查克去拿點白蘭地過來。

「你去哪裡了?」艾德蒙坐在床邊詢問安朵娜特

「這你不用擔心。」安朵娜特別過頭不快的說。

艾德蒙抓住安朵娜特的肩膀,迫使她轉過來面向他:「該死,快告訴我!」

安朵娜特掙扎的要推開艾德蒙:「離我遠一點!」安朵娜特彷彿用盡所有的力氣對著艾德蒙哭喊。

在這用力一推下,艾德蒙被褥單絆倒,重重的跌倒在地。艾德蒙感到心中一陣怒火,跳起來憤怒的走向她妻子。

安朵娜特這時抽到藏在枕頭下的小刀,並指向艾德蒙,「走開!我寧願死也不願讓你碰我!

「夫人~!老爺~!」這時恰巧開門撞見這衝突的查克不禁驚訝的大喊,差點就把白蘭地摔在地上了。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去到哪邊?我會在你再次跟他幽會前殺掉他的!」艾德蒙明顯地已經控制住他的情緒。

安朵娜特哭著丟掉小刀:「不,艾德蒙!不!

艾德蒙奪門而出,將查克撞倒在門口白蘭地的玻璃瓶摔在地上,黑色的液體緩緩的流過地毯,就好像血液一般。


第一幕結束


SCENE 3 註釋:

艾德蒙的僕人一值不斷的出現在故事中,所以我太太決定是該給他個名字的時候了。不幸的是,他一值想不出來好的法國名字,所以她為了賦予名稱而支付一枚硬幣,並且詢問我意見。就這樣,查克誕生了。

隨後,我從安朵娜特身上移除掉「失去意識」這特性,並加上「心煩意亂」這特性。而我太太把「憤怒」和「妒忌」加到艾德蒙上。


這一場景出現了我們在這夜晚中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衝突。當我述敘著安朵娜特用力的推開艾德蒙時,我太太控制著艾德蒙,而我控制安朵娜特,最有趣的是,當我太太贏得這衝突,並且敘述艾德蒙被褥單絆倒時,那段恰恰好正是如果我贏得衝突所要描述的!我認為這是 Universalis 最奧妙的事情;你會感覺事情就這樣自然的自行發展下去。


---------------------------------------------------------------------------------

關於第一幕

我們不是很嚴謹的遵照Ron Edwards的Sorcerer設定,在Sorcerer裡,你扮演著一個普通人,卻有著一個小小的特殊能力:你知道如何去招喚並束縛惡魔。

Sorcerer是一個相當傑出的遊戲,傑出到足以影響你往後對於角色扮演的想法。如果有興趣,可以拜訪以下網站:
check out the official Sorcerer website.

為了要很合理的扮演巫師(Sorcerer),我們知道我們將要述說一個關於人性掙扎的故事,由於我們才剛看完「絕世英豪」(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 ,又名基督山恩仇錄),所以我們從此得到絕妙的點子去塑造一名角色,如果他「陷入到深坑」,那麼他可能會因此輸給「他體內的獸性」而失去自我。
(so we had a great idea for the character he could become if he fell "into the pit" and lost himself "to the monster with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