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第三夜:不祥的預言



這個故事是我跟大學同學老爹玩兩人的故事,他也是看了我Blog上面寫的才想玩一下這遊戲。這次並沒有完整的記錄下來,所以放的牌或許有漏,不過故事大致算是完整的。粗字體依然是關鍵字。


這次我結局卡是抽到:「此後每年來到她小孩的墓前獻上花朵」
我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是她小孩...這讓我初期犯了點小錯,差點就把故事導到幾乎不可挽回的地步,反正結尾倒底是如何?請看倌看以下故事吧....


(城主我先)故事開始在....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皇后舉辦了一場比賽,這比賽的目的就是要決定誰可以娶她的掌上明珠 ─ 公主(我們都沒有設定名稱)。由於皇后相當愛護公主,所以皇后認為只有大陸上最優秀的男子才有資格娶公主。

這個消息傳片整個大陸後,某個城鎮的一名男子 ─ 傑克, 由於在某次公主出訪時,偶然與公主有一面之緣,傑克就傾倒在公主的美貌之下。當他聽到這消息時,於是他決定出發展開他的旅途...

藍色代表被另一人中斷
傑克走著走著,走到某個山洞,某一個具有魔法氣息的山洞....
(被中斷卡「被封印的」中斷)

傑克才發現原來這洞穴之所以會有魔法氣息,就是因為裡面封印著一把古,這時古劍竟然開口說話了(這道具會說話)。
「嘿,那邊的老兄。對,就是你,快幫我鬆綁。」
「我幹麻隨便就要幫你鬆綁。」面對突然會說話的古劍,傑克當然一時不會答應。
這時古劍不答話,就看它喃喃自語,「恩恩,原來如此....」
「嘿,我知道你要去參加皇后舉辦的比賽,告訴你,像你這個從鄉下來的蠢小子,怎麼能贏得過貴族呢?先不說別的,你連劍都沒拿過,到時劍術比武怎麼能通過呢?」
「但是呢....要是有我幫忙的話,我不只可以讓你抱得美人歸,還可以成為全國最強的武士。怎麼樣,這條件不錯吧?」

傑克聽一聽覺得有理,就移除掉古劍旁邊的障礙物,解開古劍的封印。拿著古劍就這樣搭著馬車順利了到達首都,準備參加比賽。到了比賽會場後,傑克望眼一看,整個會場擠滿了上千人,在傑克不禁開始擔心起還的時候,皇后出現了。皇后宣布,由於參加人數眾多,於是她想出一個快速刷掉人選的方法。這時皇后拿起旁邊下僕遞過來的金蘋果說,我秘密的派遣人馬在這國家6個地方藏(Hidden)了6個金蘋果,只要能拿回金蘋果的人可以參加下一階段的考驗。

(老爹:這個問題也太難了吧....真難講...)

聽完這考驗後的傑克相當沮喪,但是為了娶得公主,傑克還是打起勇氣到處打聽,因為皇后派遣人馬的話,哪麼有著皇后部隊出現的地方,那麼就可能是藏有金蘋果的地方... 這時,由於傑克在比賽會場跟古劍對話的情形被一名貴族發現了,這貴族對於這把劍的魔力感到吃驚,於是派遣一名間諜,並下了一道命令....
(被中斷卡「爪」中斷,此張卡為自己設計的新卡)

在傑克打聽道東方邊境有皇后直屬部隊出現的消息後,突然有個爪子放在他肩膀上的感覺,傑克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名貓娘。

(老爹:還貓娘嘞....)

貓娘妮可就是那貴族派來監視傑克的間諜,妮可說東方邊境現在有並不怎麼安定,有點危險,建議傑克要不要個保鑣隨護。雖然古劍一開始並建議傑克別答應,但是傑克在妮可在美色推銷攻勢下,就這樣答應妮可同行了。

經過漫長的旅程,傑克他們到了東方邊境一處了。

(老爹:好快?!)
(城主:反正中途也沒什麼,別拖戲阿。)

隨著鄉民們的指引,在森林的深處終於找到一個易脆的玻璃做成的箱子,裡面就放著傑克一直尋找的金蘋果,於是傑克很高興的打破玻璃箱,拿到裡面的金蘋果。

(老爹:貓娘不是說東方邊境有危險嗎?)
(城主:沒錯!)

沒想到當他破玻璃箱,突然後面衝出一大隻魔獸!

(老爹:我丟出陷阱延伸中斷!)

原來這是一個陷阱!就當傑克取出金蘋果的時候,後方衝出一大隻魔獸,和一群人馬。雖然事出突然,傑克差點就被那一人馬所殺,但是傑克在貓娘妮可的幫助下,利用地形的遮蔽,漸漸的與拉開了距離,但是他們仍然在傑克他們後面緊追不捨。最後,傑克他們在一處廢棄的教堂裡稍作休息。

(城主:教堂別隨便打喔!是要跟故事有關喔~~)
因為傑克在路途中受了點傷,需要在教堂休息包紮。

(城主:傷口延伸中斷!)

教堂內,妮可幫著傑克包紮他的傷口。
傑克:「唔...我只是請你護衛我直到拿到金蘋果而已,沒想到你幫了我那麼多忙,還讓你陷入被追趕的處境。」

妮可:「別....別搞錯了,我救你只是我總不能見死不救吧..你..你可別誤會喔。」

(老爹:噗!)

 _  ∩ /
( ゚∀゚)彡  傲嬌貓娘!
 ⊂彡   \

(老爹:有沒有搞錯,中斷我精采的故事就是為了加萌屬性?)
(城主:哼哼,等等你就知道了,我是為了後面鋪路。)

最後,傑克跟妮可覺得金蘋果那事件相當古怪,其中必有隱情。所以傑克跟妮可一路順著小路走,妮可從她的記憶中回憶起,繞過這山後面可以到達首都,或許回到會場就可以明瞭了。中途,傑克跟妮可經過吊時...

(橋,這個也是我們新加的故事卡)

他們經過的是一個搖搖晃晃的老舊吊橋,當他們走到吊橋中間時,突然後面追來了追兵,原本以為成功擺脫的不明追兵突然的出現了。 「快跑!」妮可大喊。 但是依然來不及了,後面的巨大魔獸一爪就把老舊吊橋的藤繩給扯斷了。就這樣,傑克跟妮可就跌入山谷深坑下了....

噗通一聲。

所幸妮可跟傑克掉到深坑下面的一道河而挽回了一條命。但是傑克似乎不識水性,在水中沉浮著,就在妮可抓著傑克遊上岸時,才發現傑克在掉落下的途中不知撞到什麼東西,腹部受到嚴重的傷口(Someone Is Hurt),血流不止的情況下把河水都染紅了。

(城主:由於Someone Is Hurt是事件卡,我用同樣是事件Someone disobeys中斷卡來進行中斷。 )

其實妮可原本只要把金蘋果搶過來就可以完成貴族某伯爵所下達的命令,但是妮可並沒有這麼做..其原因是...

(老爹:是什麼?)
(城主:因為!兩人墬入愛河!)
(老爹:嘩~~又是那張。)(註:其實城主已經跟老爹玩過數場了,每一場城主都拿到兩人墬入愛河這張故事卡。)
(城主:所以我才說..鋪路麻...)

雖然,妮可即時採及附近的草藥試圖醫救傑克,但由於傑克失血過多,不管妮可在怎麼做都已經回天乏術...於是傑克就這樣掉(A Death)了。

眼睜睜看著傑克死去的妮可對於這件事相當悲痛,於是她拿起了傑克留給她的古劍,決定前往皇后住個皇宮一探究竟,因為埋伏在金蘋果旁邊的魔獸和部隊似乎不只是個考驗而已,他們好像接到要把拿到金蘋果的参賽者趕盡殺絕的命令。

「如果是這樣,」妮可握緊了古劍,似乎要將怒氣發洩在上面「那皇后要為傑克的死負責!」

經過數天的趕路下,妮可成功了到達皇宮附近。並趁守衛沒注意下,成功的抓到公主的奶媽,本來想要拷問他一些消息,卻沒想到他到出意想不到內情...

原來這一場比武招親,或者是考驗誰是最適合公主的人,都是一場騙局。皇后會辦這個比賽是因為在公主出生的那一年,有一名巫婆預言公主後面會被一把古劍殺死,而那把古劍的擁有者就是公主的丈夫所擁有。


(中略)
由於這邊實在忘記了 (-.-)a
反正被老爹抓到關鍵字出牌打斷故事,不過還好故事並沒有推展很遠,反正就是在皇宮裡追逐反擊時,就被我抓到機會出牌把故事的掌控權拿回來。


最後,躲在天花板上的妮可,跳下到皇后背後不遠處。

「皇后,吶命來~~」妮可提著劍向皇后刺過去。
「母親小心!」
沒想到公主突然從旁邊跳出來檔在皇后前面,就這樣,古劍就一劍刺進了公主身體內...

(老爹:剛剛那一句....等一下你該不會說:『你為什麼要代替你爹,喔不是,代替你娘!』吧..?!)
(城主:哈哈,對不起,主角並不姓「段」...)

皇后看到公主倒下去後,感到後悔萬分....她一直想要避免的預言,最後還是成真了。於是...

此後每年來到她小孩的墓前獻上花朵

(城主:耶,完結啦。)
(老爹:等等..有bug,明明就是她丈夫殺的..)
(城主:沒有,我只是說擁有者是她丈夫...誰動手並沒有說。)
(老爹:不對阿,傑克根本就還沒娶她阿..)
(城主:(掩耳)拉拉,我什麼都沒聽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