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兇案三:鼠輩橫行(Pay the Piper)

這個是延續兇案二後繼續玩的劇本,由於我前兩次都玩教授,當時是想說如果出現需要知識考驗(像是做法,研究神秘符號之類的)劇本比較有用處,沒想到那兩次都變成被追殺的份。這次就選了個前兩場都莫名奇妙威了起來的小男孩,看能不能活久一點?


由於前幾場大家都翻出過健身房和食品儲藏庫(我都叫它糧倉),不過我們都當時都玩錯了,變成只要待在那,就可以無限制的增加屬性,而非只能加一次,所以其他人嚐到甜頭後,就會想要依直待在那。其中一名玩家就打定主意要先翻出健身房(可以+1速度),先在裡面練個5-6回再說。不過加速度其實沒什麼威脅,所以大家都不以為意,不過沒想到隨後不小心掉到地下室希瑟(Heather,紫衣少女)竟然翻到食品儲藏庫,一開始她只是想受了點傷,想在食品儲藏庫把力量回復回來。

「我想我還是把力量衝到滿好了...」希瑟說

「哇,那如果到時候叛徒是你的話,豈不是都被你打假的...?!」
語畢,當時似乎看到大家交換一下眼神,啊...這時我才知道說錯話了。接下來想都知道,一群人都不想探索房間了。就看到所有人跑到食品儲藏庫狂吃,然後再跑到健身房運動,這種鬼屋裡健身的超級詭異情形 = =|||


一群人心懷鬼胎的聚在健身房瘋狂練身體...

最後我靠著神秘硬幣每回合不斷的加值,配合食品儲藏庫的加成,首先把力量衝到滿點,再一次的證明那天小鬼怎麼玩都會強....我看這山丘小屋根本不是鬼屋,我看我們應該是玩小鬼當家吧!


這面是頭?還是字?
人物在其回合中可拋起這錢幣,擲骰一顆決定結果。
骰數是2,是頭。人物的力量或速度上升1個級別。
骰數是1,是字。人物的知識或心智上升1個級別。
骰數是0,竟然豎直!人物的力量或速度下降1個級別。知識或神志亦同樣下降1個級別。


力量滿檔的小男孩

首先把力量衝滿的小男孩,心想如果讓其他人後來居上還得了,於是小男孩就趕緊的探索房間去。路程中小男孩隱約傳出一些吵耳雜音,小男孩靠緊牆壁細聽,刮抓、爬行的聲音頓止。

「應該是房屋老舊蟲蛀鼠爬的吧!」小男孩以此安慰自己。但牆中刮抓、爬行的聲音忽然響鬧起來。小男孩後方待在畫著五芒星房間的大牛(Ox,紅衣壯漢)突然隨著吵雜聲高聲尖叫著,中間包含你未曾聽過的奇怪言語,雖然小男孩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小男孩知道最後一句話「進餐!」

突然有著一大群細小身軀,有如浪潮般的從地板下洶湧而出!小男孩低頭一看,滿地都是老鼠!一大群一大群的老鼠!


這次劇本就是大牛變成鼠王要招喚出鼠群出來。有趣的是,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有指定角色的劇本,也就是指定大牛,旁邊還括號寫著:或心智最低者。當時沒注意到括號後面寫的東西,還以為這場會是硬仗了,因為叛徒是力量最高的...大牛。


勝利條件:

殺光所有老鼠(Rat)、或在叛徒進入五芒星堂(Pentagram Chamber)前殺死它。


然後...

這個劇本第二個條件對我們來說很不利,因為大牛本身就是觸發劇本的人,而觸發劇本的地點又剛好是五芒星堂,也就是叛徒一出場就是待在五芒星堂。所以我們就決定先殺光老鼠。本來還怕老鼠會很強,不過沒想到在大家力量接近滿檔的情況下,打老鼠就像是等級99打史萊姆一樣 ─ 與其說打,根本是欺負麻~~

「我們好像都練過頭了,好簡單阿~」

「可惡!只好本大爺出馬對付你們~」看自己手下被巴假的,終於忍不住衝出來要打人了。


終於忍不住出來打人的大牛(因為老鼠都快被殺光了,只剩場上的6隻,我們一回合3隻的速度在殺)

不愧是全遊戲力量最高的角色,打人就是不一樣 ─ 痛阿!不過眼看老鼠就要清光了,於是就抱著「痛一下就過去了」硬是繼續清老鼠。


差一點,再聚集一顆Sanity roll就完了...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叛徒就是要在五芒星堂以神志考驗,如果通過就+1個Sanity roll,滿5個就可以招喚出攻擊力高達6000分的究極鼠王,啊,不對,就是可以贏得遊戲啦...

不過大牛這個人就是精神無法集中,老是唸咒唸不好(心智太低,一值投不過,看叛徒一直過不了),尤其先前忍不住跑出來打人更是浪費嘗試的機會,所以就還差一顆的時候就被我們清光老鼠,成功的拯救世界,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感想

這劇本玩完後,大家都覺得...以後別再搞這套了,大家都練滿數值後,叛徒根本就是1個怪物對抗5個怪物(如果6人玩的話),絕對划不來...

後來雖然大家都知道玩錯了,不過老實說其實遊戲沒這樣設計也沒差...因為大家都練滿數值後,叛徒變得極端不利,即使有怪物幫忙,怪物在數值滿檔的英雄下變得很渣,所以以後都沒有人要玩這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