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8-11戰報:Ticket to Ride

那天我們玩完冰與火之後,葉山拿出他最近新買的....人稱票去騎的Ticket to Ride。




Ticket to Ride這款遊戲的背景就是玩家要搭著火車環遊整個地圖,旅遊的地點會因版本的關係而有所不同,像是我們入手的是美國版,市面上還有歐洲版等等的,可惜的是,沒有台灣版(笑)。

遊戲一開始會發給玩家數張目的卡,上面標明了起點和終點,這就是玩家將要完成的目標,比如說,上面寫著:波士頓到拉斯維加斯。那麼玩家就必須從波士頓出發到拉斯維加斯,反著也可以達成。一旦達成會獲得勝利點數,勝利點數的多寡是依造兩點之間的距離而定,像是相鄰不遠的城市大概可以獲得8-10左右,但從東岸到西岸的目的卡可能就讓你一口氣得到20幾分。

地圖上有著紅紅綠綠的線條就是鐵道,例如A城市和B城市之間有著5格紅色線條,那麼要從A到B需要5張紅色車票,不多不少剛好5張,少任何一張就不能搭火車。重要的是,一旦甲玩家搭過,他就在這條路線放上代表他顏色的火車,顯示這條路他已經走過了,除非這條路線是雙向通行可以走兩遍,不然走過的路線其他玩家就不能再走了。所以這遊戲規劃路線就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我們那天大概玩了兩場,第一場城主我(藍色)抽到的地點有最南邊的邁阿密(Miami),和最西北邊的西雅圖(Seattle),於是我就在心中盤算規劃路線,因為第一次有5的玩家,所以最後選擇以繞著邊界行駛,避免與其他玩家搶道路。

最後東岸有3名玩家目的地重疊,路線搶的天昏地暗,讓我不禁慶幸路線選得好。在毫無阻礙之下,以112分大幅度贏過其他玩家。(第二名的皮皮除外,他跟我差距只剩一點點,卻因為輸在最長道路加分下。)



有了第一場的經驗後,第二場家齊就馬上展現她的實力,這場小心翼翼的佈置後,不只是奪走我手中的「最長道路」卡,還接連完成手中15分到20+分左右目的卡,瞬間就把所有人拋在後面,奪下第一名的頭銜。



最後玩完後,這款遊戲在我們團體中似乎評價沒有想像中好。最後我跟葉山分析後,這款遊戲或許就是不夠熱鬧,講明白一點,就是這遊戲沒有讓我們嘴砲的空間存在,有時候即使知道對方往那裡走,但是不能確實的妨礙他,是的,或許將火車擺在灰色的路線可以妨礙到他人,但是我覺得妨礙他人總覺得只是幫了不相關的第三位玩家,就像第一場的我,感覺妨礙這策略真是害人又不利己。不管怎麼說,或許冰與火才是適合我們團體的遊戲吧!

2 則留言:

maybird 提到...

我很愛這款遊戲
因為老少咸宜
有的人專心完成任務卡
有的人心機搶最長
有的人努力收集同色牌
可能遇到都是好人
所以把把都破120分
呵呵
尤其是搶到20分還包含每個六條車廂以及最長
成就感真大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恩...

或許是跟不同人玩有不同的想法吧?
像葉山再台中跟另一批的人玩,就聽說他們玩得很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