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勞作:FoD德古拉專用屏風

剛開始我們想做屏風的動機是在BGG上面看到的這個:



隨後在BGG發現那人把檔案放上去了,於是我跟葉山花了數個小時(明明是個沒什麼難度的東西,卻意外地花了很久的時間)終於完成以下的屏風。


背面


正面


側面


地圖貼心的設計:地圖是反過來的,而且所有城市都有標示號碼,加上自備的Token代表獵人,這樣德古拉即使不用看大地圖也可以規劃逃跑路線了。

您對於內附小小的地圖是否感到不滿?您是否覺得這樣地圖對於活過數百年,擁有老花眼的您閱讀不易呢?

現在,您的抱怨我們都聽到了,德古拉堡強力推出畫工精美的德古拉專用地圖!!

反過來印製的地圖,讓您不再有上下顛倒的混亂感!
26.5 x 16.5cm大的地圖,配上清楚的號碼標示,讓您不再看錯城市,跑錯地方!
800磅厚度的厚實屏風讓您安心的在裡面佈置邪惡的計畫,配上小藍珠當作獵人做沙盤推演,您可以更加仔細地推敲計劃路線,不用再被獵人追著打個滿頭包!!

您心動了嗎?馬上撥打畫面下方的電話喔!







--
當我跟葉山做完這屏風之後,就很忍不住的玩上一場德古拉試用一下。由於上次AUDRIA我當做德古拉了,所以這次讓葉山嘗試一下德古拉的角色,換我當獵人那一方,因為只有兩人玩,所以我一口氣操作4名獵人。

這次的開局就很普通的擺設,4名獵人分布歐洲大陸四方形成包圍網。獵人在搜尋的時候,很不 幸的抽到德古拉最討人厭的盟友 ─ 戴昆西.莫里斯(Quincey P. Morris),於是米娜.哈卡(Mina Harker)就每回合被迫被德古拉蹂躪。就這樣,可憐的米娜剛開局就面臨危機啊!(血量快速下降中)

唯一讓我欣慰的事,後來獵人找到阿嘉莎修女作為盟友,要是沒有再這位聖槍修女(?)的幫助下,可能會打不倒德古拉呢!


前幾回移動方向,大致上如此,中途德古拉還有些曲折轉彎沒猜到。

不過過了一兩回合後,馬上就出現跟AUDRIA.CON 大型聚會一樣,獵人抽到新聞報爆了!而且連出兩張的情況下,配上我先前獵人在德古拉起點的北邊搜尋過,這就讓我隱約猜到德古拉的行蹤了,原來德古拉從起點開始,沿著上圖箭頭的方向行進,預計會走到最左邊的兩座城市。於是我就利用下一名獵人抽到的聖潔之地(Consecrated Ground)放在伊比利亞半島中間的城市,這樣德古拉不是入海,就是得繞一圈出來。




接下來再用聖餐(Heavenly Host)封住另一個城市, 原本以為這樣就堵死德古拉往後的行動了,我本來猜想德古拉除了入海沒路可走了。於是派席渥德醫生(Dr. Seward)在海上待命。這時德古拉突然亮出一張事件牌:

迅捷(Unearthly Swiftness)
德古拉可在其遊戲回合開始前行使這事件牌。德古拉可在這遊戲回合執行2個移動城市。

雖然德古拉就趁夜使用狼型,一口起跑了4步,不過由於道路都被阻擋,於是德古拉不是假裝要跑,其實躲在葡萄牙境內,不然就是像上圖,頂多跑到那個箭頭最後指的城市。這一步失誤種下了德古拉滅亡的敗因,由於輕鬆被抓到的德古拉,在眾獵人圍毆下,最後喪命於法國北邊的南特


心得:

其實這遊戲的策略一言敝之,就是德古拉要猜獵人會往哪邊抓,獵人則是一邊猜德古拉會往哪邊跑。不過德古拉很不利的就是,新聞報和一些可以揭露德古拉位置的事件都蠻傷的,而且獵人每天可以獲得的決心,我覺得使用在新聞報上比用在其他用途更有效率,只要咬著德古拉不放有很大的勝算可以打倒他,因為德古拉的戰鬥時可以做的選擇實在太狹隘,只要獵人手持木樁十字架之類的幾乎被打假的。

換句話說,玩這款遊戲其實就是考驗德古拉的心機程度,如果心機不夠的話,很可能就被獵人打成灰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是我在說,「新聞報」(Newspaper)實在是太威了啊!而且,它還在50張獵人專屬的事件牌裡佔了整整5張ㄟ!

所以,我通常都安慰自己說,只要他們不是在我剛走兩步的時候開的,我其實就沒那麼痛。

(而且,我有研發一個小澳步,詳見我即將PO在家族討論區的專文)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