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2/2:小古 COOL.CON大聚會照片 第一天(偷懶版)

本來想寫一些戰報的,不過實在太懶了,所以就以貼照片為主..配上短評的方式呈現



剛進門口後,就看到我曾經考慮入手的1960(1960:The Making of the President),這款遊戲就是Twilight Struggle同一個設計者的作品,雖然很可惜的那天只玩了一兩個回合,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入手了..果真還是喜歡這款遊戲阿~




二手遊戲


El Capitán
美術超華麗的遊戲,那天只有看沒有玩到,有點可惜,不過Seiken有買,嘻,玩他的就可以了。




Cuba 古巴
也是美術相當精美的遊戲,同樣也是常常被人說「像是xx+oo」的遊戲,不過因為城主我沒玩過那麼多遊戲,對我來說還OK。那天等了好久終於有機會開古巴來玩,中中熱心的教學後很快的開始遊戲,不過...因為拉密比賽被迫中斷,又讓我感到十分遺憾的一點。

好險最後Seiken也有入手,後來就跟葉山完整的玩了一場,感覺挺微妙的..應該是說有點錯誤的期待,當初以為是靠建築物和田地可以形成Combo,不過感覺蓋建築物其實挺虧的,需要浪費時間收集資源,建築物算是讓你隨機應變的手段而已,並不是完全靠Combo。


Felix: The Cat in the Sack 菲力袋中貓
小蟹推薦的遊戲,遊戲的規則我先前已經有介紹過了(連結),當初我看完牌之後,我就在想..除了一名老手之外大家都沒玩過,那麼很多人一定會放不多又不少的保險3分牌,於是我就很大膽的放手去標價,果真,最後整場幾乎是3、3、3..不過我只能說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我忽略了這遊戲並不會每回合給你錢,競價所用的錢都是要靠Pass來獲得,因此,拿到不高不低的第一把後,我就根本是「陪公子讀書」的書僮,沒錢只能第一個喊Pass拿少少的2塊,最後以2x分敬陪末座,而那名老手靠著最後一組3個的15分獲勝。

原來這款遊戲的要訣就是...「快、狠、準」,不出手則以,一出手就要一鳴驚人 ─ 只要能標到15分就夠賺了..


先前團購爆紅的The Red Dragon Inn(紅龍酒店)




葉山玩魔法師,最後聽說被牧師和戰士聯手敬酒醉倒。


Lifeboats
Board Games with Scott有介紹過,不過當天似乎沒有人教有點可惜。這款遊戲我看Scott介紹感覺有點像是喪屍商場一樣,就是玩家坐救生筏奮力划到島上,一開始玩家要投票決定哪一條船漏水,漏水的船要放一個藍色指示物,萬一船已經沒有空間放藍色指示物,那麼船上的玩家就要投票決定踢掉哪一個人,被踢掉了人就準備餵鯊魚了,反正就是一款嘴砲和鬥心機的遊戲。




Liebe & Intrige
不知道是什麼遊戲,我照下來是因為它包裝的盒子很特殊..


Prophecy
葉山當初沒玩到的遊戲,冒險類型的遊戲吧?葉山當時沒玩到現在倒是想嘗試一下。


古怪的桌遊,就是一頭會射出雷射,然後靠鏡子反射到接收器就獲勝,感覺像是某個Flash遊戲。


Antler Island 鹿角島
可愛的麋鹿,不過也是沒人教沒玩到。


D&D戰旗(應該沒叫錯名字),想玩不過一場都要等上許久時間,每次回去看都已經有別人在玩,最後就都沒玩到。






Agricola
大聚會本來最主要的目標之一,沒玩到真是怨念到不行...

意外的,配件也同樣多到令我吃驚,不過我想Agricola應該相當好玩,可以讓人忽略掉配件多到爆的缺點。
(不過對我玩慣FFG遊戲的玩家來說..這不算缺點拉~)









HeroCard Nightmare
恐怖遊戲的主題讓我感興趣,遊戲內容好像是玩家被困在夢魘之中,而且裡面有著自己害怕的怪物和場景,遊戲目的就是要猜到對方害怕的事物,並指派怪物進行攻擊將他永遠困在夢魘中,最後一個剩下的玩家獲勝。
另外一個讓我想玩的原因,就是我先前想設計的遊戲點子,跟這款遊戲的目的很相似,於是想要體驗一下,不過我們只玩了一兩回合後大家就不想玩了,不知是玩錯呢(因為沒有規則書,只有靠某位熱心玩家模糊的記憶),還是Hero Card系統不吸引人了,這就不知道了。不過跟我想像中有所出入倒是真的。






跟上面介紹的雷射那款有同工異曲之妙的遊戲,可以說是配件很華麗,內容倒是簡單到不行的遊戲...就如同圖片上面顯示的一樣,就是玩家輪流將其圓盤狀的東西(賽車)向前彈,最先抵達(彈)到終點的玩家獲勝。

第一張圖那編還有人想要一口氣彈跳過中間的地方,跳到跑道另一端,只能說「老兄,你以為你是達比他弟弟?」
(我這邊是指JOJO冒險野郎第三部的劇情,達比他弟弟與花京院對戰電玩賽車時,故意被花京院撞開彈到U型賽道另一端而讓花京院認輸)




貝武夫:電影版桌上遊戲

趁著電影上映跟著出來的遊戲,因為要第一天要閉幕了,所以挑個遊戲時間較短的遊戲,不過也因此跳過一堆想玩卻沒玩到的遊戲...






遊戲內容很簡單,不是放人偶就是放板塊,放人偶的那一直線和一橫線都可以吃到板塊上面的分數,不過板塊上面會有負分和其他討厭的效應,目的就是讓自己的吃到最多,別人吃到最少。

玩完之後,我跟葉山對此評價都不佳..

3 則留言:

TouMu 提到...

請問城主,那個彈指賽車遊戲,英文名字叫啥呢?
感謝!

匿名 提到...

那是pitchcar
有分一般版跟mini版
好像不太好買…
而且很重

葉山 提到...

那天有看到小蟹在玩 pitchcar,一直想要用跳的跳到終點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