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戰報:Gangster



這個是在矮礦玩的,時間大約是3月中左右,太久沒寫都忘了時間了。

玩家分別是:

黃色:小狼
藍色:城主我
綠色:小叮噹


遊戲佈局時我看到某些地區擁有很甜的分數(第一名8分),因此我一開始就衝到該地區連下兩個人,不過我忘了這遊戲先搶先贏的規則很薄弱…因為對方可以把你的小弟抓去填『湖』,所以就是遭兩人嫉妒,一開始沒多久就有五名小弟被丟進湖裡當消波塊(?),心狠手辣的小叮噹就這樣在第一次記分殺出一片天,大幅領先我跟小狼,想當然爾…我馬上煽動小狼的嫉妒心,聯手夾殺小叮噹的小弟,馬上到港口訂購Tommy Gun(可以直接綁隔壁地區的小弟)加大後車廂的汽車(可以多塞人,塞什麼人不用我說了吧?),讓小叮噹的人手大量人間蒸發,並在最後搶奪到最肥的地區,成功追上小叮噹。

第二次記分過後,小狼的分數大幅落後..我跟小叮噹都跑道遊戲版圖右方了,他仍然還在上方,可多是連車尾燈都看不到的悽慘境界。這時小狼靈機一動,馬上走出碰碰車策略,就是先在最高分的幾個區域鞏固好,然後裝備保險桿引擎,保險桿可以把對方的車子撞到別的區塊(感覺像是卡通..被撞的人就飛到天空成為一道閃光),引擎可以+1步數讓玩家移動更有靈活性。如此一來,小狼就開始到處撞人,只要我們一到有他小弟的地區,他就馬上衝過來把我們的車子撞開,這樣不只是打亂我們的節奏,而且我們如果要回去又要花一張移動卡開車回去,這樣可能會加速Call Game...

雖然這戰略很討厭,不過就是因為太令人討厭了...導致大家對他的仇恨值太高,最後竟然變成我跟小叮噹兩人綁架他的人作報復。雖然中途我仍然有對小叮噹的人下手,不過因為沒抓到遊戲的節奏,最後讓小叮噹一舉Call Game而結束遊戲。

小叮噹最後一次計分時,以98分大幅領先第二名的我,最後一名則是小狼。


各種車輛改裝:

碰碰車流:保險桿、引擎
綁人流:Tommy Gun、後車廂加大
固守流:車門加大、保鑣

這個是我們在遊戲中討論出來的..一輛車裝有哪兩項就是準備跑哪種策略,不過綁人方面很難維持,因為只要一丟人就得換掉,大部份都是裝有後車廂加大就可以綁很大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遊戲看起來一整個溫馨(逃)
城主你推薦嗎XD?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推薦的話…這款遊戲雖然綁人丟湖很歡樂,但我認為還沒到值得推薦的程度。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的回答,覺得是一個不怎麼有趣的遊戲但被你寫得十分歡樂XD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真的很歡樂的遊戲啊~中途綁人丟湖真的笑聲不斷。之所以說沒到推薦程度,主要是各階段計分沒變化,而且策略深度不算深。

BGG上人家都說要玩區域控制不如玩大王..雖然話不是這麼講,不過如果你玩過大王的話可能會對這款的評價有所調降。

匿名 提到...

這遊戲可惜了,配件做這麼棒,
但是評價從來沒拉起來過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