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入手記錄 - Warrior Knights 戰爭騎士



原本這款遊戲只有在FFG附贈的遊戲目錄看過而已,當時並沒有特別留意這款遊戲。後來在Ptt上看到有人討論冰與火時,某位網友提到這款遊戲。於是就到BGG上看一下評論..只能說真的合乎我胃口,有TI3的感覺,我本身就挺喜歡TI3了,所以當晚就把說明書看過一遍了,真的是我少數幾款可以規則看那麼快的遊戲..

故事背景:
西曆公元962年,薩克森王朝的奧托一世在羅馬由教皇約翰十二是加冕稱帝,成為羅馬的監護人和羅馬天主教世界的最高統治者,從1157年開始,此一帝國被稱為神聖羅馬帝國。然而,國王過世後沒有留下任何繼承人,地國立史上的空位期開始,所有男爵皆宣稱他們是正統的繼承人。

歷史已經證明過了,這樣的衝突是不會沒有流下任何的鮮血就會結束的。在彼此不會有任何讓步的情況下,只有力量才能幫助自己。甚至到現在,每位男爵皆策劃者陰謀來壯大自己的勢力,並且雇用強大的傭兵來壯大自己的武力。不久之後,靴子的跨步聲及戰爭的怒吼聲即將淹沒所有與會者談判的聲音。

要塞將會被陷落,城市將會被夷平,在王國之中將會有新的國王將被加冕。

在戰爭騎士中,每位玩家扮演一位爭取控制王國的男爵。每位男爵指揮他的四位忠誠的貴族騎士,帶領者他們的部隊前往戰鬥,每位男爵可以尋求佔領城市來獲得影響力,進而讓他登上王座。男爵也可以尋求增進他的收益,在議會獲得更多的投票,或藉者在教會中累積信仰,這些都可讓你有足夠份量來控制一些偶然的事件。在這王國之中只有透過狡猾的策略和細心的外交手段的才能帶領男爵獲得勝利的希望。
(海豚介紹連結)

換句話說..玩家要兼顧收入、信仰和投票數,收入不夠無法養夠大的軍隊,信仰不夠遇到壞事件會很痛(因為取消壞事件要信仰),人民造反沒信仰要花錢消災,手上票不夠多遇到自肥法案就只能看別人很爽的投自己。




每個人擁有的四名騎士



城堡,遊戲的目的,勝利條件不是打下一半未夷平的城市,或者是影響力最高,而城堡每回合都可以替你產影響力,所以是勝利的關鍵也不為過。



卡片是FFG小張的卡片,也就是Arkham Horror道具卡的大小,「4.1cm x 6.2cm」大小

遊戲主要的特色之一,每個人選擇手中的指令卡放到各三區,1號區2張,2號區2張,3號區2張。然後在加入中立卡片(特殊事件等),最後洗牌。洗完之後就從1號區最頂端一張開始翻開執行,也就是玩家的行動順序其實都是隨機的,雖然感覺沒冰與火那樣可以用推論出來的,可以說是略有運氣成份,但是我覺得這機制挺有趣刺激的。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遊戲也粉合我口味,但其缺憾是 ── 太花時間
因此敗了後只玩了數次便廣受劣評封塵中
(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嗯...FFG不少遊戲都有這種的性質 ─ 遊戲時間較長,所幸身邊一群都是玩過冰與火..較能接受長時間的遊戲,所以評價還不會到「劣評」的程度。近期有時間我想要再開一場就是了。

匿名 提到...

在我們這, 連 Settler 都可以玩到 1.5hr+ 了:

A: 有沒人有要賣鐵啊?
B: 喵的, 已經很幾輪很產鐵了, 你忘了這個 6 的鐵是你蓋掉的啦?
A: 對喔.
過不久...
A: 有沒有人要買鐵啊....

真不敢想像 冰火, Shogun, Warrior Knight 之類的遊戲 @@

匿名 提到...

其實小的在香港有著一批固定的玩者
一般來說消費長時間的board game
e.g. warcraft, starcraft, AA, 冰火之類的game 我們沒問題
(基本上我們是常玩這類Game)
但不知怎的
warrior knight 玩了不過數次
便支持不了/orz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啊?
聽你這樣一講開始擔心了呢..

不過我剛剛想了一下,我覺得Warrior knights有點像是TI3那種感覺。像你舉的例子WC,SC,AA等都專注於攻擊,冰與火則是多了談判等。WK其實還要管理這方面的,像是信仰和投票等,或許這是你們團不受歡迎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