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Magic:閃現 + 浩克 = 秒殺新境界

這篇文章大概是要玩過魔法風雲會(MTG)的才知道吧!不過我會稍微解釋一些牌讓初學者知道。
Forgotten Power:Instant Gratification
(我談的這Combo在最底下的文章)

這是我前幾天才看到的文章,原本以為MTG已經不玩秒殺了,沒想到還是有人可以湊出一個第0回秒殺的Combo,此篇文章作者還說,他對於玩家可以不斷的創造出完全意想不到的Combo計非常驚訝,現在蔓衍整個MWS(可線上玩MTG的軟體),由於這附牌組可以在對方的維持階段秒殺他,所以該篇作者還說,Johnny,你創造了一頭怪物,現在你能擊敗牠嗎?

我們就來看一下這牌組怎麼運作的吧!

(注意,這是在最完美的狀況下第0回秒殺對方的)



首先,對方先手,你手中握有寶石洞穴(又叫做不幸者的天堂),馬上在對方的維持階段就放進場。寶石洞穴就是如果你起手拿到這張牌,而且你不是先手的話,就可以將他放進場,然後還可以在上面放一個運氣指示物。若你如此作,將你手上一張牌移出遊戲。換句話說,你一開始就可以拿到任何一點顏色的法力。


接下來放召喚師條約,由於它是瞬間又不需要法力,馬上就可以施放出來了,利用牌上面的能力找出變化巨獸(Protean Hulk)放到手中。雖然你下一回合要支付2綠綠,不然就因為這張牌而輸掉這遊戲,不過你馬上就可以秒殺對手而沒有差別。


再來就是將手中的Elvish Spirit Guide移出遊戲來獲得一點綠,配合寶石洞穴產生一點藍來施放閃現(Flash)


閃現的能力就是可以瞬間把一張生物放進場,不過得支付2點魔力,不然就得犧牲掉那怪物。這時利用閃現變化巨獸叫進場,然後故意(其實你也無法)不支付法力讓他死掉,這時剛好啟動變化巨獸的能力,就是一但牠從場上放到墳場時,可以搜尋任何數目,但加起來總合法力6的生物放進場。


分別找出3種生物,分別是黯窖門徒x4,非瑞克西亞掠劫獸x4,變易之牆x4。由於後兩者神器召喚法力都是X,也就是都是算當成0計算總合。黯窖門徒只有一點黑,也就是總合只有4點法力,符合變化巨獸的規定。


接下來,由於非瑞克西亞掠劫獸,變易之牆都要有支付法力才會有「血量」,不然當成是 0/0計算,也就是他們一進場的瞬間就死掉了。這時死掉的神器剛好啟動黯窖門徒的能力,也就是每有一個神器放進墳場,對手就損失一點血。場上共有4隻,就一口氣損4點血。不過由於我們先前找出8張神器,換句話說,對手在那一瞬間損失4 x 8 = 32的血量,超過玩家20點血,一口氣秒殺對方。而且...這還是在對方維持階段做的喔!也就是對方還沒放任何手牌就輸了...



後續:
聽說其中一張關鍵牌,閃現被禁了。雖然已經不能這樣做了,不過這個Combo算是秒殺的新高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