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新貨 - Fury of Dracula 德古拉的狂怒

這個是我老哥入手的新遊戲,即使3個人也可以玩,嘿嘿,7月有些人考試沒空...有湊到3人也可以玩啦~~



這個遊戲就是玩家分別擔任德古拉及4名獵人。這遊戲的背景是小說故事結束的8年後,德古拉重回人間誓言報復。獵人在歐洲四處搜捕德古拉,在世界成為吸血鬼的國度前,必須找出並消滅德古拉,以結束長年的夢魘。德古拉則在逃避獵人的追殺,企圖讓吸血鬼散佈在歐洲。

遊戲裡面有個相當特殊的系統,就是德古拉的行蹤其他獵人並不知道,也就是德古拉將地點牌覆蓋放在遊戲版上,形成一長串隱形的路線,獵人就是要去猜測並獵捕德古拉。不過...德古拉也會在他經過的路線上設下致命陷阱....




遊戲盒子的正面


拿開遊戲版後,盒子內部的樣子


內涵物一覽
左邊為遊戲版,中間那是遊戲的指示物,右邊為角色的表格,遊戲的組件不多。老實說,東西少讓我蠻喜歡的,大概是經歷Descent和Arkham Horror那種東西超多後的...反動吧!少一點收起來方便許多!


其中有一張表是整個地圖的縮小版。這是給德古拉玩家用的,由於他秘密移動的時候如果看著遊戲版,可能有人會從眼神或者其他地方推敲出,所以才有這張小地圖。


事件卡,這也是本遊戲相當特殊的地方,事件分作兩種:背面有著十字架的是給獵人的事件,背面有著蝙蝠的是給德古拉的事件。所以當每次抽牌都要從最底下抽,而不是像平常一樣的從上面抽。


地點卡
這個就是讓德古拉放置在遊戲版上,表示他目前在哪個城市,或者他先前走過哪個城市用的卡片。


這是當德古拉渡海時的地點卡,背面顏色跟在城市中不一樣,一但德古拉要渡海,這樣玩家就會知道。由於德古拉渡海會損血,背面是藍色為底就告訴德古拉要損血啦...


德古拉特殊能力卡


道具卡
左邊是圖片,右邊是當對方使用某某道具時,會對應的情況。


這個是BGG上面的圖片,遊戲盒子裡面並沒有那東西。
看了有點心動,作了那個屏風的話布置會更方便吧!不過就是大工程摟...(笑)

UPDATED: 屏風已經做出來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在這裡瀏覽遊戲介紹與評論,
常常看得購買慾沸騰啊~
不過我通常是跟家人玩遊戲,
吸血鬼這種陰森森的設定,
加上比較長的遊戲時間,
暫時不敢下手 :P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其實並不會陰森森的啦..

只是想是警察抓小偷的奇幻版,反正就是吸血鬼跑,獵人追。德古拉玩起來挺刺激的呢!

匿名 提到...

完全同意城主的說法,這遊戲並不陰森,也不會有血淋淋的場面...

(好吧!如果德古拉被吸血鬼獵人一次砍掉五滴血算的話,那就勉強算是有吧...XD)

我倒覺得,當德古拉的人除了要比較會猜人心以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誠實,因為,身為伯爵大人,(置放地點牌)是要做口碑的。

好啦,以下這段真的不是嘴砲!

我認為,扮德古拉的人,心臟得要大粒一點,因為,獵人常常有機會跟你擦肩而過。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心臟大粒一點..

我認為這才是德古拉玩家的高段技術吧,剛好削過獵人要走的路線。讓獵人以為還在另一邊,其實已經擦身而過,這一搞可以拖掉不少時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