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EVO 恐龍進化:第一場戰報(9/24)

話說這款遊戲剛收到的時候,為了了解規則一人飾演3角左手打右手配左腳(笑),那時候感覺這款遊戲比想像中還有點難度,因為玩家操作的恐龍要不斷的依照目前最適合氣候進行移動,並且移動到的新地區還必須在下回合移動時,能順利移動到下一回合最適地區。例如:目前是綠色區,下一回合最適地區可能是褐色區,那麼這回合玩家移動恐龍到綠色區後,這個地區最好與褐色相鄰,這樣下回合就可以以最少步數保住恐龍。或者是靠著毛皮預先移動到下一區,那麼下一回合就不需要移動了,讓別隻恐龍移動...等等的,反正就是走這一步之前還需要考慮下一步,當初自己玩完後還怕這樣的遊戲會有點硬...有種推廣不利的預感。
(當初玩完還想到,怎麼美術可愛的遊戲都是有點硬,就像是Shear Panic 小羊剪毛嚇嚇叫那款..)

不過那天大家完玩後,出我意料之外的竟然大受好評,而且先前沒注意到的卡片,更是歡樂到不行!氣候類型的卡片一出往往都是死一整片的!

更可怕的...竟然是人算比不上天算啊!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就讓我慢慢回顧吧!



首先,這張圖記好!入門EVO必定要記住的兩個箭頭,搞混了會死一堆人的恐龍,雖然天氣是從上面慢慢變熱,然後最熱到達山脈(灰色區),使得原本寒冷個山區變成最適合地區,再來循環下去慢慢變冷,變成沙灘是最適合地區,不過這些都不用去管他!

只要記好,左邊是熱右邊是冷,這樣就好!

這個玩到最後我就出現顏色混亂的情況,像是下一區最適合地區是綠色,我就拿取綠色的圓筒指示物起來放到天氣欄上,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了。 XD


首先,我們一樣有5家,5家分別為:

紅色 ─ 城主我
綠色 ─ 葉山(配軍師菁)
黃色 ─ 小成
藍色 ─ 齊
褐色 ─ 皮皮

一開始因為我點明毛皮和陽傘是最重要的生存關鍵,所以前幾回合剛出現這兩類基因時,除了葉山其餘4家都搶很兇,葉山在軍師菁討論下,打出0分策略 ─ 也就是都不與其他人搶基因,都已0分搶下其他人不需要的基因,前幾回合時取走了2個卡片基因,手上卡片變成5張。

雖然一開始省下很多分數不與其他人搶基因,讓葉山一直保持在第一名的地位,不過後來的影響就慢慢出現了,因為沒有了其他基因幫助下,存活率就是比別人差,遇到恐龍數成長不上去的危機,不過硬是用先前拿到的卡片在某回合一口氣保住一大群恐龍。另一邊,小成成功的拿下3毛3傘,配上一顆蛋基因,榮登最有「小強」樣的恐龍族群,分數不斷的攀昇追上葉山。



屈就於第三名的我,這時終於逮到好時機了,目前天氣是褐色區,下一回合最有可能出現的是綠色區,於是大家都已經將一些的恐龍預先部署在綠色區了。於是,只要我打出上面那張,讓天氣轉到對面那一區,下次投骰就會變成最適合天氣為灰色區,配上我預先安排在灰色區的恐龍,應該可以讓分數大逆轉一番...

沒想到,這時骰子一投...

_, ._
( ゚ Д゚)
 ( つ O   ガシャ
 と___)_)  __
      (__()、;.o:。

出現1!也就是天氣逆轉,變成跟剛剛大家預期一樣,綠色區!


葉山:「計算通り」


一切變成完全照葉山計劃進行,太可怕了,骰子好邪門







隨後葉山又請出鐵拳的隱藏角色助拳,驅逐掉褐色的地盤。



到了最後一局,眼看大勢已去的齊,這時一口氣丟出這兩張牌(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違反規則),讓最適合天氣從綠色一口氣攀昇到灰色,氣溫就像是從0度一口氣上升到40度一樣,馬上熱死一堆恐龍。

這就是爾後史學家稱之僅次於隕石的「大滅絕」(誤)。



終局恐龍殘餘數,先前說像小強般的黃色,經過大滅絕洗禮後仍然剩下最多恐龍。



可惜的是,黃色手上一張可以抵掉競價3分的牌忘記使用,最後還是一分之差輸給了葉山。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一个回合只能出一张影响气候的卡片。
On each turn, only one card which modifies the climate may be played. If several players wish to play such a card, the player who is first in turn order gets to play their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