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新貨 - 聖地牙哥(Santiago) & 佛羅倫斯王子(The Prince of Florence)


這次跟小古買了兩個遊戲:《聖地牙哥》(Santiago)《佛羅倫斯王子》(The Prince of Florence)

今天下午收到包裹,很開心地就拆開了看。
小古很貼心地放滿了泡棉來防止遊戲在運輸時受到碰撞。小古,Good Job!


先來看看《聖地牙哥》的樣子吧!


遊戲封面


遊戲封底


遊戲的配件


裝進盒子裡面的遊戲配件


最後因應工頭的要求,放一下工頭帥氣的近照。
(想要把水流過你的農園?那要看看你的「誠意」啊!誠意啊!你懂不懂?)


接著下來的是《佛羅倫斯王子》:


遊戲封面


遊戲封底


遊戲配件


裝進盒子裡面的配件


遊戲用到的tiles


玩家板


遊戲板


晚上本來頭痛想要小睡一下,結果躺下去卻一點也睡不著,便爬起來看了一下《聖地牙哥》的規則,一邊小玩一下。
遊戲其實蠻簡單的:大致上就是玩家扮演地主,然後去競標農作物回來種植。種植農作物時需要水,因此要想辦法將泉水導引到自己的農園旁,不然的話就會乾枯而無法生產。玩家會有機會扮演建設渠道的工頭,他可以決定水要往哪邊流。因此大家要想辦法賄賂工頭,讓他把水道設立在自己的農園旁。

由於一個人玩四個玩家,腦袋有點不太清楚XD
不過大致上應該會蠻有趣的,尤其是在決定要把渠道蓋在哪邊的時候,應該會有一陣嘴砲。
(城主就是看上這點^_^)

遊戲的配件都很精美。但是紙錢的設計,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一來太薄很容易被吹走;二來拿來拿去的很容易弄縐。尤其遊戲的過程中,競標、賄賂、收入幾個動作都要找來找去的。遊戲結束後的算分動作也是需要給來給去的,有點煩。
不過若是把這部份簡化成記分板形式,那種買農作物來種、賣生產的農作物、賄賂工頭等動作,少了表示錢的配件,感覺就會差很多哩!
算是我的小小抱怨啦^^


《佛羅倫斯王子》的部份,改天再補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