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Descent 創造屬於你自己的英雄!




話說當初 Descent: The Road to Legend 擴充推出來,越來越像個樣子,擁有各種戰役的擴充就像是個RPG類型的遊戲,那時有網友 Lee 還跟我說他想要以此遊戲作為戰役生成器,以遊戲背景和設定,創造一個全新、屬於自己的故事...不錯的點子,不過那時我回應:

「可惜,要是Descent 能自製英雄就好了~」

沒想到今天逛 FFG 官網就看到他們為Descent作一個創造英雄的系統,這系統挺簡單的,我這邊大略講解一下,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到官網下載5頁左右的PDF檔研究:Descent: Build Your Own Hero

一開始玩家選擇想要的種族,裡面有供選擇的有:人類,半獸人、獸族、矮人、精靈和 Nimble(類似半身人的種族),選擇種族之後系統會給予玩家點數:Build Point。這些Build Point就是讓玩家調整各屬性的,像是增加血量,增加精力、速度等。你也當然也可以故意降低數值來增加Build Point。

屬性調整完後就是決定Conquest Value,就是英雄死掉要花多少龍頭的那個指示物,血量越高者通常需要越多,你也可以花費BP來降低,或者提高Conquest Value來獲得BP。

下一步驟為購買特長,就是英雄擅長什麼類型的攻擊,如果購買近戰,那麼該英雄可以多投多少黑骰。然後是購買技能,一開始英雄能擁有多少技能,基本是預定為3,你也可以購買讓英雄一開使用有4到5項技能。

最後一步驟則是計算你剩下多少BP,然後你選擇一項特殊能力,每一項特殊能力都會有三個等級,你剩下越多BP就獲得該項特殊能力最強的等級,例如你選擇守護者(Guardian),如果你剩下9點以上的BP,那麼你就是獲得大師級守護者,你在作完中斷攻擊之後,你只要花費1點精力即可繼續保有警戒狀態。

就這樣,當全部選完之後,就利用PDF最後一頁給的角色空白紙,填進去,寫上英雄響亮的名字,或許玩家想要的話,還可以畫個圖像,之後新的英雄就誕生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工具不錯
只是這樣產生的是一個於基本版(或其他括充)用的hero
不過我記得在最新擴充中
有個選擇設定
就是一開始的hero只會有一個技能...
這樣的話不知道怎麼配合這個hero工具來使用?
設好後再把其他多的技能砍掉?!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他購買技能的運作方式是:
購買某一項第一個技能需 1 BP
同一項第二個技能需 2 BPs
同一項第三個技能需 3 BPs

雖然上面沒有寫到這問題,但是如果你選擇起始英雄只能有一個技能,那或許在創角的時候,就指示玩家只能花費1BP在購買技能上,這樣就不會有多餘技能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