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Descent冒險紀錄: Quest 2

這是平常跟團的Quest 2記錄,為5人滿團的情況(4英雄+Overlord一人)。一樣的,以下的故事並非完全是按照 Quest Guide 所寫,城主試圖作微幅更動以便把故事串聯在一起。
再來,允許英雄延續上一關所拿到的一項金寶箱,所以
Landrec 那老頭一開始就有手榴彈了(Flame Strike)(笑)



登場英雄



英雄:Varikas , the Dead - 死神Varikas (玩家:皮皮)

技能:
Mata and kata(
瑪塔和卡塔):得到寵物瑪塔和卡塔。
Weapon mastery(
武器專精)使用近戰攻擊時,獲得2閃電。
Tough(堅韌):血量上限增加4點。



英雄:Red Scorpion, 赤蝎 (玩家:小成)

技能:
Parry(招架):
進戰攻擊防禦+1。
Precision(精準):進行遠距魔法攻擊時,可無視一隻人偶(不論敵我)或一個障礙物。
Prodigy(奇才):使用魔法攻擊時,獲得2閃電。



英雄:Vyrah , the Falconer - 馴鷹者Vyrah (玩家:齊)

技能:
Knight(騎士):當宣告戰鬥狀態(Battle)時,可以花費2點精力來獲得一半的移動力(四捨五入),然後可以做3次攻擊而非2次。
Deflect arrows(
偏斜):對遠距攻擊防禦+1。
Acrobat(
雜技員):你可以穿越過敵對人偶,此外,你可以進入或移動過障礙物而不會遭到影響(但不包括其他地形,如電鋸(scything blades)或大滾石(boulders))。你不能障礙物上或敵方人偶同一格,站在障礙物上或敵方人偶同一格時做攻擊。




英雄:Landrec , the Wise - 智者Landrec (玩家:葉山)

技能:
Wild talent(野性天賦):你得到「Sorcery 1」能力。此外,你總是可以
多擲一顆黑色骰來迴避或降低陷阱傷害。
Inner fire(心靈之火):當進行射程魔法攻擊時,你得到射程+2、傷害+1。
Crack shot(神射):當進行遠距魔法攻擊時,你可以從鄰近空格來作視線
檢查。
註:這邊Crack當「第一流的」解釋,非「爆裂、破裂」之意。


Quest 2:喋血雙煞 (原名: Durnog 兄弟)

順利打倒巨人Narthak的英雄們,在搜括完Narthak身後的寶藏後步出Narthak的巢穴後。在前往最近一座村莊的途中,騎著馬背上的赤蝎這時開口:「哈哈,沒想到Narthak身後藏著如此多的寶藏。」
「沒錯。」
Vyrah回應。
「但令我擔心的是,是交付我們地圖的那位長者。他的目的是為何呢?」
智者Landrec擔憂的說。
「不過首要應該要小心的,是
Narthak死前還透露他的兩名兄弟。
「如果他們過來,我要讓他們倆知道
赤蝎是不好惹的!」雖然赤蝎平常多話了點,但一旦她認真起來也是非常難纏的對手,猶如揮舞的尾巴的蠍子 - 十分致命。

這時一直騎在前方的
Varikas停了下來,手指著前方。
「喔,村莊到了阿。走了那麼遠的路程,我倒是有點累了。」
Landrec說,畢竟Landrec有點年紀了。
「好...好像有不少人在『歡迎』我們。」
Vyrah 銳利的鷹眼馬上注意到前方的人群。
「哈哈,還不簡單,那是因為我們宰了他們痛恨的巨人啊!」
赤蝎說完,「喝」一聲就駕馬加速前往村莊。
「她還是這樣衝動。」Vyrah 苦笑一聲隨即駕馬追上。

在村莊門口,許多站在那邊似乎在等待4名英雄的來臨,
Vyrah 注意到有人手上還拿著一籃水果或者是當地作物,Vyrah 心想或許真的有如赤蝎所說的。
「啊~4
勇士們,感謝你們替我們除去這地方村落的大害。」一名灰髮的男子說話了,看來這名上年紀的男子應該就是該村的村長吧。
「你們...」
Landrec還沒開口,村長就馬上繼續說「4勇士們你們長途旅行應該也餓了吧?我們為你們準備了美酒佳餚。
「請問...你們怎麼知道我們要來了呢?」
Vyrah 不等村長繼續說,就先開口中斷他的對話。
「哦..你們忘記了嗎?前一天有位穿著灰色破舊斗篷的長者來到我們村莊,自稱是你們的幫手...」
那他是不是撑著一個老舊的橡木柺杖。」Landrec 比手畫腳的描述那柺杖。
「恩...好像是吧,他只是過來這邊交付我們一樣東西,然後說隔天會有4名殺了巨人的勇士過來後人就走了。」
「東西?是什麼呢?」
「在這邊也不好說話,請各位勇士移駕到適合的地方再談吧。」

Vyrah 轉過頭望了一下
Varikas ,Varikas 什麼也沒說,頭輕點一下。
「那
恭敬不如從命了。」

在宴會上,原來那神秘的長者送來個卷軸和一只戒指。而卷軸上面寫著:

各為勇士們,當你們看到這份卷軸時,就代表你們成功擊敗Narthak了,但是考驗不只是如此,Narthak還有兩位長兄,這兩位長兄比起Narthak更加的邪惡,更難纏。之所以難纏是因為他們兩兄弟已經得到不死的祕法...

「不死的祕法?!」赤蝎不禁驚呼一下。
「是的...」村長說「我們曾經請一隊傭兵對付巨人,我親眼看到巨人胸膛被巨大木樁陷阱打穿,即使如此巨人還是沒有死。」
「呵..呵..」Vyrah 後方傳來低沉的笑聲,Vyrah 不禁訝異的回過頭看著 Varikas,原本幾乎不開口笑的 Varikas 竟然笑了?
「不死?我到要會會看什麼是所謂的不死!」
Varikas眼中冒出紫青色的光芒,讓他顯得更恐怖了。
「看來他對這次的冒險相當的有興趣。」看到
Varikas如此,Vyrah 這麼想著。

軸下方還寫著:

他們不死祕法其實是施法將心臟移開身體,只要心臟不受損傷,他們就得以不斷的復活。依造下面所繪製的地圖,找到Durnog那兩兄弟的巢穴,並摧毀藏在他們巢穴深處的心臟。一但成功擊倒兩兄弟時,我還會再跟你們聯絡的。

「看來我們並沒有選擇的餘地嘍。」Vyrah看完後苦笑的說。
「不,我認為這是好的一步,與其等他們兩兄弟來尋仇,不如化被動為主動。」
Landrec詳細的分析給Vyrah聽。
被動為主動嗎...Vyrah 看看夥伴,大家皆點頭同意「好,那就作充分休息後,明天一早就出發!

隔天一早,英雄集合時...
Varikas 他人呢?Vyrah環顧四週看不到Varikas。
「他只留這個紙條,人不見了。」
赤蝎拿出他發現的紙條,上面只是簡單的寫著「我會在會合的。」
Vyrah不禁露出微笑,這的確是他的風格。

***

在留下一份
Varikas的指引地圖後,3名英雄就出發前往Durnog兩兄弟巢穴了。3名英雄們沿著地圖上所指示的路途前進,一路上走過崎嶇、蜿蜒的廢棄古道,經過許久功夫,最後他們來到一個急轉彎處,從這裡開始,原本英雄們走的這條古道已經被雜草完全淹沒了。於是英雄們小心的向東前進,尋找地圖上所指示的湖泊。這時太陽早過了中天,緩緩的下落了,在英雄們到達湖泊前時,他們身後西沉的太陽蓋滿冰冷的西天,閃爍著金光。而延伸在他們面前的湖泊是一個停滯、深色的湖泊,湖泊的顏色就像它本身依樣充滿不祥的氣份。在這不祥的湖泊的後面聳立著巨大的峭壁,在落日餘暉的映照下,冷峻的峭壁顯著十分蒼白。
「看來那邊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了。」Vyrah對照著地圖抬頭望去。
「快點找路繞過去吧,這湖在落日餘暉下顯得怪噁心的。」
赤蝎皺起眉頭說。

於英雄們加快步伐繞道湖的最北邊,當他們到達湖跟峭壁之間的陸地時,發現那地方很狹窄,而且還有倒塌的岩石和巨石檔著路,於是英雄們只好下馬徒步前進,緊挨著峭壁,盡可能的避開那深色的湖水,
這時 Landrec 向湖裡瞄了一眼,似乎瞥見湖中有數隻手腳將要浮出水面,這時Landrec 才了解這湖泊黑呼呼的原因了,看來湖底沉著不知多少具屍體,不知道多少被巨人兄弟們殺害後丟進湖底的。

最後英雄們來到峭壁的一個巨大裂口,這邊就是
Durnog 兄弟他們巢穴的入口,洞口充滿著黑暗、沉默,似乎要把周圍的空間吸進去似的。Vyrah 點起火把向洞口一照,洞裡隱約可見一架緩緩下降的巨大梯子,但是在底下幾級階梯後面,是比夜色更深沉的黑暗。

再英雄們向下走了大約四、五十階後,前方突然傳來一股惡臭,
Vyrah 向前高舉火把一看,照出場景不禁令3英雄一震,原來惡臭的來源竟然是一顆顆大小不一的頭!人類的頭、哥不林的頭、獸人的頭、食人魔的頭。在Vyrah低聲痛罵時,沒想到一顆頭開始開口低語,然後另一顆頭跟著開頭低語,一道道聲音慢慢加入,最後整面牆數十顆頭低聲吟唱。

不死的
Durnog ,偉大的Durnog,
他的心臟已被藏起來,
藏在比山還要巨大的地方。
藏在比海浪還要兇猛的地方。

找不到、找不到。
怎麼都找不到。

熾熱的是
Durnog 跳動的心。
冷掉的是 入侵者的手、入侵者的心、入侵者的骨頭。

Durnog 大鎚一揮,揮得星辰全滅亡。
別在尋找心臟了。
快快加入我們。
還有一個空位、兩個空位、三個空位。
剛剛好、剛剛.....

到最後一句的時候,突然一道閃光畫過Vyrah和赤蝎眼前,在那頭顱牆的中心爆炸開來。原來這是Landrec使用火焰衝擊符文所丟出來的火球。
「哼!這兩位兄弟的惡趣味真叫人無法忍受。」
Landrec 回頭看一下赤蝎,他原本以為他會第一個衝上去把那些頭劈濫的,這次倒是挺冷靜的。啊!Landrec 一看就知道自己錯了,赤蝎臉上充分的表現出心裡想的,看來她似乎在盤算著如何宰掉如此羞辱他的巨人。


「不遠處傳來獸人的吵雜叫罵聲...」



繼續深入地下的英雄,慢慢的走道
階梯底端,底端看來是通往個巨大房間,而亮光處傳來獸人的吵雜叫罵聲,Vyrah 迅速的向後面兩人打個手勢,很有經驗的兩人相繼把火把熄滅,靠著微光打著手勢。這時,赤蝎突然對Landrec比個3之後,就跳出陰影,走道房間光亮處了。Landrec對這突然的手勢愣了一下,不過隨即知道它的涵義,不禁嘴角上揚了一下。

「嘿,你們怎麼還是那麼醜阿..」
跳出陰影的赤蝎說。
突然有英雄出現在此,不禁讓獸人們嚇一跳。
一位獸人跳起來大喊:
「有、有入侵....」
接下來就沒出聲了,這也難怪,如果說喉嚨上面插著一隻箭還會說話,那就怪了。
另一邊,躺著幾具被燒焦的屍體,都是被火焰衝擊符文(
Flame Strike)打死的。
「我老告訴你我要3分熟,你還烤全熟...」
赤蝎開玩笑的說。

就這樣,第一區域在毫無困難下就被英雄們突破了。



這關的地形是個巨大的十字形狀,上下分別有著需要鑰匙的門,很明顯的鑰匙一定在左右兩邊其中一邊。



經過討論後,英雄們準備打開右邊的門。



巨人Munkar斜躺在覆蓋著狼毛床墊上,看到英雄後拿起他身邊的巨鎚。
「敢來挑戰黑暗的Munkar!」Munkar露齒大笑,「Munkar帶著大槌,卻沒帶著心臟!」
說完,巨人就衝向英雄們了。

在擁有那麼長的通道優勢,英雄當然不會放過這優勢,小心的算好距離靠近,只要巨人一靠近射程就馬上開火攻擊。

但是Overlord手中握有一張Charge可以讓巨人跑上6步。急功的Overlord為了近一步削减英雄的血,就放出手中的落石陷阱,但沒想到這是Overlord這關犯的最大錯誤!



放下來的落石雖然砸到英雄了,但是卻變成堵住巨人的障礙,就這樣,英雄就輕輕鬆鬆的在石頭後方輕易的射死巨人。



胸口被Landrec轟出大洞的巨人,「碰」一聲倒在地上,但是沒想到躺在地上的巨人咯咯地笑著說:「沒有心臟,沒有死亡。」
巨人的傷口漸漸的癒合了。

這時看到巨人隨時可能復活的樣子,加上通道變成只有一格,英雄們因而裹足不前怕萬一巨人復活就被「關廁所」了。這樣的發展讓Overlord有點驚訝,沒想到一個重大的失誤竟然變成拖住英雄的要素。

不過經過一回合個觀察後,英雄們還要決定一個人衝過去到房間內部,然後留下兩個人守住巨人的屍體(守屍守屍啊!),一但巨人復活馬上當場轟死他,反正巨人走得慢跑不掉的。於是英雄們就成功的奪取紅色鑰匙,回到了地圖中央。

回到地圖中央的英雄又開始討論,由於先前花不少時間,要不要一口氣打開左邊普通門,和下方紅色門。最後英雄結論是,現在3人危險,還是等Varikas歸隊後在一口氣開兩道門。


開啟下方的紅門後,裡面站著一隻精英食人魔(Ogre)、兩隻蝙蝠怪、一隻地獄犬和巫師一名。

在這碩大的房間內,污水跟不明的液體覆蓋在烏黑光華地板上,在房間深處傳來隆隆作響的食人魔回音:
熾熱的心臟在跳動
巨人碩大的身體在躍動
食人魔的巨鎚在揮動
只有你們將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Landrec :噗,我們是到巨人的巢穴還是到KTV包廂啊?)

這時英雄們都學聰明了,採取了新戰法:先讓某英雄先開門,然後Landrec靠近一點丟火球,最後如果還沒有死掉了,下一順位的英雄在補刀。

於是就...「Fire in the hold!」
瞬間就整個房間就清光了。

雖然食人魔已經死去,但Vyrah 仍然可以聽到他的心跳依然在跳動。喔,並非食人魔的,Vyrah小心的在食人魔身上搜尋,原來食人魔背後的銅盒裡面藏著一個巨大的跳動心臟。
「這個大概就是巨人的心臟吧?」
Vyrah心想,於是拿出小刀往心臟用力一刺。隨著大量血液從心臟流出後,英雄們已經成功破除巨人不死的祕法了。

破除不死身後,被石頭擋住關在右邊通道的巨人,就這樣輕鬆的被解決了。這時,Varikas 剛好歸隊,有了4位英雄後,加上發現了上面的戰法,英雄們士氣大增啊!接下來很明顯的,剩下兩道門其中一道一定是剩下的一位巨人;另一道就是帶著巨人心臟的食人魔,由於Varikas 帶著的兩隻寵物都可以檢寶,於是英雄們打算打開左邊的門,然後派寵物進去拿鑰匙,再打開上面的門丟顆手榴彈(火焰衝擊符文)進去清光房間的怪。這樣英雄們就可以不用到處移動就可以完成任務了。

打開左邊大門後:

巨人Nakir慵懶的坐在熊皮座倚上,看到英雄後,抄起他身邊的巨鎚。
「敢來挑戰強壯的Munkar!」Nakir露齒大笑,「Nakir帶著大槌,卻沒帶著心臟!」
說完,巨人就衝向英雄們了。

但是他走過了的中途看到對面躺著
Munkar的屍體,「不~~!我的兄弟,我要撕裂你們!」
說完巨人的身體暴漲,冒出許多青筋,比起原本樣子更有壓迫性了。


溜進去撿鑰匙的兩隻小寵物。

知道英雄戰術的Overlord不甘示弱,馬上使用手中
Charge衝上前,無奈對上開啟騎士的Vyrah仍然是被「巴」假的。


為了求最大傷害,連前面有另一隻地獄犬都噴下去...

這時,Overlord利用先前卡死巨人的落石當成視線的障礙,偷偷的召喚出地獄犬從後面突襲
烙單在隊伍後方的Landrec。並配合Rage連噴兩次火,如上圖被連燒數下的Landrec,雖然馬上利用火焰衝擊符文炸死地獄犬,但已身受重傷,情況危急!



另一邊,雖然順利拿到鑰匙的英雄們打開了上面的門,但是復活的巨人馬上追上來,並衝入英雄陣型中用力揮動他的巨鎚
「順劈斬!」X2
(Overlord又丟出一張Rage。)
「什麼~!又一張。」英雄們大喊。

被巨人揮中的人馬上陷入Stun狀態,只能攻擊準備狀態各選一個使用。不能使用戰鬥狀態的Vyrah就這樣「騎士」就被封住了。(Overlord主要的目的,不然巨人會被秒假的)

雖然英雄們看似陷入前有巨人,後有食人魔的危機。但是英雄巧妙的利用手榴彈(火焰衝擊符文)瞬間清光所有怪:首先Varikas與Vyrah一人一刀做掉巨人,然後Landrec移動到絕佳的位置丟手榴彈,萬一食人魔沒死的話,赤蝎馬上在補刀。

就這樣,英雄們巧妙的化解這危機。
「沒有心臟,沒有死亡。」倒在那邊的巨人說著跟他兄弟同樣的話。
「還不死嗎?」赤蝎說完舉弓一箭貫穿裝著巨人心臟的銅盒。
沒有心臟...嗚哦...沒有心臟心臟...沒有呼吸。」失去心臟的巨人在地上不斷的痙攣抖動。
最後巨人停止抖動時,身體已經發出陣陣惡臭,猶如已經死去腐爛數十年般似的。

「嗚...」後方的Landrec突然倒下,原來先前地獄犬的炎息已經對Landrec造成很大的損傷,剛剛最後的一發火焰衝擊火球已經是拼了老命所做的攻擊。
正在Vyrah扶起Landrec時,神秘的長者送來的一只戒指發出亮光,在半空中映照出那熟悉的臉孔 ─ 指派這兩個任務的老者,但這次他在也不是穿著破爛的斗篷,而是穿著雪白的長袍,長袍不時閃爍著銀光;也不是拿著老舊的柺杖,而是一把結實的木杖,頂端有著銀色的龍爪,抓著紫色的水晶球。這時,影像中的長者開口了:
「啊!勇敢的英雄們,看來你們已經成功的打倒Durnog兄弟了。」
「容我隱瞞身份那麼久」長者微微向他們低頭,「讓我正式介紹,我是克爾蘇」
「喔!」Vyrah聽到後不禁驚訝的開口驚呼一聲。
「這個...」還不太進入狀況的赤蝎向Vyrah打暗號。
「克爾蘇,他是這大陸上負有盛名的魔法師,數年前聽說隱居東方一座隱密的高塔後,再也沒有人見過他了。」

***

克爾蘇找他們的原因是什麼呢?
身受重傷的Landrec是否能安然度過呢?

Quest 2完結!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