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Descent冒險紀錄: Quest 1

由於第一次的冒險已經都忘記了,所以用第二次跟我大學同學玩的經歷替代。其次以下的故事並非完全是造Quest Guide所寫,城主試圖作微幅更動以便把故事串聯在一起。



以下增加的House Rules
  1. 金錢可以互相交易,由於物品都可以交易了,限制金錢不是很合理。
  2. 由於金錢可以互相交易,調整金寶箱的價格至1000金幣,以符合其效用。(還有就是讓玩家集資抽寶箱樂透要多花點成本。)
登場英雄


英雄:Trenloe(玩家:小瑋)

技能:
Mighty(強壯):近戰時傷害+2。
Knight(騎士):採取battle時可以花2點精力,得到1/2的移動力(四捨五入),同時改為攻擊3次,而非普通的2次。
Weapon mastery(武器專精):使用近戰攻擊時,獲得2閃電。


英雄:Silhouette(玩家:老爹)
技能:
Alertness
(機警):當任何怪物走進鄰近格位時,可以花2點精力進行一次攻擊。
Master archer(弓箭專家):進行遠距攻擊時得2閃電。
Swift(敏捷):速度+2,裝備任何造成降低速度的裝甲時,先降低速度後才在加上此加成。



Quest 1:深入黑暗

Silhouett與Trenloe兩名冒險者走在路上時,突然有人從背後叫住。
某人:「哎,前面兩位仁兄,別走啊!」

兩人回頭一看,是位穿著破爛的斗蓬的老人。
老人:「哇!不得了不得了,你有道靈光從天靈蓋噴出來,你知道嗎?年紀輕輕的就有一身橫練的筋骨,簡直是百年一見的練武奇材啊!如果有一天讓你打通任督二脈,你還不飛龍上天,證所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來,這本『如來神掌』秘笈是無價之寶,我看與你有緣,收你十塊錢,傳授給你吧!」


(誤)




(以下才是真正故事)

鹽狗酒店,不但旅者的避風港,同時也是消息的集散地。這裡聚集了大陸各地的冒險者,在這裡高聲的談論他們的冒險。雖然鹽狗酒店眾多旅客下略嫌狹小,但是這裡的同伴以及溫暖回憶,讓 所有旅人拋開路上的辛勞與疲倦。你只要推開酒店的大門,光亮、吵雜聲、熱氣、和鹽狗酒店裡著名的燉肉湯的香氣將會直衝你而來,被這股混合的浪潮團團包圍住。

今夜旅店的生意十分興隆,旅店佈滿污跡的玻璃閃耀著光芒,人們談笑的聲音流洩出窗外。在鹽狗酒店裡,Trenloe 跟 Silhouette 兩名冒險者正坐在火爐旁,享受著美味的燉肉與香醇的酒時,Trenloe 注意到酒店的門緩緩打開了。

一名老人就站在門口,倚靠在他那根老舊的橡木拐杖,對著旅店四週打量。他身上灰色且破爛的斗蓬遮住了他臉上所有的特徵,只露出一雙如獵鷹般銳利的雙眼。

老人就像隱形般的慢慢走向 Trenloe 與 Silhouette,不,應該說他的確是隱形的,似乎除了Trenloe以外沒有人注意到有名老人走進了酒店-就連老闆他都沒注意到。

「或許老闆太忙了。」就在Trenloe思索的時候,老人已經走到他的桌前了。
「我看到你擁有無限的潛力!」老人突然說話,Trenloe不禁嚇了一跳。
「或許你認為我只是個瘋老頭,但我可以提供你們一些刺激。」老人從斗篷中露出詭異的微笑。
不待Trenloe回話,老人就已經從他破爛的斗蓬內,拿出皺巴巴的卷軸,塞進Trenloe的手裡。
「拿著,這地圖將帶領你們到一座被巨人 - Narthak 統治的地城,雖然他是個危險的敵人,但我相信Trenloe你一定可以擊敗他的,等你殺死他的時候,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說完,老人直直走出門外,消失在夜晚中,留下疑惑的Trenloe 與 Silhouette。

(城主: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這老人剛剛口氣好像Mission:Impossible裡面交代任務的光碟一樣)
(老爹:等等捲軸看完會不會三秒內自動銷毀啊..)
(城主:對對,他少說:如果任務失敗,我們將一概與於否認。即使巨人族來討公道,冒險者工會也會說,我們這裡並沒有這些冒險者....的嗎,哈!)

雖然捲軸上清楚的標明地點,但 Silhouette 還是小心的打聽消息,看來,這地圖似乎是真的,在上面所標示的地方,聽說有巨人到處作亂搶劫,但是沒有人知道其藏身地點。

雖然心中有著疑惑,不過兩人還是決定要一探究竟,畢竟萬一是真的,除了可以為地方除害外,還可以獲得巨人身後眾多的財寶。在城鎮裡整備後,兩位冒險者就出發了。經過一段漫長的旅行後,終於到達地圖上所繪製的地點,兩人就因此深入巨人的地城了。

「陰影內走出許多怪物...」



打開第一道門後。在這房間中央很明顯的有口深井,深井周圍充滿著黏液與泥漿,似乎有一些模糊不輕的淺綠色物質從坑底蔓延出來。這時,Silhouette聽見有些許生物的吵雜聲漸漸靠近過來。

一開始呢,Silhouette算是站錯位置了,剛好沒對到坑洞裡,導致Silhouette要移動一下才有辦法打到精英獸人。最要緊的是...她Miss了。這給了Overlord機會讓精英獸人調到後方提升骷髏弓兵威力。

然後Overlord巧妙的利用打了就跑的戰術,浪費了Silhouette跟Trenloe的時間,趁機利用時間收集threat把Brilliant Commander(優秀指揮官)放出來。這個可以讓Overlord在英雄開啟新區域時,升級一隻普通怪物成為精英。



經過數回合後,終於把第一區域的怪物都清乾淨了,現在他們面臨要開上還是右邊的門了,本來他們是想走上最快,不過Overlord一時說溜嘴,提到裡面還有需要KEY的門(由於問到旁邊長得不太一樣的門 - 上面有個紅色印記的門)。



經過討論後,Trenloe 以長久玩RPG的經驗,於是決定造著箭頭的順序走。




賓果,真的在右邊門那區域裡面,Key就在門旁邊那(紅色token)。這時由於有Brilliant Commander,Overlord趁機把其中一隻地獄犬升級成精英的。



Trenloe 打開門後,此區域的天花板異常的傾斜一邊,好似有一把巨大槌子敲過般一樣,地上還有許多雜亂小碎石散佈在地上。不過現在並不是擔心天花板穩不穩固了,Trenloe 看到些揮舞著閃亮的火尾巴的地獄犬正向他們咆嘯,口中不時噴出的火花讓Trenloe實在有點擔心...

這區域出現了三條地獄犬,跟一隻首次出現的四格大隻怪 - 食人魔,由於這房間狹窄了點,又加上沒有任何障礙物,導致地獄犬就是噴了個炎息(Breath)就準備要放旁邊了(領便當)...

雖然說如此,不過三隻噴三下,還是讓後排的Silhouette有點痛了..血被削的所剩不多。

最後由於沒有障礙物也難以召喚怪物,只好打Ogre高爾夫了..


洞口就在眼前了,準備換杆。


恩,打的不錯,一杆進洞。


最後Overlord想到一計,既然難以召喚怪物,那到不如像圖片上左邊那點,先放在門邊等英雄打開那區域後,馬上開門衝進去。於是就花數個回合在那邊招買人馬。

精英獸人:組深入黑暗團,打兩隻王,徵DDer(就是Damage Dealer,製造傷害的角色,也就是砲台啦),有Command的佳。
蝙蝠怪:我我,組我。
精英獸人:對不起,我要徵的是DDer。
蝙蝠怪:嗚~


Trenloe 打開這房間時,除了中央有一個古老且巨大的石柱橫倒在一攤水池上外,還有些許小蜘蛛從Trenloe 腳下爬過,地板上覆蓋著大小不一的蜘蛛網,Trenloe 將火把向上一照,高聳的天花板還有不少蜘蛛網從火把照不到的陰暗處延伸出來。這種黏人討厭的蜘蛛網到處都是,Silhouette從蜘蛛網的大小已經可以想像編織這網的蜘蛛,到底有多大...

這時,微弱的敲打聲,彷彿什麼尖細的東西在敲打著地面的聲音緩緩的靠近了...

雖然兩位英雄都看到有眾多的獸人在門旁聚眾,經過數次討論後,還是硬著頭皮把門打開了。這時Overlord依然沒忘記的賞他一發陷阱。


怪物們隨著英雄開門後,跟著也開啟了門準備進攻了。


完美的保持隊形,讓精英獸人的Command完全發揮,這樣兩位英雄吃盡苦頭。



最後Silhouette看準怪物都聚在一起,先讓Trenloe衝進人群(利用精力換取移動)發動騎士,馬上發動催眠長笛(Flute of Repose),讓怪物下回合全部暈在當場。



在連續發動兩次騎士下,這讓Trenloe有如開無雙阿!橫掃後直接擊殺精英獸人解除危機。

由於先前耗損太多時間,導致Overlord藉由抽完牌扣英雄們的Conquest Point,所以Trenloe即使遍體臨傷還是先打開最後一道門。


兩隻異獅守這最後一道防線。(皆是精英)

在高聳、華麗佈置的房間之中,Narthak 就坐在兩隻異獅之後的巨大椅子上,他的身形像顆巨大的古樹,眼睛閃爍著紅光向下輕蔑的凝視Trenloe。
「呵!竟然有比我還笨的人,大老遠跑來送死?!」

這時Overlord先露出邪惡的微笑。
「我翻開覆蓋在場上的陷阱卡!」
「什麼?」
「Paralyzing Gas (麻痺瓦斯)!」
「哇!門上有陷阱。」可是還是收了一口進去,馬上癱瘓在那邊。(該回合馬上結束)

「然後精采的還在後面,」Overlord打出壓在手上已久的兩張牌:「Rage (狂怒)」
由於異獅有Quick Shoot配上Rage變成4次攻擊。一人配一張Rage,共打8下...

站在那邊的Trenloe當場就被亂箭射死,英勇的犧牲了。看情況不對的Silhouette馬上利用他的高移動力(7步)快速來回城鎮。(利用傳送雕像回去,進商店,在回來都還有剩。)

這時Silhouette回去的目的就是回去幫Trenloe集資抽金寶箱卡片。因為兩位英雄覺得兩隻遠程檔在那邊太可怕,萬一如果再中陷阱,Overlord在賞一下Rage(事實上不可能,但他們不知道Rage張數)可能還要在回去一趟。Conquest Point只剩3個了,用完就輸了。

蠻幸運的是,他們抽到精靈斗篷,也就是當受到一點傷害,可以投擲一顆power dice(黑色的),然後每出現Power Enhancement(也就是有數字1跟愛心那一面)就可以減免傷害。


Trenloe成功的檔下攻擊後,Silhouette趁機做掉一隻異獅,而這時Trenloe撿起在魔王前面的金寶箱。
(在此證明,這真的是RPG,除了RPG魔王外,應該沒有魔王會笨把可以殺死自己的寶物放在自己面前吧!)

開到「冰霜之斧」跟「恐懼符文」

冰霜之斧(武器、近戰):當使用這武器做近戰攻擊時,得到兩點閃電。
‧閃電1:+1傷害
‧閃電1:穿刺3

恐懼符文:你獲得 恐懼1(如果敵人攻擊你,沒有支付一點閃電的話,自動視為Miss。)


老爹(拍小瑋肩膀):「一切靠你啦!」(傳恐懼符文給Trenloe並高速跑走。)

這時,身上聚集三樣金寶的金光閃閃Trenloe,猶如黃金聖鬥士爆發小宇宙般的衝上前。
「阿阿阿阿~~~~」,一斧。
「嗚阿!」異獅倒地。

「看你還能威到啥時!」看到慘遭屠殺的異獅,Narthak 來到Trenloe後面,卯足全力將巨鎚用力往下一揮!
(Overlord擲骰)
10點!(最大傷害)

可是Trenloe回頭用充滿殺意的眼神看了Narthak一眼,Narthak不禁手一顫而一鎚錘到地面。
(由於投出來的骰子都沒有閃電,因恐懼符文效應而自動miss)



踩住巨鎚的Trenloe說:「這樣就結束了?!」,Trenloe大吼「換我了!」

「騎士!」Trenloe發動騎士能力連砍Narthak三下。
第一下就直接砍掉11滴血,Narthak幾乎快被砍成兩半。
第二下造樣暴力的砍掉10滴血,共15滴血的Narthak馬上被砍爆,用不著到第三下。

隨著可怕的嚎叫,Narthak 上半身被冰霜之斧砍飛了出去,上半身撞到牆壁倒在地上,倒在地上的Narthak 用手支撐著身體,手指著Trenloe大喊:「你雖然殺死了我,但我兩個兄弟一定會替我報仇,他們將會把你們撕成碎片!」語畢,Narthak 口中噴出一大口血,雙手一軟「砰」一聲就死了。


Quest 1完結!
TO BE CONTINUED....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故事什麼時候有後續啊....
別忘記寫喔 我還想看呢

葉山 提到...

已經有更新了唷~^_^

匿名 提到...

又有新遊戲ㄋㄟ
醬我ㄇ會一直玩不完啦>"<
ㄏㄏ...
不過你買ㄉ遊戲都超讚ㄉ喔^^

by chi~~

匿名 提到...

關於生怪在門後的那段,規則書上記得是不能把怪物生在 unrevealed 區域,更別說是移動了...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不,Overlord並沒有把怪生在unrevealed的區域,看上面畫著箭頭的圖,英雄們哪時選擇右邊以及上面門時,那邊的區塊,就是Overlord生怪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