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各家初始策略解析

這篇文章是假設玩家已經遵照官網FAQ更新過,烏鴉那一項影響力葛雷喬伊已經置換到是第五順位,提利爾則是第四順位。



以上圖示顯示了各家勢力起始的分佈圖,這讓不太清楚的新手有所了解。從上而下分別是:

白色,白狼:史塔克
黑色,黑章魚:葛雷喬伊(上圖示以褐色作代表)
紅色,紅獅:蘭尼斯特
黃色,黃鹿:拜拉席恩
綠色,綠玫瑰:提利爾

黑色區塊的則是中立城,分別是艾林、君臨、陽戟。

上面標示的英文字:K - 騎士,F - 士兵,S - 船艦。



紅獅蘭尼斯特(Lannister)





由於葛雷喬伊擁有兩艘船艦使得蘭尼斯特備感壓力,如果第一回合船艦就被消滅的話,很有可能隨著船艦運輸,馬上就隨著失去蘭尼斯特港了。

另外,如果葛雷喬伊在鐵民灣放置支援指令,你必須馬上使用烏鴉將防禦指令換成突襲指令,好移除掉支援指令來守住奔流城。



至於未來目標,盡量保持住船艦,並守住蘭尼斯特港、奔流城、拿下赫倫堡。如果可以的話,請跟拜拉席恩提利爾訂定和平協定。並想辦法說服白狼史塔克從北方攻擊,這可以給葛雷喬伊不少壓力。


黑章魚:葛雷喬伊





一開始就將派克島上的士兵跟騎士分別移動到海疆城與菲林特之指,船艦則指派March+0的指令,這要看蘭尼斯特船艦指派的指令,如果他失誤沒指派防禦+2的指令的話,一艘船艦移動到落日之海,然後剩下的一艘攻擊金聲海,並放出戰力2的將軍,或者是可以使對手將軍戰力變成0的將軍,這樣就可以成功的擊沉蘭尼斯特的船艦。如此一下,蘭尼斯特將沒有船艦可以突襲你船艦的支援了,將可以穩定的守住海疆城,甚至可以奪下奔流城。

1 則留言:

小王 提到...

請問大大
冰與火有出中文版嗎?
我看到的都是英文版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