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評論介紹 - Lost Cities

遊戲資訊
Lost Cities Cover


- 設計者:Reiner Knizia

- 發行公司:Kosmos (Franckh-Kosmos)

- 年份:1999

- 相關連結:

- 目前版本:


遊戲概觀:

Lost Cities 是一套由 Kosmos 發行的兩人遊戲,也是「Kosmos 雙人系列」的其中一款。

遊戲的方式是利用探險牌來表示出去探險的距離,能夠到越遠的地方得分就越高。另外還可以在出發前找金主作投資,這樣探險所得到的分數會加倍。但是探險還是有成本的,所以必須謹慎考慮要去哪一個地方,免得賺不到分數卻又被扣分。


遊戲心得與評論:

遊戲的配件很簡單,一張遊戲版加上六十張卡片。五種探險地點(喜馬拉雅山、巴西雨林、沙漠、上古的火山與亞特蘭提斯),每種 9 張。另外每個探險地點還有 3 張投資牌。

規則書上有個副標題:「勇敢的冒險」。

還沒玩之前,是蠻期待它能夠帶給玩家什麼樣的冒險感覺。不過等到看完規則書之後發現,


這根本就是接龍啊!


完全沒有冒險的感覺.....XD 都是在算術....(數學不好不是我的錯啊~~)

每張探險牌上都有一個數字,玩家要由小到大出牌,當牌堆抽完之後,遊戲就結束。
算分的方式則是將牌面上的數字加起來然後減掉 20 。如果有投資牌的話可以在乘上一定的倍數(一張的話乘 2 、兩張乘 3、三張乘 4)。

所以出牌的時候要規劃,因為出去探險有成本,所以除非手牌有同一種探險牌加起來超過 20 分,不然貿然出牌反而容易有扣分的狀況。

遊戲的時間頗短,大概約 10 ~ 20 分鐘就可以玩完一盤。入手之後馬上跟小樹玩了五盤。結果.......慘敗 orz.....

我果然不適合玩這類型的遊戲@_@

遊戲雖然只能兩個人玩,但是如果有兩套的話,也支援四人分成兩邊來玩遊戲。

至於結論,遊戲的規則十分簡單,但是卻有一定程度的策略,所以還算蠻耐玩的。再加上遊戲時間蠻短的,很適合兩個人在休息的時候來個一兩盤消遣一下。但是如果你對於想要追求冒險感覺的人,就找別款吧,你要的絕對不是這款。


最後來看一下照片吧。


遊戲盒子封面。



遊戲盒背面。



內容物。



遊戲版。



遊戲卡片,有 15 張投資牌,45 張探險牌,共 60 張。


其中兩張探險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ost cities真的很有趣唷, 不只是接龍而已,
1. 時間(牌堆)是有限的, 所以你得思考要先出哪張牌, 然後期待從牌堆中又抽出你要的機率會有多少.

2. 手牌不會全部出完, 因此控制自己的貪心, 以及避免遺珠之憾, 要在時間內出完想要的.

3. 要不要拿棄牌? 他人的棄牌可以讓自己多得些分數, 不過棄牌也是一個陷阱, 太貪心的人也是有禍的.

所以我覺得玩起來特別的有感覺啊!

葉山 提到...

呵呵,其實你說的我都有體會到。

應該說我一開始對他有錯誤的期待吧!所以玩的時候才會有落差^^

不過基本上是個蠻有趣的兩人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