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Santiago 聖地牙哥戰報(9/24)



這是那天我們玩的聖地牙哥戰報。因為這個遊戲時間短,而且沒有圖片記錄下來,所以這個戰報就簡單的述敘一下勝負。

我是米色(或者是沒有上色的方塊),葉山是紫色,我們還有其他3名玩家共5人遊玩,不過顏色我已經忘記了。首先,有經驗的葉山配上他的強力軍師菁在一開始都作了正確的選擇,基本上都有搶到良田,而我這邊因為一開始花費太多不必要的錢在賄賂工頭上,等我警覺的時候,已經手上沒什麼資金可以競價了(只剩一推1元鈔票)。

在我意識到不該浪費錢後就開始能省則省,像是某情況 3 家合併賄賂工頭對上 2 家合併,包括我的那 3 家本來是想每人出 2元對抗2家合起來的4元,不過因為我是最後出價,看前面2家都已經出了4元,不管出多少都會贏其他兩家,所以我就出了1元,省下1元。嘻,就像是經濟學課本一樣,這種價格聯盟「卡特爾」,只要其中一個成員降低價格,必將從中獲利。而我就是其中那位降價獲利的成員,省下1元一樣可以獲得水道益處。(不過也最後導致沒有人要聯盟了...)



這張圖是已經玩到後期了,圖中央有著大一塊馬鈴薯田,鄰接著馬鈴薯田下方有著更大塊的甘蔗田。這時我手中的錢已經越來越少了,到了最後一回合時剛好剩下一元,本來以為輸定了,卻沒想到後期大家為了搶奪馬鈴薯田和甘蔗田,出價越喊越高,又加上一次我當工頭,拿到一塊價值5元的地(連鎖出來的價值),我就高喊,如果不出5元賄賂我,我就自蓋水道乾他一塊剛搶到的高價田。對方在不知道我手中只剩一元的情況下,就被我成功唬到了!不然他出多少我得要聽他的建議呢!

最後總結的時候,本來以為只能撈個3-4名,卻沒想到先前買下的馬鈴薯田和甘蔗田連鎖起來讓我大賺一筆,加上後來省錢下來成績為...

葉山 96元,獲勝!
城主我 85元,排第二名
其他眾人 75~78元

算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哈。

2 則留言:

TouMu 提到...

上星期我在玩「將軍」的時候,被它們的錢幣標示法給「驚豔」了一下。

用的是一般小方塊,就跟聖地牙哥的農夫一樣。只有兩種顏色,一個代表五元,一個代表一元。

雖然葉山大曾說沒有紙鈔,感覺少了那麼一點,不過後來我在玩的時候,找到一包白色方塊,用來代替錢幣,感覺在拿取上,就很輕鬆,不怕紙幣損壞。

至於最後的計分,我們就拿筆算一算。遊戲提供的紙鈔,則好好的保存在盒內。

不妨參考看看^_^

TouMu 提到...

我在玩這款遊戲的時候,有「卡卡送」的想法在裡頭,就是:用荒地來斷絕田地連線。

這樣一來,就可以減少其他人跟我分田的機會,或者可以阻撓對手的發展路線。

這邊提出來分享。^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