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12/23聚會戰報:Carcassonne、Descent

卡卡頌戰報


戰完Gheos後,葉山建議大家玩好久沒有出現的卡卡頌Carcassonne,並取出了伯爵版的擴充加進來,這個擴充是目前我們還沒玩過的一款擴充..好久沒玩了,真不知道下農夫的感覺有沒有回來啊..

這次我們採用農田3分的記分方式,其實應該就要改成這樣了,只不過我們一直沒有改變規則,這一改反而造成我極大的致命傷,因為3分農田的觀念是以農田的觀點出發,而4分農田的記分方式是以城的觀點出發。像以前,一座城假如有左右兩邊兩塊田,要是紅色玩家左邊的田通吃,就可以廢掉另邊田的農夫,變成3分後,即使紅色左邊獨大,仍然不影響右邊田的分數,如此一來,不如分散農夫,獨佔一塊田可能會造成人手的浪費。如果一塊異常肥的田還可能有搶的必要,不過很抱歉的是..加入擴充後,道路的激增使得田地不斷的分割,綿延數里的田已經是過去式了。

這一場我們顏色分別是:

紅色:城主我
藍色:齊
綠色:葉山
黑色:小成




一開始小成就靠著不斷替人造路,而送進2名小黑人到卡卡城當官,放在市場準備污個農田分,而葉山利用工程師,完成了數座含有商店的城市,取得了數樣商品,準備靠著獨占商品海撈一筆。



眼見情況不妙的我,我就開始慢慢佈樁,逐漸在各地安排農夫,想要在最後靠著農田板回一城,並安插兩名小紅人到卡卡城市場就位。另一邊,把右下角的大城市放上一張大教堂,讓他們城蓋不完。





結果沒想到葉山為了獲得城裡面的商品,自願將城完成,這是葉山在這場遊戲最大的失誤,他原本已經有機會獲得商品20分,多了這兩個雖然確保30分準進帳..不過卻讓黑色(小成)獨得45分!為了多10分,讓別人得45分,所謂的因小失大啊!就讓小成輕鬆的再分數板上跑了一圈,這也奠定了往後的勝利。



最後結束前卡卡城官員分佈 ─ 一堆人擠在市場裡面準備瓜分農田分。



不過再怎麼努力..還是贏不了小成。
最後:

紅色:城主我 ─ 138分
藍色:齊 ─ 144分
綠色:葉山 ─ 138分
黑色:小成 ─ 163分

完全沒怎麼努力搶農田的齊..還可以第二名,只能說我跟葉山兩個人的農夫大戰真是肥了她,如果沒有葉山送小城45分,勝利者就會是她,原來她不是農夫,是漁夫啊!


Descent簡單戰報




過了好幾個月,終於這次把Descent拿出來玩,這一關英雄終於有機會拿到傳奇武器光之劍,當然,依造我以前會稍微修改故事的傳統,這一關當然也有小作修改。首先,故事方面...這一關被我改成:

第一關給予英雄任務的老頭,原來是聞名泰瑞諾斯大陸上的偉大魔法師,前幾關打到巨人兄弟一切都是他為了考驗英雄的試鍊,這是因為大陸面臨一場潛在的危機,泰瑞諾斯上有一個擁有無比破壞力的死亡石版,他感覺到黑暗力量蠢蠢欲動正在想辦法利用此石版的力量,英雄們必須搶先把石版摧毀,終結這場危機。而毀滅石版的方法必須結合光明和黑暗兩道極端的力量 ─ 也就是這關可以取得的聖劍‧光之劍,和下一關取得的魔劍‧嗜魂者,一旦取得這兩把劍,就可以破壞石版了。

然後關於這關,我設定成:原本光之劍是由一位傳說中的英雄持有,不過由於這把神兵過於強大,所以遭人忌妒,最後被奸人設計而不小心犯下誓言,最後不但光之劍被奪走,而且這位傳奇英雄最後還死在自己的劍 ─ 光之劍下,因此這一關英雄們會遇到變成怨靈的傳奇英雄,而且此怨靈誤認前往取得光之劍的英雄是陷害他的敵人,而不斷攻擊英雄們。到了最後,英雄才發現原來最後的頭目,無以
的惡魔才是真正的元兇,他一直覬覦這把劍的威力,於是煽動人類背叛他,並用咒語將他囚禁在這地城裡,讓他成為守護光之劍最強的守衛。

由於有加入最新擴充-Altar of Despair,所以英雄們多了一項Prolong指令。我在遊戲中,都把它當成英雄們如果對某地方有所疑問的話,可以用來做檢定之類的指令,像這關我想縮短遊戲時間,就設定成英雄一下地城,發現此處安靜很多,不像先前的地城都會傳來怪物的叫囂聲,英雄們在這邊發現相當大量的石像,或許是我沒有計算到的一點,我就直接把怪物放到地圖上,不過跟英雄們說這些都是栩栩如生的石像,擺出各式各樣猙獰的表情。當我說這句話後,大家都說,等一下肯定會復活的啦!然後大家拼命的使用Prolong指令,像是用斧敲,看能不能敲碎;用魔法鑑定,看能不能先解除;用敏捷鑑定看附近有沒有觸發的陷阱...等等的,只差沒有說要把石像先集中,等等到時候全部動起來後,在給法師一發火球解決。啊..大家的想像力有點出乎我意料啦!差點就被問倒了..感覺就像是新手GM被冒險者出乎意料的舉動嚇到了吧,或許改天需要去看一下GM怎麼當的?

此外,因為英雄都保有前先關卡的武器..所以我調整了一下最後魔王的數值,沒想到調過頭了,導致英雄全部都揮空(因為恐懼能力的關係),然後我魔王又沒有其他特殊能力,導致變成魔王攻擊肉盾(因為她有挑釁技能),然後後面弓箭手補血(他有拿極效補血符文),近戰肉盾攻擊...Miss!然後又這樣循環個5-6回合。

啊..感覺有股混合怨念和無聊的氣從玩家身上跑出來了 >_< 最後,終於投出個相當漂亮的一個數字..不只是成功命中魔王,還一口氣秒殺魔王!結束了這關的冒險,恩..看來我要先計算個骰子出現機率在做修改好了...

4 則留言:

葉山 提到...

關於那個失誤,只能說我跟 keroro 有一樣看到香蕉皮就想採的壞毛病:看到有洞就很想把它拼好..... >_<

啊...... 好悶啊~~虧我還佈了好幾個農夫來搶分....

另外,那個 Descent,其實石像那個安排還蠻有意思的。不過大家都玩過 RPG,都會猜到這些石像只不過是暫時的。可惜城主反應不夠快,不然可以將計就計,就將那些怪物石像當做真的石像(比如說在英雄做檢查的時候,讓他碎掉之類的,取信於玩家)。
等到那個被光之劍殺死的傳奇英雄出現時或是打大魔王的時候,可以在適當的時機生出一隻法師,它會讓石像變成真的怪物(即使是那些碎掉的石像),來讓英雄們手忙腳亂。

還有就是,傳奇英雄出現的時候氣勢不太夠,感覺就像是原本應該有動畫演出的橋段,結果只是用段文字就帶過去了...。因為看城主這樣的安排,覺得傳奇英雄的出現,應該是這關的一個重點。

皮皮打魔王那段,他的骰運還真不是普通的差...我的武器跟他投一樣的骰子,我隨便投都會超過三個閃電,他怎麼投就是沒有閃電....
大概是新武器不太稱手,拿不穩吧XD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熟練度還沒練上來嗎..哈,還是先前都是點斧熟鍊(先前用冰霜斧),沒有點單手劍熟練技能嗎? XD

TouMu 提到...

不錯的戰報,好久沒看到Descent的戰報了^^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說來真慚愧..中間空了那麼多關都沒寫,雖然當時留有簡單的草稿..不過都使懶沒去重新編寫,期許自己近期能振作生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