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Infernal Contraption 戰報

這是跟老爹兩人對戰的戰報,那一天我們總共玩了兩場。第一場因為是教學,所以並不是很精采..到了第二場,果真跟玩MTG許久的玩家玩感覺差很多,老爹到了第二場就抓到這遊戲的要訣之一 ─ 這遊戲關鍵就是在起手抽起來的7張牌。

第一場老爹就是沒抽到什麼升級零件(Upgrades),所以整個機械就是弱我一節,最後就輸掉了。第二場時..不利的情況換到我了,我起手一看..升級零件有2~3張,不錯,但其他的牌就令我嘆氣了 ─ 不是能源(Power Sources)就是消耗性零件(Consumables)。另一邊,老爹看了起手手牌後,我看一下他的表情就知道事情大不妙了..



果真,在前幾回合中,他就放出上面的組合了。從左邊開始(他的右邊),分別是分階波共鳴器,配上升級零件,一開始就抽我2張牌了;右邊(他的左邊)則是惡毒虹吸管,一張零件我又愛又恨的零件(看是我用還是對方用),從上圖可得知..更可怕的是老爹接上了3張升級零件,也就是可以一口氣吸掉我8張牌,就像是MTG的吸血魔法一樣,我的血(牌庫)就漸漸被這張零件吸乾了...

(分階波共鳴器Subharmonic Resonator:從你的對手零件堆抽一張牌,放到你的手牌中)
(惡毒虹吸管Vicious Siphon:將對方的零件堆頂的一張牌放到你的牌堆頂)

老爹這個組合目前就可以每回合吸掉我10張牌,如果分階波共鳴器也配上3張升級零件的話,那麼他就可以一口氣磨掉我16張牌!相對我的機械都沒組出什麼威力強大的裝置(零件),我需要更多時間來組啊..不過以這樣的速度我可能沒幾回合就被磨光了。就在我士氣全失的情況下..這回合的補牌補到一張牌:均分引擎,哦哦!一線希望,這張牌的能力為「將所有零件一起洗均勻,然後重新分給所有玩家。將無法平分的牌棄掉。然後將此牌(均分引擎)移出遊戲」。

有了這張牌..即使被老爹磨掉一堆牌,即將敗掉的情況下,我還是可以將大家的牌從新分配,就同等於我偷他的牌,補我的牌,換句話說,老爹磨我的牌,在這張牌的能力影響下,同等於他間接的磨到自己的牌!現在,我只要等待適當的時間,放出這張牌,最後只要均分後老爹剩下15~20張左右的零件..我就有機會一回秒殺他!



不過..意外的,老爹的惡毒虹吸管卻干擾到我計畫的進行,因為惡毒虹吸管是將我牌庫的牌吸到他牌庫那邊,也就是兩邊的牌庫總牌數都沒有減少,我心中的計畫就是等兩邊牌庫卡片數量降到一定數目使用,才顯示得出其威力。最後在我牌庫剩下20張左右時不得不使用了...均分下,兩邊還是擁有一堆牌(目測35~40張左右),雖然計畫宣告失敗,不過卻給我一些時間存活..更重要的是..我這時抽到另一張均分引擎,還有一次機會!

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實際上也是僅剩的一張,均分引擎只有2張)..於是我拼了,把所有有得沒有的牌全部放出來,加速總和卡片數量下降,並祈禱能抽到不可行矩陣,這是一張消耗性零件,它的能力為「對手棄掉全部手牌,並抽取同等數量的牌」,這是很強大的能力,因為老爹使用分階波共鳴器每回合從我牌庫抽了一堆牌,所以手牌總是滿檔10張...因此只要被不可行矩陣就可以一口氣磨掉他10張牌。

隨著我的牌庫漸漸的減少..我想到了不得不放的地步了,再慢一回合就輸了..

「均分引擎!」
「X!又一張!」

這次兩邊都只剩26張牌了。我運行所有機械零件後...老爹剩下6張牌。可惡啊!

「你剩下26張?」老爹問。
「沒..沒錯。」
「那你輸了!」

老爹這時打出熵產生器,配上3張升級零件,一共8倍效果!配上先前分階波共鳴器惡毒虹吸管...總共一次磨掉我16+8+8=32張牌。秒殺!

(熵產生器Entropic Processor:給對方一張牌,然後從他的對方零件堆抽兩張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