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新貨 - Arkham Horror:King in Yellow Expansion

等了許久..終於到了,Arkham Horror的最新擴充 ─ 鮮黃之王(King in Yellow),老實說,這款遊戲是跟Gheos一同入手的,只不過..試玩了一下和個人的一時的偷懶所以才拖到這時。這一個擴充跟黑暗法老王的詛咒(Curse of the Dark Pharaoh)一樣是小盒的擴充,也就是都是增加新的卡片。

跟黑暗法老王的詛咒一樣,鮮黃之王也增加了新種類的卡片,下面我會列出。此外,還多了數個指示物和多一種新怪(3隻),特定情況下會出現的怪。這次我玩,是玩優先抽取鮮黃之王的卡片的模式,也就是不管是地點的事件卡,還是神話卡(Mythos)都是優先抽到這次擴充的卡..我只能說光用這次擴充的神話卡,恐懼等級飆的跟什麼似的..啊~ 我連Dunwich Horror都無法完全克服了,在增加難度果真撐不住啊~


封面


封底


Act Card

這是此擴充最大的危機,新的神話卡裡面,包含了數張指示著玩家翻到下一階段的卡,也就是一開始翻到「The Next Act Begins!」,第一個玩家就必須翻到Act I,雖然卡片都沒有任何功能,但是隨著遊戲進行,一旦翻到Act III,偉大的作品「The King in Yellow」完成,所有阿克罕的鎮民全部陷入瘋狂,遊戲結束。雖然Act卡上面還很好心的可以讓你選擇,放置兩個新的毀滅指示物到舊日支配者表上來取消新的Act出現..不過還挺難抉擇的耶..


頹喪卡(Blight Card):這些卡片分別代表了阿克罕鎮上的知名人物,這些人物你我大部分探索阿克罕時都有遭遇過的人,也就是事件卡可能會遇到的。這些卡的出現就代表上面的人因為見到「鮮黃之王」而陷入瘋狂,這些卡片的出現,就是當此擴充新指示物 ─ yellow sign擺到恐懼等級上時,就必須翻出一張放出來,每一張效果都大不相同,我只能說,每一張都讓你討厭:奧利佛‧湯瑪斯出現時,所有封門所需的線索上升一個。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這次多了個新東西,就是「信使」,其存在的目的就是可以和舊日支配者進行搭配,換言之,就是配對了會有很可怕的 Combo 技出來...這次信使:The King in Yellow最主要的能力就是當恐懼等級上升時,玩家必須做選擇,不是將yellow sign放到恐懼等級上,就是當毀滅指示物一樣加速舊日支配者的甦醒,放到恐懼等級會觸發另一個能力,而必須翻開一張頹喪卡。說到這時,你應該知道這擴充的難度了吧!這次的神話卡恐懼等級增加的很快,所以要經常做上面痛苦的抉擇..況且,如果搭配恐懼等級上升會觸發某某能力的舊日支配者可能就更刺激了..



新的法術卡,上面很特殊的..是多了像是Buff或者是加持之類的法術,這些都會一直掛在調查員身上,直到調查員主動去解除。



新的獨特物品卡



新的事件卡

其實我還蠻喜歡Dunwich Horror以後出來的事件卡,上面再也不是簡單的敘述加個檢定了,而較充分的描述,像最後一項魔法店:

在書架後面,你聽見一名女士低語「我必須殺死我深愛的人;the world's athirst, now let it drink」,你到那走道一看,並沒有任何人在,但地上擺著一樣東西。抽一張獨特物品卡,你可以以半價價格購買(進位)。
(後半段我看不懂.. ~"~d)




這次不只是事件卡有故事描述,連神話卡上面也有,這樣更讓人深入情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