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英雄地城攻略守則

(這篇文章主要是來自Fantasy Flight 論壇裡的 Kevin Wilson,FFG Administrator )


守則一:

除了要增加視野(line of sight)來防止Overlord招喚怪物外,別靠近角落。特別如果你是防低的角色,這習慣會經常的救了你自己,而且防止Overlord招喚怪物是最佳減少傷害的方式越少怪,越不會因為被攻擊而損血。許多怪物擁有3到4步的移動能力,記好,並小心的計算怪物的步數。還有別煩惱Charge(怪物移動步數兩倍)這張卡,如果會出來,那一定會出來,然後Overlord就會去使用那張卡。

守則二:

善用你的技能跟你的精力。總是讓你的精力保持滿的狀態,當情況控制下,而且精力已經快要耗盡時,記得使用rest(休息) order。留下一瓶vitality potions
來以防萬一,記住!使用精力來提供的額外行動點數,是可以用在Battle狀態下的(就是站著不動打兩下)。在危機前也別忘記自身的技能,這可會救了你的小命。

守則三:

盡可能的優先做掉已經有傷在身的怪物,雖然可能只剩一滴滴血,但別給Overlord讓怪物在死前的最後一撃,讓隊伍平白多損血,少一個怪物總比多一個好。如果該怪物攻擊力偏高,別遲疑,用精力把傷害催下去,投個5個黑骰來確定一擊斃殺。
記住!主要傷害來源的要盡快殺死精英獸人(Master beastmen)或精英鐵皮怪(不確定這翻譯對,不過Ferro- 有「含鐵」意思的字根) (Master Ferrox - WoD新怪),等..記得列為優先殺死目標。

守則四:

如果你已經有某個等級或者已經超越該等級的寶物(如:銅箱,銀箱,金箱),如果看到地城有寶箱在地上,記得考慮離那些同等級或低你身上等級的寶箱遠一點。寶箱不只替Overlord增加Threat值,還需要時間去拿取,而且寶箱常常附帶各總齷齪的陷阱。有時不小心,拿到手的conquest points馬上就上繳回去了。陷阱的殺傷力隨著擴充越來越暴力,別被貪心矇蔽理智啊!重點就是別太貪心,共勉之。

(換句話說換句話說身上有金寶箱的斧頭,就別打銀箱的主意。坐這山望那山,小心被寶箱的炸彈炸死,馬上附贈回城鎮機票一張。)

守則五:

快速移動,但別笨笨的亂走。除非在時間緊急的狀況下(Overlord的牌庫要抽完了,但身上的conquest points卻不夠扣),別亂開門(通往新區域的門)除非情況已經在掌控之下。別浪費時間在搶錢、撿藥水、開寶箱。對於地城任務設計者而言,我(KevinW)故意放一些東西來誘惑英雄,打散英雄,讓英雄分心。只有撿寶並不會拖慢隊伍的速度,或者你真的需要他們才去撿。如果你已經在glyph(傳送雕像)附近,而且也沒血了,回城鎮吧!馬上回去灌個一到兩罐healing potion。而精力可以等回到地城再說,精力可簡單的藉由rest回復。

守則六:

記得採分散隊形,防最低的英雄記得保持在中間。主要原因是因為有範圍攻擊的關係,如:龍的Breath(炎息),有時候只有一發就可以做掉一隻英雄,整隊被噴到就直接滅團;或者是擴充裡的陷阱大滾石(Rolling Boulders),一顆下去,全隊慘遭輾斃。別給Overlord有機會一口氣賺取10到12點的conquest points,這是一種導致遊戲提前結束的嚴重錯誤。

守則七:

對各種不同的地形要有警覺心,小心注意各種情況下潛在的危機,比如走在通道上,是否Overlord有拿到一張大滾石(Rolling Boulders)的陷阱卡,隨時準備輕鬆滅掉整團呢?是否有別的英雄更適合來開門或寶箱呢?是否有任何事情你可以使風險最小化,讓邪惡Overlord放出卡片時造成的傷害最少。如果不能的話,硬著頭皮上吧!別躊躇不前的想著「這可能..」、「這或許..」,除非你有辦法道具,裝備能增加活命機會,不然就衝吧!反正痛一下就過去了,躊躇不前只是給Overlord有抽到你所擔心那張卡的機會。

守則八:

Aim(瞄準)和Dodge(閃避),尤其是Dodge(閃避)效果比你想像中好多了。閃避的指令(dodge order)使每一個針對你的攻擊都有兩倍機會MISS。至少,Dodge(閃避)幾乎可以減少對你的攻擊傷害。而Aim(瞄準)在對付難以穿透的高裝甲怪物特別有用處,連續打兩下卻無法穿透裝甲,不如確保可以穿透裝甲的單一攻擊。Aim(瞄準)總是可以讓你提高單一攻擊傷害,讓你有辦法穿透一些厚重的裝甲(指防高的怪物)。

守則九:

你用不著去殺光所有會動的東西來完成任務。我再重複說一次,你用不著去殺光所有會動的東西來完成任務。如果某隻怪物無法構成威脅,而且又卡住你的路,別理他快速通過。別浪費時間去殺死他。沒錯,當總是有骷髏弓兵旁邊偷射的確很煩人,那又如何?如果你嘗試著追他,那就是中了Overlord的下懷了,時間是站在Overlord那邊的,浪費越多時間等於Overlord的 Threat 值越高,抽中危險牌的可能性越高。比如像精英狗頭人(Master kobold),你必須仔細的權衡投入(殺狗頭人)的時間跟風險。是否可以快速殺了狗頭人,然後用傳送雕像(glyphs)快速跟隊伍會合?然而,記住守則五,別把食人魔(Ogre)留在你後面,然後打開一道通往短通道的門。這可是讓Overlord玩食人魔-英雄-食人魔三明治的好時機。(其實這到底指的是什麼?該不會是用食人魔的Knockback技能玩人體皮球遊戲嗎...)

守則十:

如果你失敗某一個任務,收起遊戲之前分析一下地城,那邊是戰略要地呢?哪些地區是你可以略過的呢?權衡該地區的寶物跟花費時間跟風險是否有等值?哪邊是可以讓視野(lines of sight)擴展的關鍵點呢?有時候最好的策略就是讓高防的角色,冒險跑到讓視野可以看到的位置,讓Overlord無法在英雄接下來要走的通道上招喚怪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