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第一夜:千里救父



這是在4/29玩的Once Upon A Time的紀錄,共有6人玩。
在此做完整對話紀錄,主要是因為裡面還有一些規則方面的釋疑。而且我發現中途好多詢問某人或某物狀態的干擾...(這老人他長得怎麼樣啊?)。中途如有粗體字,部分為關鍵字。



故事:千里救父

(本來是大綱,卻越打越多啦~~看來慢慢更新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仁慈的國王統治著一個王國,由於他的仁政使得國家裡的人過著安和樂利的快樂生活。但是,這位國王 ─ 史瑞克他心中有個遺憾,就是在他年幼時父親已過世了,讓他在其他孩童還在父親懷裡撒嬌時,就得背負著治理國家的重擔,所幸在先父留下來的忠心大臣輔佐下,總算度過這艱苦的時刻。但史瑞克不時還是會仰望著父親的畫像,想像著如果他還活著的情況。

這一天,史瑞克依然騎著他愛馬到森林裡打獵的日子,在他追逐一條鹿時,突然有個黑影從暗處衝出來,由於是出突然,受驚嚇的馬讓史瑞克一時失去平衡就跌了下來。跌下來後的史瑞克睜眼一看,原來是一條狼,而且體型明顯比普通大的狼。奇怪的是,史瑞克跌倒在地上到他爬起來這段時間,這頭狼似乎並沒有要攻擊的樣子。
「別緊張,史瑞克。」狼這時開口說話了。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史瑞克不知所措的反口回應,除了狼知道他名字外,遇到一頭會說話的動物更讓他覺得怪異。
「這不是重點,孩子。你難道不好奇你父親的死因嗎?」
「你知道關於我父親的事?!」史瑞克聽到狼提到父親的消息,不禁跳了起來。
「是的...你父親...」狼似乎欲言又止。「唉,其實他只是中了詛咒,讓你父親看起來像是死了,當年有位邪惡的巫婆所下的詛咒,這詛咒異常難解,花了我數十年才終於找出解開的方法...」
「怎麼才能解開呢?我求你告訴我好嗎?」
「你的心意我明白,」狼抬頭望向東方,「在極東之地有座小島,解開的方法就在那小島上,但是...」
「島上有隻十顆頭的怪物守護著。」
「怪物?」史瑞克聽到怪物有點驚恐。
「別害怕,怪物雖強大,但是他是被巫婆召換出來的,只要逆轉他的咒語就可以輕鬆的打倒怪物。」

於是狼就教導史瑞克那句可打倒狼的咒語,在史瑞克反覆背頌下,狼終於確定史瑞克可以完整的念出咒語後,就讓史瑞克回城準備好行李。


(待續)


完整對白:

這次是皮皮

皮皮: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非常美麗的村莊,人們都過著安和樂利的快樂生活。(都還沒打出牌)

(小成打出「快樂」卡)

皮皮:這樣可以?!
城主:恩,任何時候,即使你沒打出牌,只要你說出卡片上的元素即可。
葉山:真可憐...
皮皮:我都還沒打出牌~~
城主:這樣他可以在故事還沒脫離自己結局之前,就把他導到跟自己故事有關的地方。

小成:而這個村莊是由一個王國所統治的,而這位國王叫做史瑞克。
葉山:哦,有名字了呢!
:如果忘記名字怎麼辦?
城主:有阿,就有一次忘記某個角色被抓到相公(這邊還是麻將術語啦~~反正知道啥意思就好)

:喔,國王(拿出國王中斷)

:史瑞克的父親很早就死亡(打出死亡-事件)了,他是個很孤獨的國王。
城主:等一下,相遇。
:怎麼相遇?
城主:我是中斷卡(事件中斷卡),繼續,國王(把史瑞克當成是王子)很早就死去了。
:國王?
小成:史瑞克就是國王...
葉山:這麼快就殺角?!
城主:喔!對不起,說錯了。史瑞克的父親很早就過世了,但是他的死因並不尋常,他是因為遇見(打出相遇)一位邪惡的巫婆,巫婆施咒使得父親睡著了(打出Sleeping),使得他父親看起來像死掉一般,這件是史瑞克並不知道,直到有一天...

:這樣算不算失蹤
城主:不,史瑞克只是不知道他是睡著的,但他知道他死掉了。

城主:有一天史瑞克出城打獵時,在森林裡遇到一頭狼(打出狼-角色),沒想到狼開頭跟他說,其實他父親並沒有死去,是因為被巫婆詛咒才會如此,他只是睡著罷了。如果想要解開詛咒的話,必須要到東方的一座小島上。

城主:但是,解開你父親詛咒的方法卻被一頭可怕的怪獸守住了。

小成:等,中斷卡-馬(角色)
城主:哇,我說了那麼多才中斷。
小成:我是對怪物、怪獸中斷的。(怪物卡是一張角色種類的故事卡)
城主:沒有,中斷卡必須在我打出某張同樣種類的卡時,你才可以使用,而非任何時後我說到某個關鍵字時...我已經很好心的說出一推關鍵字阿...(有興趣可以回去數)

眾:就是手上都沒有啊!

城主:(攤手,繼續)史瑞克聽到有怪物後很害怕(打出Frighten),狼看他很害怕就說,史瑞克別害怕,我教你句咒語,只要在怪物前面說出那到咒語,怪物就會死去了。

:那麼史瑞克就是要國王嘍?
城主:恩恩!

:好,打出拯救
城主:喔,ok ..

:於是史瑞克就出發前往那座島上,並找到那座怪物所在的,傳說很多人失蹤的森林,而其中有一顆最高的樹木,怪物就守護在那。

小成:中斷,
城主:等一下,又有劍又有怪物?那是...?
小成:怪物守著劍。

皮皮:等,再中斷,(中斷卡)鑰匙
眾:高難度的牌啊...

皮皮:這把劍的劍柄上有個鑰匙孔
葉山:這...這不行,第一,關鍵字有點不合;第二,打出來的牌都必須要與故事有所關聯性
城主:(小聲)提示:國王之心。

皮皮:哦...其實那把劍是Key Blade,鑰匙即是劍,劍即是鑰匙。然而因為怪物太強大了,史瑞克拿不到那把劍。

城主:怎麼不用咒語?
皮皮:有那東東?
城主:我前面的設定啊,狼跟史瑞克說的。
葉山:你或許可以解釋成,史瑞克太害怕忘記了。
城主:恩,(指著Frighten),你可以用以前用過的關鍵字,關鍵字沒有重複的。換句話說就是打安全牌拉。

皮皮:(繼續)因為史瑞克太害怕一時忘記咒語,但他發現怪物後面有洞穴

:中斷,中斷卡-家。這時,在史瑞克的王國那,狼從他裡送來了一隻,是個綁著一封信的信鴿。

小成:中斷,中斷卡-馬
眾:又是一張高難度的牌啊...
小成:這隻鳥呢,他身上有個詛咒,每到晚上就會變成一隻馬,這詛咒是因為有個邪惡的巫師所放的...
城主:最近那麼流行都被變形喔,狼不是狼,鳥不是鳥的,老子都不老子了。
葉山:大概那巫師被鳥空投吧,一時火大施咒了...

小成:然後..然後...接不下去中斷。(最後一種被中斷的方法,接不下去自己pass換人)

(下家為齊)
:其實呢,那隻鳥最真實的身份是...鳳凰!
(眾:!)
葉山:鳳凰當信鴿!
城主:可以使喚鳳凰當跑腿信鴿,這...狼來頭真不小!

:鳳凰來島上,不只是為了送信給史瑞克,最重要的是樹上有個果實吃了可以解除鳳凰身上的詛咒。

葉山:等等,食物。(使用故事卡的另一種中斷方法,果實可以吃→食物,如此的概念。)
葉山:其實那果實是...惡魔果實!

(一陣大笑)

:等等鳥大概要變成麋鹿出海了。
城主:到時有個全身有如橡膠的人詢問:你要成為我們的夥伴嗎?

葉山:(繼續)然後鳳凰到了之後,告訴了史瑞克咒語之後,終於成功的把怪物殺死了。

皮皮:死啦?
葉山:死掉啦。
皮皮:原本沒有要讓他死的...(看來結局被導開了)

葉山:(繼續)死了之後,鳳凰也順利的吃下果實,解除了詛咒變回原來的面貌-鳳凰。接下來史瑞克爬上樓梯(打出樓梯),到樹上拿走了Key Blade。

眾:哪邊又冒出樓梯啦?

葉山:樹理面是鏤空的,然後裡面有座樓梯就是了。史瑞克一路走到樹頂,沒想到樹頂有個房間,裡面有個老人。而那老人就是先前詛咒史瑞克父親的巫婆...

城主:更勁爆,原來巫婆是人妖...
葉山:老人又不一定是...啊Old Man,男的沒錯。
:你可以說成,偽裝,變成都可啦。

葉山:好,由於巫婆的偽裝,所以史瑞克並不知道他就是詛咒史瑞克父親的元兇
城主:老實說,有沒有偽裝史瑞克應該都看不出來吧...
葉山:那巫婆其實預料到狼會教導史瑞克咒語,於是她決定親身出馬,直接作掉史瑞克。於是巫婆在史瑞克一上樓梯時馬上使用最凶狠的法術攻擊史瑞克,沒想到史瑞克手上那把Key Blade竟有神力,開啟了AT力場檔掉了這魔法。

皮皮:連AT力場都出來了...
城主:初號機駕駛員-碇真史瑞克阿...

葉山:躲開攻擊後,史瑞克雖不知那老人(就是巫婆)有何意圖,但他知不敵那老人,就駕著鳳凰逃離此處了。飛離小島準備回去喚醒父親。

(打出「暴風」卡)

:然後..然後...
城主:然後巫婆說,想逃出我手掌心?!看我暴風招來!
(笑)
葉山:對阿,直接打下來。

:而史瑞克在離開小島的途中,遇到一場暴風,在穿越暴風的過程中史瑞克不幸負傷。幸好鳳凰的眼淚可以治療傷口,於是史瑞克可說是有驚無險的回到自己的王國。

:劍還在身上對吧。
城主:恩..老爸還沒醒來,巫婆還沒死,狼更不知道跑哪去了...(笑)
皮皮:那村莊呢..一開始的村莊都不知道怎麼了..
(眾笑)

:回到自己的王國後,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巫婆早就用法術傳送回到史瑞克的王國裡了。而最終呢,史瑞克還是要把巫婆打倒破除魔咒。
(整理完才發現,原本不是島上就有破除的方法嗎?怎麼變成在巫婆身上了...可見大家都忘了)

:於是史瑞克帶著島上找到的Key Blade,經由狼的指引下來到巫婆的藏身之地。巫婆這次見到他說:要破除魔咒,可以,不過你要跟我進行一場比賽。贏的話,我就把秘密告訴你。

皮皮秘密。
眾:哦...終於。(因為快打到結局了)

皮皮:巫婆於是就提出三個問題,雖然史瑞克害怕對抗怪物,但史瑞克卻好學不倦,使得他一一個回答出巫婆所出的難題。於是巫婆只好把秘密告訴史瑞克:其實在這國家的村莊裡....

:國家...用王國中斷。
皮皮:那我的村莊還有打出去嗎?
葉山:沒有,他在你的國家這字就中斷了,於是你還沒說到村莊就換人了。

:巫婆只好把..把什麼告訴史瑞克?
葉山:秘密,其實她要說...I'm your father.
城主:NOOOOOO~~~~ (其實老爸不是男的,這打擊看來很大...)

:巫婆告訴史瑞克在王國的深處有一朵神秘的花,只要摘下那花後,放在你父親的墓前,就可以讓他甦醒過來。
(島...島上咒語呢?)
:史瑞克為了他父親,於是史瑞克鼓起勇氣,不顧一切、拔山涉水的找到那朵花,並順利的帶回來,放在父親的墓前。果真有如巫婆所說的,花的魔力終於喚醒了史瑞克的父親,最後,史瑞克的真愛喚醒了他。最後父子倆統治他們的王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