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新貨 - Arkadia 阿卡迪亞建築師 (Die Baumeister von Arkadia)

阿卡迪亞原為古希臘一地名,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人們在此安居樂業。「阿卡迪亞」原文arkadia,ark原意為躲避、避開,後指為方舟,adia指閻王,arkadia就是指躲避災難的意思,現在被西方國家廣泛用作地名﹐引伸為「世外桃源」。
(來源:維基百科)

這款遊戲玩家是扮演工程師,在阿卡迪亞建造個城市。這款遊戲的動機..我承認..真的衝動部分居多,主要是玩了Princes of Florence(佛羅倫斯王子)喜歡那種蓋房子的感覺,老實說,POF蓋房子其實限制較多,感覺不怎麼過癮;另外購買動機就是配件也是吸引我的地方。於是這次就跟小古買了二手來玩玩看。


封面


全彩且附有詳細圖示說明的說明書,可惜是德文的,必須另外印一份英文版說明書(英文版說明書連結)。


遊戲版


上方那個就是蓋城堡的地方,後面圖片會有城堡的樣子。下方各種形狀的就是房子。不過是材質和形狀真的都會聯想到Princes of Florence(佛羅倫斯王子)。


其時遊戲版是從中間對折收起來的,不知為何中間會微微凸起而造成些許不平,上圖可看出蓋城堡的那板塊跟遊戲版不是很密合。


每個玩家都有的屏風,算是很有趣的配件


上面掛著的旗幟是可以拆下來的,在遊戲中另有用處


屏風背面




各玩家代表的工人


城堡




是這樣疊上去慢慢形成一座大城的喔~!


卡片,玩家要打出卡片才能決定要蓋哪一種類的房子


蓋完房子,依造房子是屬於哪一個家族的,就會獲得相對應的圖章(Seal)


這個就是遊戲的目的,每一個圖章(Seal)都可以換算成錢幣,最多錢的玩家獲勝。以上的面額分別是一筒、像七筒的五筒、多了兩點的八筒1元、5元和1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