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新貨 - Medici 梅迪奇(2007新版)

梅迪奇,一個在文藝復興時代的佛羅倫斯,經營銀行業的家族,他們架構了一個有利各種活動進行的平台,促成創意勃發的現象。由於他們的和其他幾個家族的努力和資助,雕刻家、科學家、詩人、哲學家、金融家、畫家和建築家匯聚在佛羅倫斯,在這裡彼此交會學習,打破不同範疇與文化的界線,合力打造了一個以新觀念為基礎的新世界,後來叫做文藝復興。這個程式成為創意蓬勃的中心,是歷史上最有創意的時代。

以上是這個名字的來源,不過這款遊戲並非要你創造新的事物(這題材是另一款遊戲的領域 - Princes of Florence 佛羅倫斯王子),而是要你替梅迪奇家族賺錢,沒錯!沒錢怎麼能繼續資助呢?這款遊戲算是我跟葉山另一款入手的競價遊戲,我想..大概是聖地牙哥(Santiago)玩完之後,對競價遊戲有所興趣才會想要入手吧!


封面


背面


每位玩家的船,上面有著5個格子是船艙的空間,最多載運5種貨物


船卡片的背面


遊戲版


貨物和可以讓玩家隨機抽的布袋。


我看BGG上的檔案有卡盒的設計圖案,看來舊版的貨物是以卡片的形式呈現,這次這樣的材質比較有厚實感,感覺挺不錯的。


各種顏色的玩家標示物,右邊是說明書,雖然看似多達12頁的說明書,不過這是因為有英文和德文雙語言的說明書的關係。不過最令我不滿的是,說明書說明圖是沒幾樣...而且感覺有些地方沒說清楚(像一天結束後,如何繼續新的一天等),還要重新閱讀跟上BGG才能搞清楚。


玩家標示物的近照。老實說,我一直搞不懂這是什麼東西....貝殼?還是個布袋?


這算是個瑕疵品,當初清點配件時嚇我一跳,以為少一個紅色標示物,不過還好..是多一個薄片而已,大概是被其他貨物壓扁了吧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