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EVO 恐龍進化:第二場戰報(9/24)



這一場EVO的照片,因為當時手震照不清楚,當時傳到電腦後就放到另一個資料夾裡面,結果就忘記了寫戰報了,哈哈...

回題,當時玩完聖地牙哥後,葉山因為有是暫時離開,這時上一場意猶未盡的眾人決定再戰一場EVO。這場玩家所選顏色如下:

藍色:小成
紅色:齊
黃色:城主我
綠色:皮皮


開場前幾回合,皮皮他模仿上一場葉山的競價策略 ─ 也就是盡量節省成本標下基因,幸運的是..前兩回合別人剩下不要的基因都是突變基因,獲得這基因後,皮皮就仗著可以減少付費的突變基因,肆無忌憚的干擾其他3家。

隨後,深知這策略的缺點的皮皮,很快的運用突變基因的優勢搶下了陽傘基因,增加自己恐龍種類的存活率。

不過..又是出現人算不如天算,上帝的骰子又開始運轉了...他萬萬沒想到,隨後竟然發生兩件意想不到事情:

第一、抽取基因時,從第三回合開始角基因幾乎每回合出現一隻,最後遊戲結束的時候,總共只有8隻角基因竟然出現了5隻!另外尾巴基因也抽出4張,導致其他提升存活率的基因沒抽到足夠多的數量,以至於地盤搶很凶 ─ 缺少陽傘或者毛皮的恐龍只好以武力搶奪地盤(最適天氣的地方)。


相當賤的擺法 = =
城主我當初就以為他沒有角基因,就安心的移動到他旁邊。沒想到他尾巴依甩 ─ 「唰」一聲我ㄧ條恐龍馬上就被爆頭了。哇嘞,你以為你是啊~


第二、上一場超邪門的骰子..這次完全發揮它可怕的地方。在某一回合投骰時,先是投到2..最適氣候沒有改變,接著就是投出1!天氣逆轉起來,打亂大家的安排,然後邪門的是...連續2回合都投出1!最適天氣就一路從褐色區退到黃色區!



你可以想像到,地球本來在軌道上運轉..突然像是有外力阻擋停下來,沒想到隨後竟然快速逆行!這一下搞的大家全部亂成一團,尤其可憐的皮皮,當時標下4個陽傘基因想要徹底抗熱,因為當時運轉方向是綠→褐→灰,那時即使走到最適天氣灰色區還可以利用到陽傘,卻沒想到這一個逆轉,馬上廢掉陽傘的功效(到黃色區時沒有熱區,只有冷區),又加上其他擁有一對角的2家玩家搶地盤下,最後就落得最後一名..
(只能說前幾回合搞得大家對他仇恨值太高嗎?)(笑)



終盤圖片,由小成以一分之差勝出。藍紅這兩家都是擁有角基因最多的玩家。



11 則留言:

TouMu 提到...

相當有趣的戰報,令人也想買一個來玩玩看。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嘻嘻,謝謝..

EVO當時自己試玩的時候,也沒想到會那麼歡樂。天氣的設定挺不錯,可預測卻有保有一點緊張感(不知道會不會逆轉)。

卡片的效果也挺歡樂,用得好的話就會像上一場一樣滿地都是恐龍屍體..

匿名 提到...

對壓..相當有趣的感覺..之前沒有特別注意這款遊戲..我也想買個來試試!

匿名 提到...

不過找了一下卻發現..這遊戲已經out of print...不太好買..

匿名 提到...

請問城主所買EVO遊戲是德文版或英文版?若是德文版有無語言障礙?我也想買個來試試,但是只有德文版.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現在好像已經買不到英文版的吧..我記得有人留言說英文版已經絕版了。

至於德文版不用擔心,這款遊戲除了卡片以外沒有任何需要用到文字的。下面的連結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問題 ─
BGG上的卡片中文翻譯

說明書部份,海豚他是有附中文說明書,不過我覺得他有些地方寫得不夠清楚,可能要對照一下BGG上面的英文說明書。如果有規則不清楚的地方,我可以幫你解答~

匿名 提到...

提個問題
恐龍戰鬥時,若是攻擊者失敗時,該失敗攻擊者是取出遊戲板或是退回原來的位置?
有勞城主解惑,謝謝.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退回原來的位置。

不過你會想要攻擊別人,正常的情況都是因為旁邊沒有位置(最適天氣的地點),才會想搶別人的位置,「正常來說」,退回原來的位置幾乎就同等於死定了。

我之所以會說正常來說,是因為這遊戲裡面,除非...

一、你的角比人家多,不然打起來很容易輸,又浪費一步。

二、與人家結怨,由於每個人手上都有卡片,萬一拿到氣候類型的,很有可能下一瞬間就被掃台了..所以我習慣都不打人,除非真的沒地方走了..

Unknown 提到...

战斗失败不能退回原來的位置。
The losing Dino is removed from the board, and placed back in the owner's Dino reserve. And even if the attacker loses the combat, the attacker uses
up one movement point for attempting the move.
不论进攻者还是防御者,失败的恐龙都被移除,且即使进攻失败,进攻者还是需要支付一点移动

匿名 提到...

EVO再版後規則好像變了頗多?
現在手上的版本是戰鬥後攻擊方即使失敗,依舊是退回原位。
改變天氣的方法好像也不太一樣了……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對阿,就有新的獨特基因,而且競價第一排的都會免費獲得牌,我覺得挺有趣的

新版這些新東西倒是挺賤的(讓人想買)
不過舊版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隨便擺,這個樂趣不見挺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