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新遊戲介紹 - Gangster




「你可以帶著笑容行遠路,如果你帶著槍和笑容將可以走得更遠的路。」
"You can go a long way with a smile. You can go a lot farther with a smile and a gun."
─艾爾‧卡彭(Al Capone)


從1920年代到1930年代,敵對的幫派在生死邊緣火拚、競爭,就是為了控制在密西根湖岸上的閃耀城市 ─ 芝加哥。每一個地區都被激烈的競爭著,因為到了最後只有一位能成為「芝加哥之王」!

你扮演一位黑幫老大,你與有著同樣目的的老大競爭。憑藉小心地安排你的「小弟」來控制這城市裡重要的地區,但時間是有限的!你只剩下三天的時間在鄰近地區去施展影響力,有智慧的利用這三天,因為三天結束後擁有最多影響力的老大將成為王中之王!

當心!你的對手尋求同樣的榮耀。小心!因為如果某個幫派份子被邀請到河邊共進早餐,他可能將無法參加晚宴了!

招集你的小弟,跳上轎車,並看你是否有能耐、夠狡猾和夠無情好成為芝加哥最大的幫派!

Gangster
發行:Mayfair Games、Amigo Spiele
設計:Thorsten Gimmler




這一款遊戲當初逛 BGG 的Essen文章就注意到了,主要還是因為主題...老實說,我還挺喜歡這年代的遊戲,1920年代,像Arkham Horror背景年代也是1920年左右,這也就是為何我會那麼喜歡Arkham Horror的原因之一,1920年代、神秘的恐怖感等等...



講到這邊好像有點離題了,回題~~ 這款遊戲從上面的介紹可知,就是扮演幫派老大搶地盤,以這為主題的遊戲在BGG上可以找到不少,而且名字都還很相似,像多了一個「s」(Gangsters)就是不同的遊戲了。

從 BGG 上面所放的圖片可看來,這款遊戲應該是類別是區域控制。上圖的小方塊應該就是代表各玩家底下的小弟,那邊多就屬於哪一邊的?目前只能猜測而已,因為英文規則BGG上面還沒有。



不過這遊戲另一點有趣的地方就是還有車子,就是上面敘述的,如果被邀請去共進早餐..可能就有去無回了。是的,上圖的車子就是可以讓你載運你的手下到某地區 ─ 增加影響力或者有什麼好處之類的,或者載運別人的...到海港處,看你要把他丟進海裡餵鯊魚還是要讓他變成海岸邊的消波塊都可以。(喂!不都是一樣。)

這遊戲是款區域控制遊戲,就是你從你的轎車中放置你的手下某區域裡,然後你可以移動你的轎車到城市中不同區域,放下你的手下或者從該區域「拿起」其他人的。遊戲中你有數種方法可以加強的你車輛,包含加大行李箱,如此依來就能塞下兩個人了。也可以僱佣保鏢防止其他人用車子載走你的手下等等...


從上面所說的感覺..感覺有點像是我以前玩過的電腦遊戲,也是開著車在芝加哥到處進行老大的任務,或者像是GTA一樣,不過目前從 BGG 上面的有玩過的人看來,好像對其評價不是很好。像是...

...是款傳統的區域控制遊戲,主題反而有點變次要的。雖然不差,不過如果要玩區域控制類型遊戲,那不如玩大王(El Grande)。



這款遊戲看起來沒有什新的地方,但這是款遊戲是賣「氣氛」:車子,幫派,將你的對手丟進河裡..等等,如果主題合你的胃口,這或許適合買下。但我要說的是..這款遊戲賣價28歐元..






就等有規則可以下載,還是有評論出來嘍!在前兩者出來前就先觀望看看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在注意這款,
看到黑手黨設定就先加10分:P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對阿 :P

主題能引起我的共鳴,就先加分啦~~
而且我上面列的兩個負面評價..對我來說說不定還好,他們好像是玩過許多其他遊戲才會有此感想。而我這個新手El Grande沒玩過,應該不會有此負面感想..

啊..最重要還是看到規則在說。能把別人的小弟丟進海裡當消波塊就覺得有點好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