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入手記錄 - 1960:The Making of the President



1960美國總統大選的遊戲,如果我記得沒錯,是冷戰熱鬥(Twilight Struggle)同一作者的續作,其實我就蠻喜歡冷戰那時代背景,冷戰熱鬥也是我蠻喜歡的一款遊戲,不過1960這款遊戲中文化有點困難,因為1960卡片下方會有一些圖片,像是共和黨的大象、民主黨的驢子、辯論時主題等標示,要是採普通塞紙片的方式,可能會有紙片往下掉遮住的危機..找不到人玩可能就苦了。

遊戲流程可以看小古論壇的介紹:
新遊戲介紹-1960: The Making of the President 總統大選

最後會入手也是因為2008年2月大聚會上玩到的關係,跟葉山玩完後決定入手,於是到KANGA-GAMES買下這款遊戲。

剛開始拿到時,才知道原來遊戲重量那麼重 ─ 原來冷戰熱鬥中討厭的超薄遊戲版圖不見了,1960的版圖勢超厚的材質製成,質感夠..但重量也十足。過年期間玩過一場過後,改進一些事件必發動的機制,拿到對方事件那種很討厭的感覺不見了 ─ 因為對方需要耗費某些東西才能觸發,可以靠某些手段避免掉。不過我覺得事件也太好用了一點,那次我跟葉山玩,葉山幾乎從頭到尾都靠事件就可以打得我滿頭包..

像我玩尼克森,就有一張牌 Henry 可以把尼克森候選人卡翻回來,配上新尼克森(沒記錯名稱的話)在把Henry撿回來,我的候選人卡就連續用了數次..

葉山不禁大喊:
「裁判,候選人卡怎麼可以這樣翻了又翻,翻了再翻阿。」

1 則留言:

小銘 提到...

城主買的遊戲,我幾乎都想玩,魔界之戰我有帶來了,之後找時間我再帶去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