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2/9:力爭上游戰報

本來想按照過年這幾天玩的順序寫戰報,不過怕忘了就先寫下來嘍!



這款遊戲是那天我們玩完 Descent 和菲力袋中貓(Felix the Cat in the Sack)後,接著玩的遊戲,本來是想藉機拿出發電廠來玩的..不過大家前晚拼完麻將,今天早上又玩 Descent 後,紛紛表示不想玩太爆腦的遊戲,Last Night On Earth又還沒寄到(抱怨),幸好有這款簡單又歡樂的遊戲,沒想到這一玩,我們一口氣就玩了30~40場 ─ 三個小時就過去了!

這次我們有6個人玩,城主我、葉山、小成、齊、皮皮、皮皮他弟(不知道怎麼叫稱呼,以下簡稱皮弟)。

一開始我們隨機抽牌看誰當國王,第一場葉山當上了國王,我和齊手氣不好,分別是平民和奴隸。葉山靠著祖先庇護繼承了王位,沒想到隔一年就被皮弟拉下王位,貶為平民。

其後,皮弟靠著其才華和選用賢才展開一段治世..
(也只能說新手運太好,他可以輕鬆打出3張數字3的組合)

不過經過長治久安後,晚年開始揮霍,王國也開始出現弊病。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地位的流動也只限於上位,變成上面變動上面的,下面變動下面的。
(也就是國王下不來,貴族和大商人一值換位置;商人,平民,奴隸三個互換位置,這三個階級都上不去。)

這個貧富差距現象的出現,讓好不容易擺脫奴隸成為商人,又經商失敗變成奴隸的城主積怨已深。另外,大富商小成從中賄賂賺取好處,雖然後來國王大刀闊斧斬貪官,不過國本已經動搖了。



隔年...被貶為奴隸的小成發動大革命!號招平民代表城主一同反抗腐敗的政權,史稱「雙城奇謀」。國王皮弟和奴隸小成交換位置,貴族葉山和平民城主交換位置。
(真的很驚人,原本以為機率低到不行大革命竟然發生,而且還在小成剛當成奴隸時抽到,一切很戲劇化的發生)

不過當上國王的小成因為大好喜功,並不受舊臣尊重,隔年,位子還沒坐穩的小成就被城主我推翻了。

「你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在城主我治理期間,又發生了革命!好險是平民拿到2張丑角..當年(此一局)免繳稅,讓我驚心膽跳的度過這一局,安穩的繼續當上國王,不過這一耗造成國庫空虛。隔年,就被齊推下王位,是為史上第一位女皇,不過此位置也坐不久,數年後換到皮皮和城主我聯手發動大革命
(又一次!兩次發動大革命我都剛好當上平民,又沾到邊當上貴族)

這時,眾人的位置趨漸穩定,上一局當國王的依然繼續剛國王,貴族的當貴族,連商人的位置都沒變動過,唯一交換的只有平民和奴隸。此時已經玩了好幾個小時了,眾人決議後在皮皮當國王的情況下結束這次的遊戲。


感想:

這次玩感覺比矮礦那次刺激很多,光大革命就發動2次,普通的革命也有1次。而且這次玩過才知道,如果貴族沒有積極拉下國王的話,國王的位置通常都會做得很穩..因為能有一手好牌的只有貴族和國王,這兩個階級都有接受下面階級的貢獻(稅),所以通常貴族的手牌能與國王匹敵。由時候國王強運上身,牌好到不像話時..像下面平民和奴隸階級就會喊:「能換到我出牌的時候再叫我」(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