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入手記錄 - Race for the Galaxy 銀河競賽



又稱為銀河跑路的遊戲,其實一開始我對這款遊戲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到了大聚會那天有機會玩到這款遊戲,我跟葉山玩完之後都覺得挺好玩的(先感謝熱心教導我們的布雷特),加上宇宙主題我也挺喜歡的,因此才會買下這款遊戲。

這款遊戲是在2008年2月大聚會中,1元競標活動中標下的遊戲。雖然當時是以1100元標下,跟Rio Grande Games官網上標示的$34.95換算成台幣相差不遠,不過當時我喊出這價位時..似乎聽到「他決心要搶到」的聲音,啊~ 強烈感到什麼叫做贏家詛咒。
(贏家詛咒:就是會標到某樣東西,可能是因為其他人覺得不值這價位,因此雖然贏了,但卻可能喊過高價錢)

如果團購的話可能可以拿便宜一點,不過這就是所謂的拿錢換取等待的時間..不是嗎?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玩法與聖胡安(San Juan)有點相近,比較完整介紹可看以下連結:
Race for the Galaxy 銀河競逐

小古論壇的介紹:
Race for the Galaxy 聖胡安2之入銀河路跑活動



說明書和備忘卡,分別都有德英兩種語言


記分的標記,這次得分不只是看建築物了,途中還會有拿貨物得分的機會,可以想像是波多黎各的運貨上船送回國的感覺。


卡片,共有109張 + 起始星球5張,挺多的。卡片上幾乎沒有文字說明,全部都換成圖示表示,個人挺喜歡這樣的設計,省去大量閱讀的麻煩,雖然看論壇有些人嫌認識圖示也要花費不少時間、花俏..只能說我是異類嗎?我認為圖示已經設計的很直覺,其實感覺上也還好,我第一次玩就上手了,像是有眼睛的圖示,就是你可以多看1張牌,也就是抽牌時多抽一張(但不留在手上)。


動作卡,像是聖胡安(San Juan)的職業一樣,不過每個人都有一組,每回合各自打出想要的動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