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2/1:Turn The Tide、Notre Dame、Carcassonne

2008年 COOL.CON WINTER 大聚會出發前一天玩的戰報。因為葉山現在不在高雄,因此我先到台中與葉山會合,這是那天晚上跟葉山的朋友玩的戰報。



首先是先玩一下好久沒玩的沉「沒」羔羊,這次分數大家都追的很緊,前三局大家分數竟然都一樣,到了最後一局本來以為會平手,結果最後一次水位出現暴低的水位,剛好讓其中一個玩家多賺到最低水位的分數而勝出。




接下來玩的是..先前剛入手沒多久的聖母院,從BSW上得到的經驗,一開始我就專心走馬車路線,當然的,因為大家都是剛接觸不久(這戰報已經是兩場聖母院中的第二場了),所以我還是有說明馬車的強大 ─ 除了可以拿分外,還可以拿到方塊、錢、或者是控制鼠疫,根本是健達出奇蛋,一台馬車,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在大家都留著自己的馬車後,我在A階段只收集到3個信差,而且可以殺老鼠的都被槍光光,還差一點讓我爆發鼠疫,更糟的事..還來不及收集第四名信差時,律師就出現了,唉~只好拿個3分

沒想到律師出現過後,大家就想說接下來信差要跑很遠才能拿到,而且律師都已經出來了,就紛紛把馬車傳給別人,讓我滿手都是馬車...於是我心一橫 ─ 好啊,都不要,你既然敢給,我就敢拿!



最後幾階段我什麼都沒有打,幾乎全部都跑馬車...到了遊戲結束,我總共收集了11個信差,光信差我就賺了28分,馬車那一格我塞了7個人(包含親信),到了最後一回合出現侍女(Lady-in-waiting)讓我ㄧ口氣賺了7分。

這個路線算是讓大家大開眼界...我馬車那一格放了一推人,所以幾乎沒有我跑不到的地方,幾乎所有信差都被我搜刮一空,其他建築物都不用放,最後就以55分獲勝,讓大家紛紛喊馬車路線太強啦~~

「哈哈,這遊戲就是比誰名聲高啊!我拼命掃街拜票當然會比你們有名啊!」


不過這是因為大家都把馬車讓出來..萬一大家都留著的話情況可能就大不同了。



最後拿出葉山前陣子才入手的卡卡頌擴充:大修道院與市長 (Abbey & Mayor)

玩了之後才知道原本以為很強的穀倉..意外的很難使用,因為穀倉必須放在四塊板塊的交界處,而且這個交界處一定是農田,不能是其他地形。自從其他擴充後,城堡和道路變多的,使得要剛好交界處都是農田的地方並不多,即使出現了,也可能是塊不是很肥沃的農田,變得要做抉擇。馬車在我玩的那一場只有在初期賺個道路分還不錯用,感覺使用上有點礙手礙腳,後期我都完全沒動到他..另外,因為一下子多了馬車、穀倉、市長,如果配上原本的擴充,還會有大人、工程師、豬,一下子就會覺得手中好多人可以使用,以前還要注意人手那種感覺好像消失了一樣(還是有,只是沒那麼強烈)。

這一次玩..只能說跟不同人玩戰況差很多,葉山這邊的玩家很喜歡拼命蓋大城..而且只要有人蓋個有一點規模後,馬上就會有一群人準備進場跟你搶城。一開始是紅色蓋,然後藍色看城慢慢大起來也想進場搶一杯羹,紅色不甘示弱,也在旁邊多放個版塊準備加人手,我旁邊一看..萬一全部連起來城會大到不像話..如果是以前隨便放個奇怪的地形讓這一城「絕張」就搞定了,但是這擴充多了可以補洞的大教堂..這手法不管用了,只好我也跟著進場 ─ 大人!我直接就把大人送進場,隨後找機會在補個市長,一口氣成為該城最大的玩家,紅色眼看不妙靠著工程師連放兩張硬是補個市長進來,最後在我(黃色)和紅色聯手之下,藍色最後只能黯然退場,只能說擴充地形多了一些心機地形,可以巧妙的將想搶城的玩家分隔開。

最後在我跟紅色君子協議下一座高達89分的城終於要完工了(上圖),只要一完成其他兩名玩家就準備成為陪公子讀書的小角色..幾乎追不上的分數。不過事情並非那麼順利..大城內部極多的商品成為黃紅倆之間最後的爭霸 ─ 大家都想搶最後一塊,在拼最後兩塊時..我利用工程師完成令一角,想說工程師多抽的一張依定可以完成最後一塊,沒想到竟然成為最大的危機..我拼錯順序,導致最後一塊需要一邊是城,上下兩邊是綠色的板塊,這樣的板塊不拿難,只是問題是先前這種版塊已經出現很多,很有可能已經沒有了..

雖然可以靠大教堂把這「絕張」補起來,但是使用大教堂的條件就是「絕張」上下左右必須有板塊才能使用,也就是我想要用必須先將缺的那一部份上下左右補起來..問題也出在這邊,萬一我補起來,紅色一定馬上放入大教堂吃掉所有商品,如果他補起來,就換我放大教堂。有趣的地方就在這,我們兩個就在等,等看誰先忍不住先放誰就贏了..不然就是誰能先抽到那一張一邊是城,上下兩邊是綠地的板塊。



到了遊戲末尾..在我ㄧ邊下農夫時終於給我抽到了,差一點就吃不到這塊肥美的大城。這也讓我最後算分時,以1分之差獲勝。

1 則留言:

葉山 提到...

我覺得穀倉會不那麼好用也許是因為放了太多擴充一起玩了。
會覺得手上的人手充足應該也是這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