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Overlord 策略 - 怪物分析(WoD篇)



Kobold(狗頭人)

最高攻擊力:4
最低攻擊力:1
平均攻擊力:2.6
平均射程:Melee不考慮

狗頭人如果個別行動的話,是相當弱小的,他們平均攻擊力2.6(1-4),即使是最開始的英雄都沒法造成損傷。狗頭人的技能:Swarm(群集;能力為目標旁邊有一位夥伴的話,可以多加投一顆power骰子)看起來不錯,不過即使集合到5隻怪物(最大獲益),也只是提升平均攻擊到5.1(1-9),雖然他們數量眾多(狗海?),但仍然不及一隻獸人或者精英骷髏弓兵(別天真到以為可以丟到9的傷害,那機率小到可怕)。由於即使最大獲益下的Swarm也只能替肉盾抓癢,所以最好使用他們的目的就是專注於細皮嫩肉的英雄,用狗海或許可以淹死法系的英雄吧。至於用在卡住通道效益不差,就因為他們數量眾多的關係。只是要注意的是:他們不只走超慢的,也超弱的,這代表要卡著通道有難處,不是死太快,就是走太慢來不及卡。


雖然集滿五顆Power dices投起來很爽快,不過投出來的傷害..
(集滿5顆平均可以+3攻擊力,不過如果紅色沒投出+3以上的攻擊力的話,還是有點虛)

精英狗頭人奇特的怪物,精英狗頭人應該被招換到離英雄很遠的地方,而且千萬不要靠近英雄去送死。他的陷阱 -1 Threat 的能力(Trickster)是相當有用的,不應該浪費掉。找一塊英雄不需要回頭的地方把狗頭人招喚出來,由於看準他們不會浪費時間去回頭殺掉精英狗頭人,當Overlord牌庫都抽完時,Overlord應該會達到陷阱 -4 Threat 的效果。(嘿嘿嘿...三小步一坑洞,五小步一落石)

如果因為任務而得到精英狗頭人,記得要盡快試著跑離英雄們。雖然只有微妙的3步,不過依然值得嘗試。一但你成功的把所有精英狗頭人都安全的留在場上後,「Kobold Swarms」就不須留念了,丟了吧!換取Threat。要不是著眼在精英狗頭人的能力,不然4隻弱小的怪物根本不值得耗費Threat在上面。





Ferrox(無翻譯,查線上字典竟然是:草酸亞鐵,Ferro- 意指含鐵之物)
(個人翻譯成:
鐵爪怪)
(個人跑的團有各式各樣的暱稱:抓抓、金剛狼)

最高攻擊力:7
最低攻擊力:2
平均攻擊力:5.77
平均射程:Melee不考慮

註解說明:流血(Bleed) - 當英雄受到有流血技能之怪物攻擊時,如果沒有造成Miss,英雄必須,放置一個流血指示物。在該英雄下一回合開始時,必須投擲同等流血指示物的白色骰子加總白色骰子上面的愛心,就是英雄這回合遭受流血的傷害。當傷害造成後,把所有流血指示物棄掉。
(例:
某英雄兩隻Ferrox攻擊,,然後Overlord丟Rage讓其中一隻打兩下,因此英雄被擊中3下,那英雄拿3個流血指示物。下一回合英雄投擲3次白色骰子。愛心依序為1、X、3,X算是0點傷害,所以英雄總共損4點血。)

「天阿,不要打我!」
以上就是當Ferrox攻擊時,玩家們共同的反應。Ferrox比獸人(Beastmen)強韌很多,2人遊戲下獸人防2血2,Ferrox就有防3血3。其次,Ferrox 雖然跟獸人投擲一樣的骰子,不過由於Ferrox 擁有流血(Bleed)技能,使得Ferrox 猶如獸人的升級版,暴力程度是獸人完全比不上的。因此,只要手上一拿到Ferrox 的召喚卡,絶對要放出來!

至於精英Ferrox 就更令人害怕了,跟獸人同樣是提升一個黑色骰子,增加一項能力。傷害提升到3-8,這還不把吸血(Leech)考慮進去(吸血 - 一但目標造成損傷,目標必須失去一點精力,沒有精力的話將以受到一點傷害代替。然後攻擊方可以補同等量的血),如果加上吸血(Leech)威力會更驚人。精英Ferrox 對付低裝甲的英雄殺傷力更大,第一,吸血發揮效果更大,第二,遭受完以上傷害後,還得對付流血,就感覺好像連打那英雄兩下一樣。因此精英Ferrox經常都是一發秒殺血量8的英雄,即使一發打不死,後面的流血也會負責作掉他。

至於精英Ferrox的血量也頗令人滿意,兩人遊戲下都有血4防4的素質,這讓一身商店貨的英雄來說可能有點頭痛。在回頭談談吸血技能回復血量的效果,其實這效果並沒有想像中實用,畢竟英雄一定會全力在一回合內打死他。





Golem(魔像)

最高攻擊力:8
最低攻擊力:2
平均攻擊力:5.1
平均射程:Melee不考慮

魔像,嗯....他們免疫大部份的特殊能力,而且非常的堅硬。鐵皮(Ironskin)免疫靈氣(Aura)、流血(Bleed)、穿刺(Pierce)、毒(Poison)、巫術(Sorcery),而且免疫爆裂(Blast)、雷爆(Bolt)、炎息(Breath)範圍攻擊的傷害。鐵皮這項能力記得要提醒英雄,不然玩家常常會忘記他們手上的武器或者是技能擁有以上這些特殊能力,依然很自然的把這些傷害加上去。
雖然魔像擁有免疫大部份的特殊能力,加上本身皮厚血多,不過以4格怪的身份而言,他攻擊力實在不怎麼起眼,攻擊力2-8。這變成個很難打死的大怪而已,走得慢追不到英雄也讓他陷入窘境。

至於精英魔像的話,很可惜的能力並沒有大幅提升。Unstoppable免疫Daze、抓(Grapple)、擊退(Knockback)、Stun、網(Web)。免疫Daze還OK,有些武器上附有這些效果,免疫Stun就有點不怎麼樣,精英怪基本上Stun效果減半,被Stun倒也還好。但是免疫擊退(Knockback)、抓(Grapple)、網(Web)就很怪異了,首先擊退(Knockback)在勘誤中已經說明大型怪不能被擊退了,其次抓(Grapple)只有某一項技能可以讓英雄擁有這特殊能力,不過話說回來,魔像巴不得英雄靠近了,英雄還自動靠近被打?更別提網(Web)...從來沒看過英雄會有網這能力的。

總而言之,魔像與其被英雄用打帶跑打死,到不如堵在通道等他們靠近,魔像皮厚跟免疫讓他成為一個相當稱職的路障,不用多可惜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