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兇案二:暗夜兇案(A Little Night Murder)

由於上一場小成抽到的邪惡植物得到壓倒性勝利,在的要求之下,我們再開一場遊戲。這場大家角色依然沒有變,都是上一場(兇案一)裡面操作的角色。在第二場裡面大家都熟練了許多,尤其是玩叛徒的玩家!使得這場最後有如電影般情節的上場呢!


開場:

年老富翁比提諾於數小時後被發現倒斃於梯間,死因疑似是比提諾意外地在梯間滑了一下而跌倒喪命。 數名與比提諾有血緣關係的人皆被招呼到大宅中聽證比提諾的遺囑。奇怪的是,比提諾的財產將平均贈予你們,除了你們當中一人外 ─ 與比提諾數年前結婚的年輕女孩:珍妮(Jenny),比提諾似乎跟珍妮之間有什麼錯綜複雜的關係。

而要繼承這一大筆遺產,唯一條件是各人皆需在大宅中留宿至天亮。非常不幸地,各人在見過老翁倒斃的梯間後,皆認同這是一宗兇殺案,大宅中僕人、比提諾的妻子皆甚可能是兇手。若大家無法承受這筆遺產,則這些終會落入這些人手上。為了繼承這筆遺產,這將是一個艱難的夜晚。


遊戲中途:

一開始大家分頭探險時,小男孩就一口氣衝到二樓去探險。而且還抽到保險庫的房間,不過很不幸的是,知識不夠的小男孩不斷嘗試錯誤的密碼,導致保險庫一直打不開。數回合後小男孩放棄保險庫後,在別的房間遇到預兆 ─ 刻有不解銘文的破舊戒指。這只戒指讓小男孩可以已精神波攻擊!(就是以心智Sanity作攻擊)這讓後來一值不斷待在教堂提升心智的小男孩,在戒指配合之下威力滿點啊!

而珍妮走沒幾回合就抽到陷落的房間,不幸掉到地下室去了。直到遊戲結束前都還上不來。不過在地下室探索的時候抽到預兆沒過。才揭曉原來老富翁比提諾的死,其實是珍妮把他推下樓梯的。不管真相是如何,只要其他繼承人無法在大宅渡過一夜,這筆遺產終會落入珍妮手上。而且
大宅中的僕人皆是珍妮她的同謀,他們會十分樂意和她攤分這大筆財富。


勝利條件:

這劇本的勝利條件還挺簡單的,就是在天亮前活下來!(也就是稱過10回合)
不過為了得到富翁的財產,他們打算在黎明以前殺盡所有其他人。隨著夜晚消逝,佣僕們將會情急拼命,而越變得殘暴。


然後...

對其他玩家而言,一開始被困在地下室的珍妮是一件好事,因為珍妮在遊戲開始就不斷拿到好東西,數值一值不斷的提升下幾乎沒有人可以打得過她。雖然如此,她的僕役還是自由的在屋裡追殺著我們。(每一個樓層一個,由於地下室的跟珍妮一起被困住,所以只剩兩個要應付)


Oops,被僕役(兩人中間紅色圓紙版)抓到的兩個人

仍然不放棄的教授和小男孩兩人一值嘗試打開保險庫的中途,被僕役看到衝進來,雖然打了教授一兩點傷害,不過在小男孩強大的精神波攻擊下陷入暈迷狀態。爾後可憐的僕役就一直處於醒來,再被精神波攻擊打暈,再過一回合後醒來,再打暈的窘境。


「ㄟ..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

小女孩的情況就很不幸了。在探索新房間的時候,抽到煤導槽(Coal Chute),讓她一路由一樓滑到地下室,正苦於找不到出路的珍妮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於是小女孩馬上就出局啦。


僕役:「嘿嘿,你逃不掉了~~」

有了煤導槽後,雖然珍妮爬不上去,不過身手矯健的僕役一路爬上煤導槽變成有三個僕役在追我們了。其中叛徒派了兩個僕役到二樓對付擁有強大精神力的小男孩,雖然擁有精神攻擊,不過面對兩名僕役的拳腳攻擊依然漸漸的失去不少體力,最後還逼不得以使用了閃光彈(某個道具手環,丟到地上發出強大閃光,可以震暈房間裡所有敵人)拖延了一回合,不過最後因為快接近天亮了,被憤怒的僕役追上打死。



這時,跑到一樓的教授面對不斷狂暴強化的僕役,只能一路在一樓狂奔。但僕役的速度依然比較教授快上一點,如果被追上可能連一下都撐不住。於是教授心生一計,跑進電梯賭看看能不能甩開僕役,因為電梯並不受控制,要投骰判定。投到1、2的話就會跑到地下室,3到一樓的其他地方,4就可以到二樓去。如果到地下室的話,一定就會跟小女孩一樣慘遭秒殺。


心生一計,欲利用電梯甩開僕役的教授。

(擲骰) 3點!

好險!雖然沒有跑到二樓,不過教授還是利用電梯跑到房子的另一端。沒想到僕役在最後一回合能力又暴增,像飛一樣的衝過來!

「阿阿阿阿~~!」
「快關快關」教授拼了命按電梯關門鈕,但緊要關頭就是不動!


差一步就抓到教授的僕役。(紅色圓紙版)

最後眼看僕役已經即將抓到教授時...
「警察,不準動!」
原來不知不覺已經天亮了,老富翁比提諾的死因引起警察的注意,幸好他們及時趕到就了教授一命。

結局:

晨早的陽光穿透玻璃窗戶,在警方威嚇下,僕役頹然倒在地上。教授在這大宅中捱過了一個夜晚後,在警方的保護下離開大宅。教授將成為唯一繼承一大筆遺產的繼承人,想到這裡,教授嘴角不禁微微上揚,這場計謀真的一切都珍妮策劃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