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第二夜:豌豆龍捲風


(上面這張圖是:傑克與魔豆-真相大白 的海報。
改編自童話故事的現代版《傑克與魔豆》。羅傑克出生於大富之家,有數不盡的家財,估不到的智慧。然而,傑克自小就發著一個奇怪的夢-夢中的自己返回兒時,與父親在森林裡一同歷險,卻總是看不清要逃避的是誰。
 忽然,問題開始出現,完全改變了他的命運。首先,在公司物業下發掘了一具四百年前的巨人骸骨;然後,一個似乎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美麗女子在他身邊不停地出現;還有那位所有人都以為她「死去」的姑婆……
 最後,一顆魔豆的出現,帶領傑克走進童話世界,解除四百年前對家族的詛咒。

然後...我並沒有看過這部片,只是跟這次主題有關借用罷了。)



上次那樣寫法太累,所以這次以回顧故事為主,中間括號代表中斷者與中斷的卡片。粗體字依然是卡片的關鍵字。這次這個故事還真是曲折離奇啊!宛如某個連續劇...

故事:豌豆龍捲風

齊: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勇士,他身上帶著一把斧頭

(小成 丟出 中斷卡 - 禮物 中斷)

(城主:早點丟避免夜長夢多阿...)
(:還可以丟卡片中斷嗎?)
(葉山:等他說完禮物內容在中斷吧!)

小成:
這把斧頭其實是他心愛的人所送給他的禮物。


(中途開始討論「心愛」的人的定義,是否能適用「夫妻」這卡)
(經過一段時間後,結論是太模糊,範圍有夫妻、情人、親戚、兒女、父母都有可能,無法用「夫妻」中斷。)

( 丟出 中斷卡 - 鑰匙 中斷)

芬:

其實這把斧頭是一把鑰匙!

(城主:不會吧!又來。)
(葉山:老梗!)

芬:
而這把鑰匙是打開一棟巨大房子的鑰匙,而房子裡面有位老人

( 丟出 中斷卡 - 馬 中斷)

(眾:馬?)
(葉山:老馬?)
(齊:這隻...)
(城主:可憐的老人,都被貶低成「隻」了。)

齊:
這老人其實在一棟非常非常巨大房子內,守著一隻巨大的馬。原來這房子是一位巨人的家,而這位巨人是個很的巨人,這把鑰匙不只是可以打開他家大門,也可以打開他秘密的寶庫。巨人天真的以為用超小型的鑰匙就不會有其他巨人族來偷走關在寶庫裡面,最值錢的豎琴。

(城主 丟出 寶藏 中斷)

城主:
巨人萬萬沒想到的是,這把斧頭狀的鑰匙會流落到勇士手中,之所以會流落到勇士手中,這因為勇士心愛的人是這老人的女兒,老人給他這把鑰匙是為了考驗勇士的能力。

雖然勇士手中有鑰匙,但是最大的難題就是巨人的房子坐落於天空上,勇士不知道該如何飛上天,於是勇士就踏上旅程尋找可載他飛上天的東西。

( 丟出 旅程 中斷)

(齊:現在說到哪了呢?)
(城主:勇士正踏上旅程...找可以爬上天的東西。)
(:傑克與魔豆就是了?)
(齊:現在就是要爬上豌豆就是了?)
(葉山:還沒,連豌豆都還沒生出來。(笑))
(齊:勇士要不要乾脆直接命名傑克算了..)
(眾笑)

齊:
經過漫長的尋找後,勇士沮喪的走在市場上時遇到一位老婦人....

( 丟出 老婆婆 中斷)

芬:
老婆婆叫住勇士,說:「....

( 丟出 中斷卡 - 怪物 中斷)

(皮皮:老婆婆其實是隻怪物,「嗚啊啊~」,把勇士吃掉了。)
(BAD END)
(眾笑)

齊:
老婆婆說:「年青人,我跟你有一面之緣,這邊有...

(:一本秘笈!)
(葉山:骨根奇佳?!)
(城主:哇!不得了不得了,你有道靈光從天靈蓋噴出來,你知道嗎?年紀輕輕的就有一身橫練的筋骨,簡直是百年一見的練武奇材啊!如果有一天讓你打通任督二脈,你還不飛龍上天。)
(城主:來,這本『如來神掌』秘笈是無價之寶,我看與你有緣...)
(:就收你10塊錢港幣。傳授給你吧!)
(齊:對啊!)
(葉山:真的要這樣接?!)

(不過後來沒變成「如來神掌」,不然勇士就直接踏著飛鳥一路飛上去就好,然後用十式神掌幹掉巨人就好..天佛降世!萬佛朝宗!)


齊:
老婆婆說:「年青人,雖然你相貌堂堂,但我看你雙眉深鎖,想必最近有什麼麻煩事?來,你今天遇到我算是有緣...就讓老朽送你個寶物
老婆婆手在空中一揮,手掌上出現一顆豆子。
「你只要種在地上,他就會給你要的解答。接下來呢...」
一隻怪物從老婆婆身後出現。
「這隻怪物在你往後的旅程將會有所幫助,他隱形的能力應該可以幫你逢凶化吉。」
「且記,他
隱形的能力只能幫你避難,並不能幫你做壞事。

於是,勇士接受老婆婆的禮物後,照著她所說的把豆子種在地上,但是豆子並未馬上冒出什麼東西,於是勇士等著等著就睡著了。

(皮皮:可用「食物」中斷嗎?)
(葉山:那又不是食物。)
(城主:除非她故事裡面提到豆子要吃掉。)(如:仙豆)

夜裡,豆子慢慢的從小幼苗,慢慢的成長成大藤蔓,一直延伸到天際。
白天勇士醒來,看到這景象真是又驚又喜,老婆婆的豆子真的幫了大忙,現在他可以爬上去了。於是他沿著藤蔓爬啊爬啊,最後終於看到一棟巨大的房子。

(城主 丟出 中斷)

(城主:房子是巨人的家,所以延伸意義中斷。)

城主:
雖然勇士已經到達巨人的家,但他還是不敢大意,夜裡趁巨人睡著的時候,成功的打開寶箱,偷走了巨人的豎琴。

(葉山:怪物都沒用到,隱不隱形都沒差麻~~哈。)
(:等他睡著了都沒去用,浪費了。)

(葉山 丟出 被偷走 中斷)

(葉山:ㄟ,現在勇士為何偷豎琴啊?)
(一陣七嘴八舌的故事前情提要)

葉山:
成功的把
豎琴帶回地面。但是呢,在這個國家裡有個瘋狂巫婆,她覬覦這豎琴以久,只是年紀太大無法像勇士爬上去偷豎琴,後來她知道勇士拿到豎琴的消息後...

(小成 丟出 消失已久 中斷)

(葉山:這可以嗎?)
(小成:因為豎琴被巨人藏在寶箱很久,猶如消失般。)
(葉山:好吧..勉強可以。)
(小成:反正很快就會輪回去啦。)

小成:
至於為何這巫婆想要這個消失已久的豎琴呢?這是因為這豎琴擁有強大的力量,所有聽到其琴聲的人都會被控制。也就是說,只要彈起這豎琴,任何人都不能抵抗。

(葉山:聲音...控制...)
(皮皮:吹笛子的...?)
(:我們已經從傑克魔豆換成吹笛手啦?)
(城主:只是從鼠擴大成人,威力大增啊!)

小成:
但是,這豎琴還缺少一部分的弦,那弦就被巨人所收藏著,少了這部分豎琴就不能發揮其的能力。於是巫婆想出一計,既可奪走完整的豎琴,又可不用費那麼大力氣。

(葉山:還要上去啊?)
(小成:對啊!)
(眾:哇~)

(小成 丟出 父母親)

小成:
由於巫婆有法力,於是他利用魔法得知勇士的身世,利用勇士是孤兒的身世,告訴勇士:「如果你想要知道你父母親的下落。我可以告訴你,不過你得替我幫個忙。」
「你的父親就是在遙遠的天上,幫巨人管理馬的長者。

(:等一下...這不就變成亂倫?!)
(小成:啊?)
(:老人的女兒嫁給勇士耶!)
(葉山:霹靂火,哈哈)
(一陣七嘴八舌)
(:看來這次將要發展非常驚人的故事。)
(葉山:剛剛的確震撼!)
(城主:豌豆龍捲風模式ON)

小成:
那改成 -
「你父母親的下落,就放在遙遠的天上,巨人密藏的寶箱裡面有著記載你身世卷軸,如果你順利拿到卷軸,在卷軸旁邊的就是我要求你幫我的忙。」

(接下來小成接不下去,自我中斷,故事換到接下去。)

齊:
於是勇士有帶著這隻怪物,爬上了藤蔓,再次的回到巨人的家。

(:爬上爬下的,真累阿~)
(笑)

齊:
但是因為巨人發覺他珍貴的豎琴被偷走後,十分生氣的到處尋找偷走豎琴的人。在遠方看到這事勇士開始煩惱,到底要如何才能在不被發現在進去屋子裡呢?

(葉山:怎麼不用怪物的能力?馬上就解決了。)
(:哎喲~勇士太害怕一時忘記啦!)
(眾:耶耶..)(大家都想起一張故事卡了,好不容易出現的中斷機會。)
(葉山:好一個誘導訊問!)
(眾笑)

( 丟出 害怕 中斷)

芬:
勇士一開始打算趁巨人不注意時,從大門溜進去。沒想到一走進大門就被巨人發現,勇士只好帶著怪物逃離巨人的追趕,半途中勇士突然想起怪物會隱形。於是勇士利用怪物的隱形成功的避開了巨人,並偷偷的從窗戶爬進了巨人的家,成功的打開巨人的寶箱,拿到了琴弦。

(城主:還有另一項東西沒拿喔...)
(:可是不是巫婆騙他的嗎?)
(葉山:沒有,並沒有..)
(其實不管有沒有,說故事的人要是強加設定進去應該也可以,只要合理的話...)

芬:
不只拿到了琴弦,也拿到記載著勇士自己身世的卷軸。勇士回到地上打開卷軸一看,沒想到裡面是....

(葉山:銘謝惠顧。)
(城主:免費獲得再爬上去一次的機會。)
(眾笑)

芬:
沒想到裡面是巫婆的筆跡,原來勇士的父親是個乞丐,一個相貌非凡但失魂落魄的乞丐。

(葉山:然後巫婆煞到他!)
(:那我丟這張可以嗎?)(故事卡 - 懷孕)
(葉山:不合理。)
(城主:現在只是提到勇士父親的介紹,根本沒提到跟巫婆是否有接下來的關係。)
(城主:除非他們兩個相愛,巫婆懷了乞丐的小孩等等的故事。)
(:恩,現在...)
(葉山:兩個相戀?)
(:對。)
(城主:喔,謝謝。)

(城主 丟出 兩人墬入愛河 中斷)

(:啊!)
(眾笑)
(:你們兩個兄弟檔...)
(城主:心有靈犀心有靈犀..)

(城主:開始霹靂火模式火力大開。)
(小成:其實十五年以前)(請用台語發音)
(眾笑)
(:你們怎麼掰得出這劇情的啊..)

城主:
乞丐「嫁給」巫婆後...

(:「嫁」?!)
(城主:喔,娶啦,因為我總覺得根本像是入贅...)

城主:
乞丐娶了巫婆後,因為有權有勢後個性大變,變得很驕傲跋扈,最後終於拋棄巫婆遠離家門了。

(小成 丟出 遠離 中斷)

小成:
接下來的,裡面記載著勇士最關心的部分:他父親的下落,原來
他父親跑到深裡去修行了。

(城主:這個...換故事到「獵人」啦?)
(葉山:哈。)
(小成:十五年後你就可以找到我...)

(小成 丟出 戒指 中斷)

小成:
最後文章段在一個關鍵字:戒指。雖然勇士不懂這是什麼意思,看勇士想說回去找巫婆或許能得到答案。
勇士:「東西我已經拿到了。」(台語配音)

(葉山:哈哈,我回來了..)

勇士:「這上面寫的是什麼意思!」(台語配音)
「我實在無法接受你是我母親。」(台語配音)
「還有我父親在哪?這一切一切叫我如何去接受!」(台語配音)

小成:
於是,勇士就很火大。
(小成 丟出 )

(眾:不行啦。)
(一陣狂笑)
(葉山:這不是內心的火啦。)
(城主:那是實際的火。)

(小成:好吧。由於勇士他父親的離開...巫婆由愛生恨。)
(:你不要再說心中有一把火了。)
(眾笑)
(:於是巫婆生了一把火。)
(城主:你負心離開我,看我燒你兒子。)
(皮皮:那戒指勒...)
(:對阿,戒指都沒講明。)
(小成:戒指就是找他父親的關鍵啦。)

小成:
於是巫婆就告訴勇士,要找到他父親。要先找到那戒指。

(皮皮:原本不是要豎琴的嗎?)
(葉山:這段劇情完全被廢掉了...)
(城主:其實豎琴是要拿來復仇的...)

(這邊是自我中斷,還是被表決是相公則未知,故事輪下繼續)

齊:
勇士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決定踏上旅程解開這段謎團(父親下落之謎)。

(城主:與其說是謎團,我看根本是心結吧...)

齊:
....解開這心結。勇士帶著他的怪物經過遙遠的旅行後,一天晚上,勇士在睡覺時做了一個
這時他夢見了跟在他身邊的怪物。怪物在夢中靠近他,說:「....

(小成:怪物會說話啦..)
(葉山:好)
(:怪物說什麼呢?)
(小成:我其實是你爸...)(台語發音,too)
(眾笑)
(葉山:I'm your father.)(Star War黑武士調)
(城主:兒阿,其實我老早就在你身邊了,只是羞愧見你媽...)
(爆笑)
(葉山:哦哦,這樣妙喔!)
(葉山:不只是巧妙接上故事,也說明了他為何有隱形能力。)
(:好好,就這樣。)

齊:
「兒阿,其實我老早就在你身邊了,只是羞愧見你媽...」
「當時我會離開你媽,是因為當時起了一場爭執。有一些誤會,當時年輕氣盛一氣之下就離家出走了。才會發生今天如此無解的結局。」

勇士聽完這些話就覺得事情怎麼會那麼荒謬呢。於是勇士就拿起他的斧頭...

(丟出 結局卡)
他撿起了他的武器並且走上他的旅途。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