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FFG新遊戲 - Starcraft:The Board Game


Starcraft,當年超懷念的遊戲,現在FFG即將要做成桌上遊戲了。不禁讓我心動阿。


BBG 上所標誌的封面,很有壯麗的感覺。

你將要為哪一族而戰?

三個強大的異星種族為了奪取銀河的控制權而戰,不管是適應性強的人類(Terran)、神秘的神族(Protoss)、貪婪的異型(Zerg),在星海爭霸:桌上遊戲(Starcraft: The Board Game)裡面你將帶領著與宇宙中完全迥異的部隊!

在一次的,Fantasy Flight Games帶來世界上最棒的電腦遊戲中的一款到你的桌上,玩家選擇控制人類、神族、異型並且在各式各樣世界裡戰鬥。完全真實的依照Starcraft所留下來的 ─ 三個種族各有獨特的特色和特殊的的玩法,包含每個種族擁有兩個明顯的派別,可讓最多六位玩家一同角逐銀河的控制權。

總共包含超過180個塑膠模型(Descent怪物才60個,英雄20個),和眾多不同種類的單位,Starcraft: The Board Game以創新且多樣化尺寸的模組圖版為特色,保證每一次遊玩將會帶來新的體驗。令人興奮的卡片驅動戰鬥系統(card driven combat system)(註)讓玩家們藉由豐富強大的科技來修改並提升他們派系。玩家可以展開異形式的大規模突襲、使用強大神族護盾來抵禦敵人的入侵、或甚至派遣隱形的鬼子來引導核彈!

註:這應該指不同於用骰子決定勝負(投出5點,扣掉怪物防損多少滴血之類),而是用卡片來比較高下。

Starcraft: The Board Game 是一個宇宙征服遊戲,適合2-6人遊玩,遊戲時間3-4小時。

  • Over 180 finely-detailed plastic figures in over 25 unique sculpts!
  • 超過180個精細的塑膠模型擁有超過25種獨特造型!
  • Three distinct races with their own unique play styles.
  • 三種完全不同的種族擁有著各自獨特的玩法。
  • Faithful adaptation of the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science-fiction strategy computer games of all time.
  • 完全忠實的改編此款最受歡迎的科幻戰略遊戲。
  • Fast-paced strategy and conflict!
  • 快步調的戰略跟戰鬥!
Starcraft: The Board Game
SC01
$79.95
Coming September 2007 (
即將在2007年九月上市)

7 則留言:

葉山 提到...

快步調戰鬥的遊戲時間卻要 3-4 個小時 ?@_@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這就跟Descent一樣,怪物都是被秒殺,但是還是有辦法玩到3-4小時。

小戰役打得很快,但戰略佈局可能就要花點時間就是了...

只是不知道還會有資源的問題與否呢?

TouMu 提到...

最近看了一下它的規則,發現:
1.開場佈局大概就要10~15分鐘,有點類似卡坦島的玩家順序,位置與相接的星球都很有關連。
2.在下指令的階段,大概也要10分鐘,因為還要考慮順序與對手的策略。
3.生產階段類似「魔獸爭霸」的設計,頗有電玩的感覺。
4.戰鬥階段大概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玩起來,大概要2小時跑不掉哩!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你看我新的星海SC:BG 的評論介紹,佈置指令或許要花上不少時間,不過戰鬥的時間意外的快上許多。雖然第一次玩可能因為閱讀卡片而花費不少時間,不過依造我看到的文章顯示熟悉後戰鬥,進行速度就會快上許多。

不過2小時間應該也是跑不掉就是了。至於你說玩家順序不太懂?

TouMu 提到...

每個玩家起使的時候,要擺兩個星球,而且至少要與桌面上的一個星球相連。

如果同時有多條通道可以相連,就一定要連起來。

擺放星球的順序,如果有四個人,則是:1、2、3、4、4、3、2、1。而且,必須要在這兩個星球內,將你的基地布置完成。

上面的擺設順序,讓我聯想到卡坦島,先擺有優勢,但後擺不見得吃虧。

而且卡在要放一個基地上去,策略多了很多。

規則書上是建議:先以水晶為主,畢竟早期需要水晶建設。

雖然還沒拿到這個遊戲,但有不少其他遊戲的概念出現。

像「冰與火之歌」的擺放指令階段,就有點類似。

我也因為看了城主的介紹,跑去訂了一個說!^_^

K.N.D. 提到...

版主大人 我想問 線在哪裡還找的到中文規則...
我需要各個卡片的喔...感恩

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抱歉,我記得大陸那邊有人翻譯所有的中文的遊戲規則,你可以到Board Game Geek那邊找File,那邊我記得有中文的事件說明。

至於我另外一篇文章「星海爭霸超實用單位戰力表」
http://overlordsdungeon.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html
應該可以幫助你不少,點開圖片可以得到大圖,然後另存新檔之後,你就可以自己印出來使用。